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資料庫和大資料應用這個專業好學嗎?適合女生學嗎?

時間 2021-06-09 17:33:46

1樓:志大官人

看你自己怎麼去學了,能在這門課程上付出多少努力。

大資料和大資料應用,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資料統計學等等這些課程都是差不了多少的。說實話,本科階段學習這些內容,說直白點就是大體了解一下,學點什麼內容。將來能幹什麼,可以從事於哪個領域之類,至於其他牛皮的本領,只是會有少數人掌握,通過報班培訓之類的。

其實,大學期間大資料相關專業只是介紹到的內容多,學的範圍廣,它沒有具體到很某乙個具體領域,其實大資料如果你能學的不錯,將來對於資料分析和挖掘都是有很大幫助的。本科期間,很多大學生不想考研,想早點工作賺錢,它們大多數人都是系統地學習了一門語言,選擇做了一名程式設計師。其實當你學習資料學到乙個階段時,真的是非常牛的。

至於你問到的,這個專業好學嗎,我可以明確告訴你,它不簡單,不簡單。

另外它在學科的要求上,對數學,演算法思想和能力是比較高的。大家記住,不論你選擇什麼專業,不慌,只要你好好努力的去學,就算你身在一片田野裡,你依舊可以長成一顆參天大樹。

大資料營銷是不是資料庫營銷?

趙素衛 資料庫營銷提供的僅僅是資料,不能作為形成決策的依據,大資料營銷是基於多平台的大量資料,依託大資料技術的基礎上,應用於網際網路廣告行業的營銷方式。大資料營銷的核心在於讓網路廣告在合適的時間,通過合適的載體,以合適的方式,投給合適的人。以廣告投放來說,從前期推送廣告給使用者,到後期使用者瀏覽廣告...

如何遷移超大資料庫表?

正好最近在做類似的東西,沒有接觸過MSSQL,以下主要是MySQL的經驗,前提均是單錶 雖然基本不可能 1.如果可以停機,直接分塊匯出成CSV然後MySQL端LOAD DATA INFILE就好,據說 未驗證 MySQL LOAD DATA的時候是批量匯入後再建立索引,比SQL檔案快的多。2.如果不...

大資料是什麼?與資料庫是什麼聯絡?

九月鷹飛 大資料,需要儲存到資料庫中。資料庫中的資料量大了,比如十億 百億條,這就是大資料。資料庫有多種型別,大資料有結構化 非結構化 半結構化,要根據資料型別和資料量等決定選擇用什麼樣的資料庫。比如時序相關的資料,可以用時序資料庫。 加公尺谷大資料老師 在IT技術領域,資料庫技術是重要的支撐性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