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對剛上大一的說向鼓勵的話嗎?

時間 2022-01-10 23:45:01

1樓:似水流年

要是想讀研,就多參加學術比賽,刷高績點,爭取保研。要是沒想好,還是要認認真真的學習,你只需要付出比高中三分之一的努力(指的是課餘時間,上課要認真聽講,如果覺得老師講的不好,可以去網上找網課來看,現在資源很多,不要浪費在念PPT的老師上,但是有些老師還是很有水平的),多和老師交流,讓老師記住你的名字,上課積極發言,賺平時分,要比你辛辛苦苦背書來得成績好。總之大學不是單靠學習就取勝的地方,要學會合與人作,最好找到能夠一起學習的小組,好的朋友讓你受益終生。

還有不要迷戀社團,那都是小孩子玩過家家的,等你打大二大三回首,會發現很幼稚,體驗一下就好,有個經歷。還有千萬千萬學一門技能,拍照也好,樂器也好,繪畫,書法,游泳都行,最好是Python,未來屬於程式設計,尤其是你如果是個文科生,程式設計會讓你不會那麼被動!還有學好英語,考研英語很重要,決定你能不能讀書,而且多一門語言會讓你開啟另乙個世界。

最後,盡早決定人生方向,就業?公升學?(保研,出國,考研),還是考公?

2樓:羊羊羊

不要對沒必要的人給予太多關注,心裡只裝著自己在乎的人就夠了,借用乙個明星的一句話,如果你很在意那些傷害你的人,那對喜歡你的人來說是很不公平的

3樓:程式客棧

如果處在迷茫期,還沒有自己的打算時,多數時間一定要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出去走走鍛鍊身體看看書,只有不斷接觸新事物才會拓寬自己的知識面,讓自己找到自己的意義更了解自己。學習是永遠都不會錯,只要不是原地踏步就是進步。

4樓:灥a

突然被邀來對大一新生說說話,作為大四老學姐還是有些感悟的。大學四年每個人不同的活法在最後一年能明顯看出差別,記住大學裡學習仍然不能放鬆!你可以好好享受大學豐富的校園活動,瀟灑的假期時光,但一定要留出時間去學習和提公升自己,時刻保持乙個積極向上的態度。

也許你高考失利,去了乙個不太理想的學校,那就繼續努力把本科學校當成跳板,去個更好的學校上研究生。如果你發揮超長,進了個不錯學校,那也請你不要驕傲,你身邊的人可都在悄悄努力。只要不辜負時光,我相信你在畢業時會有個美好的回憶。

5樓:竹付草戊木木

只有一點,千萬別掛科,無論哪一科。

如果喜歡這個專業,自然無需贅言,認真努力刻苦學習本專業知識。

這部分喜歡本專業的同學,專業課大概率沒有什麼疑慮了,認真去上課,基本不會掛科了,甚至高分。但是,大學畢業的同學,大概都上過類似「大學生綜合素質」等其他一些與本專業無甚相關且水的課程,有的同學興趣廣泛,大概率會認真聽上一聽,自然也無需贅言,但自然也有覺得這些課簡直就是浪費生命(時間就是生命)的同學,無論這部分同學怎麼看待這些太平洋課,請一定要至少保證自己這些課不掛科。

咱且不說什麼存在就是合理的屁話,單單學校安排了這些課,咱「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啊。所以這些課哪怕連課本沒翻過,課也基本都曠了,到了結課時,一定要想合理合法合規合乎道德的辦法拿到至少及格。

至於不是很喜歡自己現在所學專業的同學,也一定不要掛科,無論專業課還是綜合課,還是其他什麼亂七八糟的水課,都不要掛科。這部分同學,雖然不喜歡本專業,但有的可能對專業課之外的課程感興趣,自然該學好,也有對本專業所有課程都興趣缺缺的,但還是那句話,不要掛科。

不要掛科!

不要掛科!!

不要掛科!!!

以上就乙個主旨:不要掛科,千萬不要掛科!

課程之內的時間,無論上課還是曠課,無論做作業還是抄作業,甚至不交作業,都不予置評,但就是不要掛科,至於怎麼做到,自己想辦法。

至於課程之外的那些時間,那自然就是能怎麼折騰喜歡怎麼折騰就怎麼折騰咯。

6樓:腦袋裡在想什麼

千萬不要被網路上的傳言誤導,認為大學課堂就應該玩手機,期末考試就應該考前突擊、低分飄過。

某種程度上大學比高中還要難。高中的時候大家都有一樣的目標和相同的努力方向,所以對腳下的路深信不疑。上大學後,你會遇到有不同人生追求的人,看著別人或是匆匆忙忙或是悠閒度日你可能會覺得迷茫甚至陷入自我懷疑。

好好學習吧,在有限的時間裡充實自己。

7樓:要上岸的島

大學是美好的,希望你不要浪費時間。

大學裡會遇見各種奇怪的人,學會處理宿舍關係是第一步。

加油拿獎學金,不難的,未來可以寫在簡歷裡。

十八歲太美好了,不要是個男孩追就答應,大學的男生談戀愛也都為了約pao,請保護好自己。

8樓:林雨疏

鼓勵啥啊,幹就是了!

你在學習強度/生活作息/飲食規律/閱讀量上可以維持高中的狀態。

其他的,皆要更新。

對了,你成年了,記得多關注時政新聞,關注校園訊息,關注就業資訊.....

千萬不要訊息閉塞,什麼都聽別人說。最後總會慢人幾步。

總之,找準方向,幹就對了。

9樓:孤狼

只要一句的話,那這句話就是:不要覺得自己壓力很大,進了社會就會發現學校什麼都是香的。所以請務必好好愛惜自己的生命。

你其實很重要。(這年頭大學生跳樓都不能用罕見來形容了,但是還要說一句,有上大學的能力,基本已經有了改變/選擇自己命運的機會了,不要因為一時的低谷就看不清自己)。加油啊小兄弟。

能對我說一句鼓勵的話嗎

冬瓜糖 今天過得開心嗎?要好好吃飯哦,不要因為心情不好而忘記吃飯,要好好照顧自己 難過的話,就大哭一頓,然後第二天起來繼續生活啊! 璨夏 這個時代太過浮躁,你先平靜下來,然後想清楚下一步要幹嘛,一步一步地來,你會成為自己想成為的那個人的,我們一起加油吧!我是個理論的巨人行動的矮子,我好想做自己真正想...

能對我說一句善良或是鼓勵的話嗎?

Sariel 無論人生上到哪一層台階,階下有人在仰望你,階上亦有人在俯視你,你抬頭自卑,低頭自得,唯有平視,才能看見真實的自己。楊絳楊絳先生有種魅力,她的話語在平凡之中蘊含著力量,能滋潤我的心靈,安撫我的心靈。希望你也會喜歡這句話。雖然你只問了一句話,但是我還想寫上另一句我很喜歡的話。原諒我想分享的...

我是體育生,能對我說一句鼓勵的話嗎?

簡迷 我也是體育生,現在在大學,學體育真的沒什麼的,主要是明確好目標,練體育的目標就是考學,練體育真的很累,必須堅持,大學真的很好,多點學籍多點出路!加油相信自己,堅持吧 你的朵 同為體育生,本人女,以前一直覺得自己成績不如別人,體育生低文化生一等,其實就是太自卑。現在是普通一本大四狗,準備考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