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馬路為什麼總有井蓋在中間,不能像高速路一樣嗎?

時間 2021-11-07 08:54:31

1樓:

城市道路跟高速路不一樣,城市道路除了供車輛行駛,還有乙個重要的功能是敷設管線,如電力、通訊、雨水、汙水、燃氣等,井蓋放在了路中間也是不可避免,現在已經在提倡井蓋避開車輪軌跡了。

2樓:不知道的老李

這個問題其實不需要專業知識,多想一下就能知道。

比如,為什麼一般城市道路上有井蓋?而高速上沒有?

很顯而易見的答案就是,一般城市道路下面有各種管網,而高速上沒有。

畢竟,只有有管網了,才需要有各種各樣的井蓋不是?

所以問題就轉換成了兩類:

城市道路下面能不能像高速路一樣沒有管網?

或者,城市道路下的管網能不能沒有井蓋?

沒管網顯而易見是不可能的市政道路下面需要給水、汙水、雨水、電力、電信、燃氣、供暖等等,有些道路甚至需要道路兩邊有雙路,這麼多管網。行人路這麼點寬度可完全不夠,必然會有一些在道路下。

那沒有井蓋呢?這些井蓋除了排水井之外,絕大部分是檢修井。什麼叫檢修井?

顧名思義了吧?不說專業一點的檢查井、跌水井、水封井、換氣井等等,大家看見名字自然知道是用來檢修的,總不能說天天讓我撬開馬路來維護上面說的那麼多管網咖?

總結的說就是,想要沒有井,按目前的技術水平來說,不太可能做得到,別想太多了。

為什麼井蓋要建在馬路中間?

yennei 這個問題已經有人問過,而且也有大佬們回答了https www.附上我問我專業老師的截圖 but她沒有回答我以上。 liulian 想多了,其實就是擴路造成的,比如原來雙向4車道擴成8車道,那麼原來在4車道外面的各種設施窨井蓋就變成了馬路,窨井蓋變成道路中間了。老城區尤其明顯,新規劃建設...

為什麼總有人不尊重女性?

白白小可愛 首先不邀自來我也很反感這個現象所以搜的詞條看到了你提的問題你寫的非常好寫出了我的內心女人是人有情感思想感情努力能幹且向上我也想不太明白所以很鄙視這些男人的看法可能是這些渣男慾望太強了吧就對女的要求這要求那我相信還是有積極向上的好男人好思想存在對嗎時代在進步女性地位也在漸漸改變我相信只要我...

馬路上很多開豪車的為什麼不急不躁不插隊?

類人渣 想起以前老師講流行文化課的時候講的 貴族 你看街上那種油門一轟,五彩斑斕呼呼往前開的車,都是暴發戶,沒有貴族。貴族是什麼樣?開那種老車,最好已經進入報廢期的車,像什麼普桑啊,國外的老爺車之類的,慢慢開,時速不超過20,後面的司機鳴笛到昏厥,都不提速。為什麼要開慢呢?因為貴族又沒事,不工作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