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有人不承認高句麗是屬於南韓或朝鮮的歷史?

時間 2021-11-03 17:43:32

1樓:麟野少

因為高句麗代表的是整個東北地區的一段歷史,這段歷史的主要發生地在中國東北地區,這段歷史的相關民族最後主要流入中國當下的族群中,而不論是南韓或者朝鮮,都是有朝鮮半島南端的三韓發展而來的,與中國東北地區的這段歷史有著較遠的距離,實際硬說聯絡就是高句麗這個不可考的語言可能與朝鮮民族的語言有一定關係。

但要把這關係當做繼承依據,就好比因為白族的語言和秦漢漢語有很多比起現代漢語更相近的關係,所以說白族比當代漢族更有資格繼承秦漢的歷史……

2樓:獨孤嘻哈

首先高句麗這個民族已經散入周邊民族,已經沒有了乙個大規模群體的人能說自己是高句麗人或者其直系後裔。

從地理上來說高句麗是典型中國邊疆歷史的一部分,他們這個族群從中國東北發家,在東胡和肅慎間掙扎騰挪,趁中原大亂侵占遼東和四郡,最終被中原剿滅。

從血統上來說高句麗和邪馬台是堂兄弟,怎麼扯最多算是日本渡來人的歷史。

北韓和南韓與高句麗的關係就是,古高句麗國和現代北韓和南韓有國土重疊,但重疊部分原來都是中國的。

3樓:你呀你呀

根據中國大陸主流史觀,當高句麗建都鴨綠江北岸今天的集安縣境內,疆域跨有鴨綠江兩岸時,我們把它的全境都作為當時中國的疆域處理。但是等到公元427年時它把首都搬到了平壤以後,就不能再把它看作中國境內的少數民族政權了,就得把它作為鄰國處理。不僅它鴨綠江以南的領土,就是它的鴨綠江以北遼水以東的領土,也得作為鄰國的領土。

4樓:

如果按照不是南韓或朝鮮的歷史的理論的話,包括隋唐之後的歷史長河中,除了宋朝明朝,都不應該是中國的歷史。有人會說中國是多民族國家所以云云,那人家朝鮮南韓當時也是多民族國家,只是隨著時間流逝都同化了而已。高句麗如果不是南韓或朝鮮的歷史的話,也絕對不是中國的歷史,OK?

5樓:鸞山海

高句麗歷史比較複雜,它本身是多民族構成的國家,頂層民族是穢人,就是出自扶餘國的王系。應該說韓朝當下一定有先祖是原高句麗遺民的,這個確定無疑,但現在南韓(包括朝鮮)民族主義一直強勢,導致了大東北朝族主義盛行,就是說他們把大東北划進了他們的歷史觀和世界觀,這就非常麻煩了。就像哈薩克如果因為中國境內有哈薩克族就認為大西北是他們的……那就出大事了。

這或許如大家所說的,越是自卑的民族自尊心越強,韓朝歷史上被欺負的次數太多了,到現在還是北朝靠一些國家接濟,南韓國土上還有別國的駐軍。說白了,能哭的孩子有奶吃,他們要的是他們不該得到的東西。

為什麼總有人不尊重女性?

白白小可愛 首先不邀自來我也很反感這個現象所以搜的詞條看到了你提的問題你寫的非常好寫出了我的內心女人是人有情感思想感情努力能幹且向上我也想不太明白所以很鄙視這些男人的看法可能是這些渣男慾望太強了吧就對女的要求這要求那我相信還是有積極向上的好男人好思想存在對嗎時代在進步女性地位也在漸漸改變我相信只要我...

為什麼有人不承認華為和榮耀是一家?

這事挺簡單 工作原因,我對接的榮耀督導都覺得自己就是華為工作原因,我對接的華為督導都不覺得榮耀是華為實際上榮耀的購買者覺得自己買的就是華為 而華為的購買者覺得自己買的和榮耀沒有半毛線關係原因就是榮耀不行,LOW,閹割,吹起來起來沒有爵士的榮譽感。哪怕是暢享10和榮耀30pro 生活流浪者 乙個最簡單...

為什麼總有人不區分「在」和「再」?

水木淵 打字習慣吧 覺得打準字會比較慢或者感覺沒有必要,反正都乙個音。這態度還是不夠嚴謹的。個人觀點 反正我原來也是很在意錯別字的,但是當你跟乙個經常錯別字的人聊久了,一種無奈油然而生,漸漸的,你就習慣為什麼有人不區分 在 和 再 了 深呼吸 網上有個段子 怎麼樣逼死乙個強迫症?逼死強迫症還不簡 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