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從網路遊戲中獲得的快樂不如單機遊戲?

時間 2021-06-07 05:41:45

1樓:帥臉一紅

得看什麼網路遊戲,像我玩彩六就獲得了無限的快樂

從網路遊戲得到的快樂,絕大部分是社交快樂,而一單進入社交圈,人會情不自禁希望得到互動,問題是,互動也有主動和被動,如果你覺得一款或者一類網路遊戲不能滿足你的社交快樂,也許你可以考慮一下這個問題

這個遊戲是否適合你?

如果你長期在一些社交屬性單調的網路遊戲裡玩,你就會發現你不僅容易沉迷於它,也會發現得到的快樂很少,然而,即使一款遊戲不適合你,不能讓你感到無比快樂,它依舊會讓你有繼續玩下去的衝動,那是社交粘性,起碼證明你在這個社交平台裡有了一席之地。

然而社交模式不盡然一樣,有主動讓你參與的,像gta的線上模式,也有被動式的,在玩家專注個人行為的同時給予互動交流,比較極端的案例就是《旅途》。還有一種也是完全自由開放的,甚至是漫無目的式的,這一類網遊最常見,甚至是爛大街的,因為幾乎所有型別的互動型別都能涵蓋在乙個遊戲裡,然而,每一種卻都很難做到有深度。

我曾經就是單機遊戲的擁護者,對於網路遊戲有無限的偏見,但之後慢慢地愛上了單機遊戲裡的一些線上合作,後來喜歡了黑色沙漠的完全自由的社交,然而最後愛上的是彩六圍攻,在這個過程裡,我一直在尋找網路遊戲裡合作的快感,那種真正有交流的合作,即使不用語音文字,也能通過遊戲設計的機制達到交流溝通的目的,這是個人需求,也許你喜歡的東西不在這一種型別的網路遊戲裡,但你已經習慣這種社交,被粘在裡面無法出來,這會加劇得到快樂的落差感。

從心裡角度講,人是傾向於社交的,而遊戲的社交成本很低,這會讓你更容易被限制在一種不喜歡的遊戲型別裡無法走出來導致認為網路遊戲獲得的快樂更少。

當然,還有另一種情況,不是選錯了遊戲,而是你希望的社交更多更深入,比如剛才提到的爛大街的網遊,有著開放世界,有著無數的npc和人物,有交易有經濟有管理有婚姻愛情等等等等,然而這類遊戲常常只能提供比較膚淺或者粗製濫造的體驗,這讓人很不爽,非常不爽╯^╰ 甚至本身單調重複且不得不做的單人任務會極大破壞多人社交的環節。

也許試著去找找別的網路遊戲看看?

當然,既然說到和單機遊戲比較,那麼這不盡然是社交的問題,因為單機遊戲能提供網路遊戲完全不同的快感,極致的畫面享受,流暢的劇情體驗,完整且深入的互動,還有無盡的細節刻畫。這一切的快樂是非常直接的,是比網路社交成本更低的,因為直接快速,且很少有因素影響到快樂的獲取過程,所以最後得到的快樂更多。

其實網路遊戲也有很多態別,找錯了遊戲,付出的心理成本比較大,得不償失,但當真的找到一款合適的時候,那種快樂是單機無法體會到的,甚至是翻倍的快樂,而往往在找到一款適合自己的網路遊戲前,很多人都要單機遊戲裡不停摸索,特別是對網路遊戲有偏見的人,一開始就是拒絕的⊙_⊙

沒錯,說的就是我

2樓:趙曉通

現在的網路遊戲更注重的是聯機遊戲的體驗,適合群居動物

而那麼多的單機遊戲,那麼大乙個團隊,去研討乙個合適的題材,劇情的走向,還有就是讓玩家的體驗得到優化,所以肯定單機遊戲的代入感和體驗和網路遊戲一定是不一樣的,因為追求的東西不同

3樓:zf有個小yy

每家都有電腦,為什麼還有人喜歡去網咖?

單機遊戲,我和我的世界,輸了可以再來。

網路遊戲,世界和我,我並不重要,和現實一樣,資源有限,要為買哪個而操心,公升級哪個裝備,就算充錢,依然會有比你充的更多的。打遊戲為了爽,不是為了鬧心。

去網咖開黑的快樂,是朋友聚在一起做同一件事情的歡樂,可以抵消一部分輸遊戲的體驗。所以網路遊戲是社交快樂,單機遊戲是爽點快樂。

4樓:小藍瓶

可能第一,你玩的單機遊戲質量遠高於你玩的網遊質量,所以你的單機體驗讓你爽到飛起,而你的網遊體驗就像在()裡面光腳走路。

第二 ,你沒有體會到你那款網遊的玩點,社交,炫富,攀比,還是傻頭傻腦跟在別的玩家後面擺pose,反正你沒真正體驗這款網遊的賣點。

第三,題主可能單機玩多了,不會玩網遊。上手難

5樓:

我敢肯定喜歡玩網遊的大部分人都沒考慮過為什麼好玩,不動腦子不思考,就是按本能來

pvp: 零和博弈,大家都不舒服,好處是平攤不舒服pve: 現在的素質不行

競技性: 原罪,競技是生物本能

社交性: 社交不是遊戲,並且也是本能,社會性動物的強迫你玩: 你一會不玩就會被其他玩家超過,為了保證留存率,往往會想出各種強迫你玩的法子,不斷更新新內容導致你一會不玩就被競爭下去,日常任務,時間付費,氪金等不斷增加你賬號價值的事,和吸毒似得,你玩的越多越不捨得停下來

不能隨時開始或停止: 有些遊戲你可能需要湊人一起玩,就是匹配都得等一會,或者玩一半不能隨時停下來

類似問題

為什麼有些人玩慣了單機遊戲不喜歡網路遊戲?

遠方孤竹:為什麼有些人玩慣了單機無法適應網遊?

為什麼我從單機遊戲中獲得的快樂不如網路遊戲

不知道該說什麼 究其原因還是你太在乎了。乙個內心真正閒暇的人不會糾結這些 恐怕現在的你,本不該玩遊戲,或者說用大量的時間玩。想從遊戲裡找一些東西來填補內心的你,很討厭有浪費時間的感受,所以你對遊戲苛刻,你要求它值得被玩。能懵逼你更深的忘卻你本該記起來的 如果你想玩遊戲快樂 等什麼時候你真的做好你該做...

為什麼網路遊戲中總是要讓遊戲職業 角色出現不平衡?

叄兩 因為是網路遊戲。如果是主機遊戲,買斷制,單機遊玩,那就不需要有職業強弱。網路遊戲的主要盈利方式 重點 這邊主要指國內免費網遊 是細水長流的。階段性的不斷吸引玩家玩新角色,不管是時長收費還是道具收費,練角色,打造裝備,這些都是遊戲公司可以賺錢的地方。新角色強,大家都去玩,都花錢,才能不斷刺激玩家...

為什麼網路遊戲中總是有不同的職業設定?

殺手番茄 角色扮演,是一系列心理體驗的綜合結果。他包括了幻想 沉浸 故事 夥伴等諸多緯度的樂趣。而這些,都是人在玩遊戲的八大基本樂趣之一。感官 Sensation 通過視覺,聲效,震動等感官上的刺激來創造的體驗。幻想 Fantasy 通過營造乙個幻想的世界,讓玩家沉浸其中的體驗。挑戰 Chal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