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獵人被女巫毒死不能開槍?

時間 2022-01-10 23:45:01

1樓:狼刀在先

為了遊戲的平衡性。

那些代入角色的各種劇情式原因,都是後來人根據這條規則編的。

我剛上大學的時候(07年),當時流行的桌遊是殺人遊戲。後來慢慢的演化出了殺人的進化版,有什麼醫生或者藥劑師一類的角色,再後來才慢慢引進了狼人殺。

現行的狼人殺規則大概是在16年左右上節目的時候才頗具雛形,像上警規則、女巫不自救、白痴翻牌和獵人悶槍等等,都是跟著這個遊戲的發展逐漸訂立的規則。

在上古時期這些東西都沒有的,只有角色和最粗暴的技能概念。

我13年玩的時候,勝利規則是屠城(狼人必須殺到狼人陣營和好人陣營人數相同才能判贏),女巫可以自救甚至可以一夜開雙藥,白痴吃刀也能翻牌且技能是不限次數的插嘴發言,獵人沒有開槍的限制。一局遊戲遺言的數量是根據狼人總數來的,比如這一局有4個狼人,那麼本局遊戲前四個出局的玩家都有遺言,無論他倒在白天還是黑夜(但是毒可以封遺言)。

我跟後來玩狼人殺的小夥伴聊這些他們都表示不能理解。但其實這才是狼人殺最初的樣子,沒有那麼多競技性,就是乙個聚會和歡樂的遊戲。大家可以隨便聊,可以隨便用技能。

說出來你可能不信,我們連貼臉發言都能容忍。

從16年開始有狼人殺節目,出現了很多規則,就慢慢開始統一起來,大家玩狼人殺就按照節目上普及的規則來。確實不如之前快樂了,兩個陣營的對立越來越明顯,逐漸演變成了一種機械化的玩法。後來就是開始因為遊戲對噴等等。

再後來我也不玩了,轉玩阿瓦隆這種更歡樂更有趣且更小眾的桌遊去了。

回到問題,獵人吃毒悶槍,就是在這個過程中基於遊戲發展要求平衡性所演化出的一種規則。為了限制好人技能,以防好人方優勢過大而已。沒那麼多故事。

主機為什麼不能開機

騎豬道士 第一步 先拆下主機板的電池,然後短接電池座的兩端 注意是電池座,不是電池 目的是為了放掉主機板BIOS的電容的電 第二步 裝上電池,按下開機鍵,風扇會轉,如果不轉,請檢查機箱電源,可能壞掉 第三步 風扇會轉,聽聲音,如果聽到滴的一聲,表示系統已經啟動,聽不到,表示你主機板可能壞掉了 有可能...

為什麼有的回答不能開啟讚賞?

金圭子 剛剛也碰到了,而且超玄幻 當時我寫了乙個回答 zhihu.com question 394718673 answer 1500614802寫的時候是點了 讚賞 的,而且正常發出來了,完全沒問題。寫完我自己習慣性又看了一遍,發現又個別文字描述還可以改進,然後我習慣性點 修改 改了兩處,然後再點...

色盲為什麼不能開車?特想開車

成都佰視佳宋老師 色盲患者由於無法辨認紅綠色,因此上路開車會有很多危險。同時色盲也會造成生活上的許多不便,如視覺娛樂減少,工作機會也將受限,如不能從事司機 設計師 染色或化工方面的工作 認可自己知行合一 視覺問題其實應該細分。而不是簡單的用紅綠色盲,黑白色盲,色弱等方式區分。事實上絕大部分色覺異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