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男朋友因為小事吵架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23:59:10

1樓:小魚

你們兩個都是只會表達情緒,只會用指責抱怨去表達自己的需求。而看不到對方情緒背後的需求和期待。指責抱怨只會公升級矛盾。

無非就是你們倆個都想跟對方交往,卻又不會直接表達需求。推薦好好看看《非暴力溝通》這本書吧。換個男生也一樣。

2樓:混凝土大驢

世界上哪有那麼多對與錯,性格使然,矛盾衝突而已,真要說的話,題主和男友都沒有錯,不如分析一下事情為什麼會發展成這樣來得真實。

首先題主的男友,性格肖像挺清晰的,直男,大男子主義,這類人的問題就是不太懂女性的小心思,然後不喜歡爭論,有點像《三十而已》裡的陳嶼。

人物性格就這樣,咱不能說人家有錯吧,就好像青菜,沒有肉好吃,咱不能說青菜是錯的吧,畢竟青菜也有青菜的優點,肉也有肉的缺點。

題主要是覺得男友先翻臉,這是錯,咱們就掰扯下男友翻臉前題主說的那句話,是個反問句,反問句的攻擊性特別強,很容易讓人生氣,所以我真不覺得題主一點問題沒有。

其實如果碰到肉,面對題主那句反問,知道嘴上說點好聽的,這事就完了,畢竟題主是想留下來的,但是抱歉啊,題主的男友是青菜,青菜他不會啊。

同理,題主的那句反問,如果是肉來說的話,撒嬌賣個萌,男友還能唸個好,也就完事了,恰巧題主也是青菜。

所以這事像什麼呢,一道菜,一青菜加一肉,葷素搭配就很和諧,兩個青菜也不是不能做,相對來說要求更高,但是不能否認,兩個青菜也能做出好菜來,葷素搭配也可能很難吃。

跑遠了,所以題主覺得自己沒錯,等著男友道歉,我跟你說哈,男友也覺得自己沒錯,等你道歉呢,所以題主覺得是冷戰,其實只是男友在等題主道歉。

第二段同理,題主反問一句,男友口是心非說了一句氣話,題主就當真了......

那你說男友能不生氣麼,這就是男人的小心思,跟女人一樣。題主要是不理解,我們就反過來代入一下,題主你反問的時候,其實希望男友怎樣,他做到了麼,沒有,你生氣不。

所以男人也挺麻煩的。

最後京東送衣服那段有心了,如果是肉的話,順著台階就下來了,因為確實好好笑,兩個人就和好了,可惜你男友是青菜,然後我估計,他應該是更生氣了......

最後多說一句,別太神話溝通了,覺得兩個人有問題就是溝通的少,其實本質是有矛盾存在,君不見多少老夫妻,不說話也沒問題,然後大家就誤以為兩人默契,本質只是沒有矛盾而已。

有矛盾存在,溝通再多也是雞同鴨講,最後反而會打起來,溝通要是那麼厲害,還打什麼仗啊,你說對吧。

跟同居女朋友因為小事經常吵架怎麼辦

W.Ting 利益相關 我們男生要表現大度一點,誰讓咋們是頂天立地男子漢呢,對吧。只要不是原則問題先認個慫,然後在好好說。小事嘛,沒啥大不了。咋們男生已經認錯了,女生也別抓著不放。誰還沒點脾氣了呢。誰在父母眼裡還不是小寶貝了呢。有什麼小事坐下來談,別把家裡鬧的嘰嘰喳喳的。如果沒辦法調和甚至越吵越兇,...

跟男朋友總是因為狗吵架,怎麼辦?

穎子 正在經歷,不同的是我家狗狗很乖,不在家尿尿拉屎,很乖很乖的那種,但是只要我們吵架就打我們家狗,與狗無關,打的我家狗現在都有點想反抗,昨天晚上半夜打架我們倆,親戚勸我把狗送走,各種閒言碎語,剛交往的時候是接受狗狗的,聊天就是因為狗狗才接受他,現在半年多了吵架摔東西,打狗,我想我要換男朋友了 起碼...

男朋友跟父母吵架怎麼辦?

乙個匿名的讀者 對不起,現在才看到。我,我不知道怎麼和你說。我覺得這個男生根本不愛你。起碼他對你沒有對愛人的尊重。我從你這段話中發現了他很多的問題 你的問題也很大 1 他讓你未婚生子 2 只給了你父母5000塊錢,你懷了孩子,如果真的把你當回事,起碼要一起去你家見一見你爸媽,商量一下成年後的婚事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