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高速路上不能開同側窗?

時間 2021-05-12 11:00:17

1樓:Steven Lee

市、郊區高速可以開窗,因為車流密集跑不快,車內空氣較悶,四個窗+天窗全開也不影響什麼,像廣州深圳,上高速只是為了不用等紅綠燈。野外(多山、沙漠、大平原、海邊等)要注意橫風

2樓:Hardy Wang

同側開窗時,車在高速行駛其實就形成了空腔,會產生throb noise 也就是有規律的風震,這會讓人非常的不舒服。形象的來說,就像小時候玩的,用嘴對著小瓶子吹氣產生聲音,這時候車的就是那個空腔,高速時罐進來的風就是對著瓶口吹的氣,人坐在裡面肯定會不舒服。

3樓:老年性CACZ

鑑於這裡的回答經常瞎扯(包括我),我先來堵路。

以某MIRA典型轎車模型為例,車窗不同的開啟方式的氣動力情況如下:

CD為氣動阻力係數,CS為氣動側向力係數。

關閉所有車窗時,氣動阻力係數是0.309,氣動側向力係數是0。

斜體字以之作為基準:

開窗面積比1.0,額外增加0.042的氣動阻力係數,0.001的氣動側向力係數;

看看不全開的情況:

開窗面積比0.48,額外增加0.019的氣動力係數,0.002的氣動側向力係數;

開窗面積比0.5,額外增加0.033的氣動阻力係數,0.0001的氣動側向力係數;

開窗面積比0.5,額外增加0.019的氣動阻力係數,造成0.005的氣動側向力係數;

開窗面積比0.525,額外增加0.018的氣動阻力係數,造成0.013的氣動側向力係數。

實際就是出開司機邊的窗戶

開窗面積0.259,額外增加0.018的氣動阻力係數,造成0.004的氣動側向力係數;

4樓:卡友地帶

01可能造成車禍

在高速行車時車速非常快,同時開啟同側車窗,氣流會在同一側直接灌入車內。這時,駕駛人迎風感會尤其強,強烈迎風感不僅會對其視力造成影響,還易導致頭暈,強烈的阻力致使駕駛人不好把控,容易造成行車安全隱患,引發交通事故。

02比較耗油

車輛在高速行駛時,開車窗會使空氣阻力增大,耗油量增加,增加的油耗會比使用空調消耗的還要多。通常,車速超過80公里/小時,開空調可能比開窗省油。(土豪可略過……)

03會產生較大噪音

高速行駛的過程中,如果同時開啟同側窗戶,那麼空氣將快速和大量的進入車內,並快速的震動,從而發出較大的噪音,影響人的聽覺神經,影響行車安全。

04阻礙車內異味排出

當車內有異味時,同側車窗同時開起的話,會產生反向空氣對流,從而使車內異味排除不出去。

為什麼高速路上總有龜速車佔著快車道?

king 堵車原因很多,龜速車是其中可能性最小的一種。第一 高速有多條車道,只要沒有車輛長時間並行,一兩個龜速車並無大礙 第 二 任何交管部門都會強調按限速標準行車,網路上抨擊 龜速 更多的是一種心理問題,即 害怕自己被劃入龜速或買菜車行列,通過抨擊龜速來顯示自己是個老司機。第 三 你說的那種龜速佔...

為什麼現在的高速路上大貨車喜歡占用中間車道,最右側車道卻經常可以超車跑的最快?

sidy 這個現象不光在深圳有而是全中國高速上都普遍存在。原因有兩方面 第乙個方面,大貨車司機由於車體大而且很多都是開長途車超時間疲勞駕駛,中間車道相對而言是最安全的,因為距離兩邊車道最貼近防護欄,尤其大貨車一旦衝出右邊必定翻車造成嚴重事故。第二個方面是由於中國的高速交通管制懲治力度不夠,才助長那些...

城市馬路為什麼總有井蓋在中間,不能像高速路一樣嗎?

城市道路跟高速路不一樣,城市道路除了供車輛行駛,還有乙個重要的功能是敷設管線,如電力 通訊 雨水 汙水 燃氣等,井蓋放在了路中間也是不可避免,現在已經在提倡井蓋避開車輪軌跡了。 不知道的老李 這個問題其實不需要專業知識,多想一下就能知道。比如,為什麼一般城市道路上有井蓋?而高速上沒有?很顯而易見的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