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現室內效果的軟體非3Dmax莫屬嗎?

時間 2022-01-24 12:42:29

1樓:羅西南迪

還有酷家樂出圖快,3D做圖更細緻

2樓:

現在室內效果圖主要是以下幾款軟體完成的

1.3dmax

一直佔據著主流市場。軟體僅僅是表現的一種方式而已,3dmax是專業軟體裡面最高效的。(注意,這裡說的是專業軟體。下面會有解釋)

3damx也是國內最早的室內效果圖製作軟體之一,所以針對室內的外掛程式更加完善,模型庫也最豐富。優勢就是能簡單高效做出非常不錯的效果圖。

現在的效果圖公司幾乎都是清一色的3dmax製圖。如果想做室內表現的話,強烈推薦學習一下。可以先買點書看一看,然後找個公司實習,這樣子學的最快。

因為去公司實習可以學到很多書上教不到的東西,比如某些外掛程式的使用,和一些製圖技巧。

像這兩套教程就是比較好的:

2.酷家樂、三維家

其實類似的軟體不止這兩款,市場上還有一些類似的軟體。可以簡單的理解成,他們和3dmax的關係就像是ps和美圖秀秀的關係。此類軟體雖然操作比3dmax更加簡單,但是並不能算是專業軟體。

所以第一點才會說在專業軟體領域,3dmax算是最簡單的。

做出來的東西差強人意,做的效果肯定不如3dmax。但是操作極其簡單,現在很多裝修公司都會要求設計師自己用這些軟體製作效果圖。另外,很多櫥櫃公司或者其他材料商也會使用這些軟體來做效果圖。

酷家樂、三維家的模型庫雖然不如3dmax豐富,但是優勢是有很多品牌商的加盟,可以在圖中直接插入品牌商的產品。

3.草圖大師(sketchup)

現在很多裝修公司是不出效果圖的,不出效果圖並不代表公司不專業哦。有些設計公司就是不出效果圖的,但是會用草圖大師給客戶看結構和效果。

當然現在草圖大師也是可以出效果圖的,效果也是很不錯的。但是從個人觀點來說,如果不出最終渲染圖,草圖大師可能效率更高。如果渲染最終的效果圖,仍然是3dmax更加高效。

學軟體,最無法避開的就是簡單高效這個詞,軟體僅僅是表現手段。

如果想學習可以買下面幾本書看一下:

4.其他軟體

現在也有一些公司會用C4D來做室內效果圖,但是一般不會來做靜態效果圖或者全景圖,主要是在室內動畫方面。當然,並不是說3dmax做不了室內動畫,3dmax室內動畫是可以做的,並且仍然是主流。畢竟在室內置模領域的專業軟體,3dmax仍然是最簡單高效的。

很多C4D做的室內動畫也是3dmax建模然後匯入到C4D裡面渲染的。

至於maya之類的軟體,和室內完全沒有任何關係。maya是針對動畫和遊戲的,和3dmax的側重點完全不同,也沒有成熟的模型庫。根本無法簡單高效的完成室內效果圖的製作。

當然如果非要槓精說maya能做的話,ps也能做。大佬完全可以用ps畫筆畫出一張室內效果圖。但是這個並不是主流應用。

3樓:知乎使用者hLu6tC

這個也不能說絕對,但有的效果圖的確要3DMAX來做更好。

4樓:皮皮瓜

建模軟體比較多,但是3dmax是最專業的

5樓:吳某

三維家酷家樂就行了,如果非得裝比用3大媽也沒辦法,畢竟這個市場就是抄,審美也就那樣

6樓:秀一下

也可以su,挺不錯的,不怎麼專業的酷家樂也行。手繪也可以啊。

7樓:奧德豪士

主要3dmax的素材多!你用別的想找個模型找不到還得自己作。

8樓:熱愛生活的小K

不一定,不是特別專業的人的話,可以用酷家樂等,自己裝完軟體後,直接把戶型圖弄上去,然後可以根據風格一步出效果,也可以自己從庫裡面找素材,素材也很多,然後自己貼圖,弄完了,渲染一下,效果就出來了,並且效果可以根據室內環境,燈光效果自己選擇

做室內設計,3dmax和cad軟體那種電腦可以帶得動,VR渲染也不卡的?

先科普cad 3d 建模期 對電腦cpu顯示卡要求不大,能玩lol級主機就能帶動,吃雞主機不卡 3d vr 渲染 對cpu 核越多越好,單核越強越好 顯示卡 不參與工作 記憶體 16g足夠 再宣告,電腦配置自然越強越好,但很多時候多餘的效能完全是浪費的 例如在不急的情況下 4000價位電腦渲圖乙個空...

有沒有3Dmax室內置模自學流程?

3dmax室內設計 3DMAX室內這塊門檻其實相對是比較低的 但是在學校裡還沒畢業的話,那要學的東西蠻多的你可以先從基礎開始學起,我給你推薦這個教程https www. 建模原理 知知 想自學的話,某b站有免費白嫖的課程,當然還可以去某閒魚上,花幾塊可以買一大堆的教程,對於自學非常有用。資源很容易,...

3D MAX 會不會被酷家樂等新型效果圖軟體所取代?

比一比一 能問出這樣的問題說明一點都不了解3d 酷家樂我經常用,但是我是做家裝的啊!3d不做家裝還有很多用途,酷家樂是針對家裝,這兩個完全不一樣啊 會取代,但不一定是酷家樂,這個軟體一定要傻瓜,逼真,真實素材豐富。3dmax在室內行業已經不行了,他的門檻太高了,脫離群眾了,並且效率太低,vary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