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機平台的遊戲沒有和switch平台的遊戲一樣優秀

時間 2021-06-03 20:31:35

1樓:鹽漬

手機無論發展到什麼地步,都不是主機。Switch可以製作世界龐大,在設計上更加趨向於長期遊玩的遊戲,一屁股坐下來就可以輕易吃掉五六個小時,二周目三周目樂此不疲。手機就算掛了個1080,也會被平台所制約,因為手遊的主要體驗來自於使用者的碎片時間,需要考慮到使用者無法長時間遊玩。

既然在消化方式上不對口硬核玩家,那手遊在玩法上也不會趨向於「高質量,耐玩,長時間的娛樂」,以你的例子,異度之刃2和塞爾達,開啟switch玩二十分鐘左右,你能玩到的內容是非常少的,甚至可以說遊戲還沒真正開始就已經結束了。但是對手遊來說20分鐘左右就已經足夠打一次吃雞或者一局王者,或者是打一關Animus,無論輸贏都會是一次令人感到「滿足」和「娛樂」的體驗,會讓人感覺「到這裡就好」。玩家遊玩遊戲的形式和可以分配到這個遊戲裡的時間,決定了平台的內容,手機並不是功能單一的主機,體驗會被各種各樣的事情打斷,遊戲需要有「隨時可以停止」,「就算停下來也不會受到太多懲罰」的特性。

手遊上就算有製作優良的遊戲,也會優先考慮「玩家並沒有那麼多時間在遊戲裡停留」,做出這種抉擇的代價就是遊戲在設計上需要做出讓步,要更頻繁地設定短期目標來讓玩家在有限的時間內得到「娛樂」,或者乾脆做乙個兩到三小時就可完成大部分體驗的簡短遊戲。結果就是犧牲了代入感,在設計上往往顏色鮮豔,系統操作簡單,容易消化,讓人有短暫遊玩慾望的遊戲。

手機並不需要發展到「什麼地步」,事實是手機對以主機理念設計的遊戲來說是不友好的。

2樓:總有刁民想害朕

瀉藥...

我覺得是受眾和成本的問題。一方面拿手機去玩遊戲的人中,核心向玩家的比例應該很小,不是手遊廠商的受眾。(很多玩農藥或者吃雞的人,是把遊戲當作一種社交手段的)另外一方面,手遊廠商也不需要為他們的受眾群體去投入過高的成本,因為他們的客戶並不需要太高的遊戲質量,只是需要乙個閒暇之餘消磨時間和交友娛樂的工具罷了…

給乙個輕度遊戲的群體去講什麼畫質,配樂,講關卡設計,換來的或許也只有一句 「哇,好厲害」,但是對遊戲公司的收入來說是沒有什麼用的,反而會增加許多無用的成本。

3樓:易楊

1.歷史積澱:智慧型手機遊戲是最近不到十年內才興起的品類,而主機遊戲已經有超過二十年的歷史了。

2.操作性:手機的觸屏操作不僅占用螢幕,還會限制很多對操作性要求較高的設計,而主機遊戲通過手柄操作,有很多按鍵,就要靈活得多了。

另外,題主的這個問題本身也是個偽命題。雖然主機遊戲總體質量比手遊高出一大截,但手遊裡也有非常優質的精品,而且發展勢頭非常迅猛。

4樓:風雪

其實吧,這跟平台沒關係,跟任天堂有關係。

說到任天堂,就會談到權利金,當然很多開發者痛恨這個制度,但不得不說這個制度自誕生之日起就在為遊戲品質保駕護航,從次任天堂也就有了規範遊戲品質的傳統。

換句話說,任天堂對發行遊戲提出了很多遊戲層面的標準,這保證了遊戲的素質底線,同時這些標準也沒有把玩家的審美帶歪,反而規範了品質。舉個簡單的例子:switch遊戲不允許出現任何的畫面停滯,就是讀個loading條也得有個東西在那一直動跟玩家互動從而告訴玩家沒有卡頓也沒有宕機。

看看什麼叫注重玩家體驗。其他還有諸如幀率等一些硬性要求,也就是說本該開發者自己該注意的地方任天堂都用審核保了底。

說回手機,手機上發行一款遊戲,審核的那是嘛玩意兒,質量參差不齊實屬不能怪別人,蘋果市場還好一點,安卓市場那叫乙個亂。

5樓:蘆哥說運營

遊戲優秀不優秀看廠商,有的遊戲廠商始終追究遊戲性,有的廠商致力於打造真實畫面,有的廠商致力於讓玩家受苦,而手機廠商尤其是國內的手遊大廠致力於賺錢......

6樓:jiangpeng

按照GR榜單,本世代遊戲綜合評分塞爾達荒野之息排第二,排第一的是同平台的馬里奧ODYSSEY,你要是比上限所以現役平台都不如switch,但這和平台無關單純遊戲問題

如果按異度為標準的話,植物大戰殭屍評分比異度高,有手遊版,你的問題不成立

7樓:愛玩主掌機De小民

1.少看點樂色軟文

2.switch本身的系統就是做的極簡真正起主要作用的遊戲商在開發遊戲時針對ns主機環境的優化適應

3.有沒有類似塞爾達/異度2的遊戲?有就是質量水平差遠了而已效能和遊戲性之間從來就沒有什麼直接掛鉤的關係

5.買台ns真不是什麼難事何必讓自己只能眼饞呢

為什麼遊戲廠商沒有放棄pc平台?

郜宇軒 黑人?題主你這問題略主觀啊,不知道是如何得出遊戲廠商應該放棄pc端的結論的。是用pc玩遊戲的數量跌破一定百分比?還是pc優化難做不好適配?抑或pc端遊戲虧出新時代?g胖和推廣應用商店的巨硬難道腦子裡塞了漿糊?願各大遊戲廠商的財報與你同在。 Fisher 從收入的角度說,如果我不是有某些特殊協...

為什麼手機用遊戲手柄沒有流行?

手柄的目的是讓重度遊戲玩家有更好的操作體驗,以及帶來更好的遊戲成績。如果不能在這兩點上有感知上明顯的差距,那這個肯定流行不起來。而目前手機遊戲軟體上的優化,以及手機硬體上的提公升,使得手遊本身在手機上的操作體驗都在乙個較高的高度上。這就使得絕大多數的普通玩家不需要手柄就已經得到了乙個很好的體驗。另外...

為什麼主機平台會有獨佔遊戲?

一瞬 知名遊戲獨佔的話可以提高主機的競爭力,提高主機的銷量。如果玩家是某個獨佔遊戲的粉絲,就只能買這個主機 比如非常想玩馬里奧和口袋妖怪,就只能買任系主機了。不過現在也有很多是限時獨佔,比如約定遊戲推出半年內不允許登陸其他平台。 cheng zhang 現在主機架構和pc接近,適配簡單,所以獨佔也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