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三國志》,哪個版本的會比較好?

時間 2022-01-24 12:42:31

1樓:願得一人心

三國志裴松之注全文通譯裴注(包正版最新的第三版)book.kongfz.com/566260/4041045745/book.

2樓:運動小吃貨

今天就介紹到這裡了,

喜歡我的回答,請

@運動小吃貨

3樓:不裁

我看的是中華書局82年版的五本的三國志

4樓:自由大道信仰

三國志裴松之注全文通譯

杜小龍的

有裴注翻譯!

某寶有售 268!

5樓:仲黎夢熊

千萬別買陳慧君翻譯的,缺斤少兩

6樓:成成

我看的是華夏出版社章惠康主編的,真心本科生的水平啊!

7樓:我要吃恐龍

又想看原文又想看裴注又想看集解又想看原文和裴注的翻譯有這種版本嗎?

8樓:長安一片月

目前注釋詳細帶裴注和白話翻譯的推薦兩個,三國志今註今譯、三國志全本今譯註,前者是90年代的書籍,基本都是二手書,後者是最近幾年出的,也許可以買到新書。

9樓:面對大河我無限慚愧

要說三國志,不提吳金華怎麼行,

可惜老先生已經仙逝了,

貌似他標點的最終版也沒有能出來

10樓:馬桶豬

我用的是陝西人民出版社的三國志全注全譯…方北辰著…前幾年二版了,可能還有的買……

11樓:獨孤雲風

我自己一直看的是浙江古籍出版社的版本,前四史都是,主要是喜歡這個封面。不過論裝幀質量以及排版質量來說,還是中華書局的好些。題目要白話的話,那還是看高票答主的推薦吧。

三國志哪個版本最有可玩性?

呂歸塵 個人認為9代 10代和11代均是精品,如果對其十幾年前的畫面不嫌棄 11代水墨3D畫風最佳 建議都嘗試一下,說不定就可以找到適合你的那一款。12 14代,我只推薦14代,有非常好的底子 綜合了9代和11代的特點 但是仍需打磨。 liamlu 玩過5,9,11,13,14。其中9玩的最少,14...

《三國志 戰略版》有什麼比較好用的陣容?

沉默 我推薦呂布,郭嘉,太史慈,這一套三勢陣吧,雖然呂布的發動機率比較低,但是搭配三勢陣容就不會了,在尋找合適的輔助來觸發機率,可以使呂布的憑藉技能來打傷害,加上郭嘉這種輔助,為呂布創造輸出環境就特別厲害了。 無辜者 嘟嘟隊啊,陸遜周瑜呂蒙,這三個,算是火隊吧,雖然不是很強,但是挺有意思的,陸遜點火...

想買一套三國志,買哪個版本的好?

粵蠻寧泊 不知道題主的程度如何,若是初學,中華書局直排本是最好的選擇 沒有之二 可以買本有譯註的,但譯註的水平很難保證,且多數不譯裴注,那是否值得買就難說了.集解 個人不建議初學者買,只會打擊學習興趣。至於網上資源,是無法取代原典的,所以無論將來取用何種網上資源用於學習,字本也是必須的 同樣沒有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