大資料專業的前景如何?

時間 2021-05-05 14:51:08

1樓:海牛大資料

大資料專業的前景還是不錯的。從大資料的快速落地就可以看出,大資料正在持續高速的發展。大資料目前已經覆蓋到各行各業,而且正在逐步推動傳統企業轉型公升級。

而大資料人才的需求量也非常大的,人才缺口超百萬餘,隨著人工智慧、物聯網、雲計算等技術的發展,大資料人才急劇增加;大資料行業薪資普遍偏高,大資料人才月薪15-20k。

2樓:青牛

你好!1.從2023年國家的大資料戰略就可以看出,大資料產業的發展一片光明。

2.目前大資料從業人員全國只有46萬,而人才缺口大100萬,未來2-3年人才缺口將逐漸擴大。

3.2023年大資料行業月薪平均21.2k排所有行業榜首,而且遠遠超出第

二、第三名6-7K。

4.大資料與人工智慧、雲計算的對接愈加緊密,而且,大資料正在和各個行業相互對接,其應用將逐步拓展到城市件事、工業製造、農業、旅遊業等各個方面,未來的就業崗位將會持續增加。

3樓:Duke Yu

非常廣闊。相當於2023年左右計算機專業的就業前景。像你這樣有其它領域專業背景的人,轉入大資料是非常有前途的。

先澆盆冷水,不管你是學啥的,在摸爬滾打了5、6年的專業人員眼裡,你都是雛。但至少你佔了乙個前排的位置。

目前大資料還只是起步階段。等你畢業的時候是不是會到爆發期都不一定。不過事情都不好說,如果碰上乙個經濟下行週期,不管你學什麼就業都會遇到一些挑戰。

此外,還有可能遇到爆發期之前的小低潮。辯證的看,經濟低谷和爆發期前的小低潮都是乙個洗牌和孕育力量的過程,無論如何這個專業長期向好。

另外,千萬不要認為研究生階段就不是工作階段。高水平企業招研究生的乙個重要原因就是看重研究生這兩年你的相關工作經驗。

大資料專業的前景是什麼?

Java潘老師 對於大資料的前景怎麼樣,其實潘老師一直都是看好這個行業的,也針對許多剛考高考的學生諮詢做了詳細的總結,包括要學什麼,就業如何,薪資如何等等,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參考下 大資料技術與應用的就業前景如何?都學些什麼內容?潘子夜個人部落格 學佳澳 近年來,隨著資訊化和資料產業的發展,社會上對大...

大資料科學專業的未來前景好嗎?

資料小站 我們先來說一下大資料專業畢業後可以從事的崗位有哪些?學完大資料後你可以從事大資料探勘工程師,大資料分析工程師,大資料業務架構師,大資料演算法工程師,大資料開發工程師,大資料運維工程師。接下來我們再談一下市場上大資料崗位需求量怎麼樣?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大資料相關人才都是供不應求的局面,大資料...

以後專業選擇程式設計前景好還是大資料?

West 程式設計涵蓋面很廣,做系統服務,做應用開發,大資料研究也是其中乙個方向。如果感興趣,可以去嘗試做做,就會找到自己想知道的答案,喜不喜歡,想不想做大資料。不糾結,先了解再說 王紅 要看你的能力處於什麼位置。程式設計和大資料的共同點就是都是要用計算機和軟體,但它們的不同點也很明顯。如果你對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