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為什麼沒有和黃賭毒齊名?

時間 2021-05-05 11:08:56

1樓:屁股帶火花

拿遊戲和黃賭毒對比是不對的,黃賭毒都是破壞社會安定的,而遊戲並沒有破壞社會安定,恰好能解決很多人的娛樂需求,反而是黃賭毒的最大敵人,社會上的閒散人群也能到遊戲中找到自我存在感,甚至有的人還做起了直播和up主輸出遊戲內容,在各大平台混的風生水起,賺到人生中的第一桶金,越來越多的人都感嘆,玩遊戲還能賺錢啊,體現了遊戲對社會就業的重要貢獻。所以遊戲本身是無害的,對遊戲有癮的人,對其他事物也能成癮,遊戲現在還進行了實名制和防沉迷系統公升級,遊戲是電子鴉片這個有色眼鏡真該摘下來了。

2樓:404

因為影響沒有那麼大你聽過好多人因為黃賭毒家庭支離破碎

沒幾個人會因為玩遊戲這樣沉迷遊戲頂多變成宅男在家天天玩遊戲估計也沒人能沉迷那種瘋狂氪金的遊戲很久吧

3樓:馬中涵

這個問題問的非常好表面上看遊戲以虛妄性的滿足和黃賭毒同質。 但是黃賭毒被禁的原因並不是虛妄性的滿足的危害而在於實際的危害。黃敗壞倫理,封建傳統禮崩樂壞,大家思想都解除束縛,社會怎能穩定?

賭會激發最最一無所有的那些人的亡命因子,一定會給社會增加暴力因素。毒對人的身體直接有害,不可能不禁。但遊戲只是遊戲,沒有直接傷害,最多讓人沉溺不分現實,對人的傷害沒法和毒品比。

而且,遊戲既然名叫遊戲,就是玩的,不當真的意思,玩了就過了,廣義的遊戲太廣泛,幾千年來人類發明各種遊戲,現在只是進化成了電子遊戲。他的概念的邊界就是無罪的,是人類最為正常的,從未被反對的文化生活,怎麼可能被禁止?

4樓:化繁為簡

人到了20歲左右這個年齡總歸要發洩的,上大學或者剛畢業的小年輕正因為有了遊戲,到社會上瞎混的變少了,間接限制了年輕人接觸黃賭毒的機會,你可以問問你父母89十年代時候社會公共場所有多亂!現在20歲左右小孩都宅在家玩遊戲了,從維穩的角度講,遊戲是做了相當大貢獻的,你怎麼能把它和犯罪齊名呢?

5樓:銅駝煙雨棲芳草

有很多人說了許多,我也想來說道說道。我的生活比較枯燥,除了學習就是打遊戲,厭惡除了長跑以外的所有運動,偶爾看看書,但是一年下來就兩三本大部頭的樣子。首先,前者在生理上產生愉悅的是靠肽能神經元,而後者的神經遞質為胺能。

其次呢,遊戲說真的吧,就沒有引起過多大的社會危害,我們這幫人活的好好的,除了四隻眼睛,不比別人差,就我浮淺的觀點,差的遠呢

6樓:小京品

這個要從兩方面來說了

第一是危害性,遊戲的危害性在黃賭毒面前連弟弟都不算。

前者只有沉迷到極點會影響學習,工作,生活,甚至為了玩遊戲違法犯罪,但是對社會的影響很小,可以忽略不計。

而後三者可就不一樣了,黃賭毒所引發的社會問題會造成整個社會的價值傾向改變。

舉個例子,看看墨西哥這個國家,因為高額的利潤,這個國家的人很多都從事毒品行業,到最後幾乎整個國家都被毒品所控制。他那個自由的鄰居自己不做得髒事都甩給了墨西哥。現在墨西哥整個社會價值觀和秩序都在逐漸的喪失。

第二是可監管性,遊戲的可監管性大大的超過黃賭毒,中國這方面的監管力度不低,不但有版署審核,剔除一切不和諧的內容,還有各大平台監控禁止不和諧內容上架。你說你不審核不走平台?那你連收費也不要了麼?

每個遊戲還都有防沉迷和未成年保護。換句話說我們玩到的遊戲至少不會出現明顯的三觀不正,都是積極向上正能量滿滿。每個玩遊戲的小夥伴都活潑可愛。

一批閒得無聊,沒事幹,又活潑好動的小青年,如果不玩遊戲,那旺盛的精力指不定就發洩到別的地方去了。從這一點上來說,遊戲功德無量。

我覺得遊戲不但不應該和黃賭毒並列,甚至應該被叫做黃賭毒的克星。

7樓:

黃賭毒都得花錢

不花錢你根本門都進不去

遊戲也得氪金,但也有很多人是靠肝,最多充點小錢或者買個月卡有的遊戲還能讓你賺點零花錢,還不違法

你想靠不違法黃賭毒賺錢?別做夢了

8樓:

這個世界需要安定眾多人口的東西,國家管控的實質就是精神管控。遊戲對人的害處遠大於好處,但是對國家來說,就像菸酒一樣,是必須的存在。

9樓:千古完人大香蕉

因為遊戲是家長和老師教育不力最好的甩鍋藉口。

學習成績不好,遊戲害的。

上課沒精神,遊戲害的。

孩子叛逆,遊戲害的。

反正只要對你不好的事情都可以怪遊戲,但他們從來不反思自己的教育水平和教學能力。

把一切責任甩給遊戲,簡單,直接。

10樓:DDHHH

如果我那天天喝酒抽菸的爹能老老實實每天在家玩魔獸,我願意包他年卡

別說跟黃賭毒齊名了,打遊戲比抽菸喝酒還要來得環保得多

自古到今每個時代都有成癮活動,打遊戲可能是國家和家庭最好管的事了吧

11樓:那個老混子

怎麼說遊戲把看古惑仔的一代小混混吸引進網咖和遊戲廳不讓他們到處晃悠也是大功一件吧?

那批人從學校門口互砍變成網咖裡砍傳奇不是一件好事兒?

12樓:朱古力

毒品不用提了,危害非常大,害人害己。

賭更是,一家有賭徒,意味著永遠不可能有安全感。

黃的話,這個話題非常兩極。但在中國反正違法。

到了遊戲,雖然也有成癮危害,但總算是至少法律上穩妥的存在,是不斷開發刺激大腦的獎勵機制。

歸根究底,我覺得會遊戲沉迷的人,是因為在生活中和情感上沒有寄託。在遊戲裡總歸好像有機會得到獎賞。但想想,還真的是,有點悲傷。

13樓:

齊不了,我不知道有什麼毛病,只要心情不好就會在網上買買買,買了又不怎麼用,基本就放在那放到壞,乙個月的工資都不夠我敗的。

但自從開始打遊戲,乙個月頂多花一千多塊,雖然上班總想著趕緊下班回去玩遊戲,但是總歸比心裡總想著受到的委屈在心裡憋火要強,也沒有以前孤僻了。

還認識了些也喜歡打遊戲的同事,朋友,一起組隊的時候遇到事情需要溝通說話也很順了,不再表達不出來,還經常跟同事朋友出去吃飯喝茶看電影,興趣愛好多了很多,整個人笑容多了,就連手速反應力也強了不少,以前我可是個做事慢吞吞還陰鬱的孩子呀。

14樓:土御門

你這個問題讓我想起來乙個段子

有個人吸毒,遇到乙個網咖老闆教他玩遊戲,乙個月後硬生生把毒給戒了。

為什麼呢?

廢話,天天在這肝遊戲誰有空去買毒品,遊戲一發648,沒那個閒錢給毒品的。

毒品只能爽一下,遊戲排名第一,想打誰就打誰,這特喵的不爽嗎?

你說是吧

15樓:

遊戲的危害在於,過於沉迷遊戲脫離社會實際。長期熬夜影響身體健康,玩遊戲充錢增加個人開支。但這一切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當然這是相對來說的,收入與花費在遊戲裡面的錢還是相對平衡的。

而黃賭毒則不同。輕者影響不好,重則家破人亡,尤其是賭毒,危害性質完全不同。

16樓:

為啥要和黃賭毒齊名以前學校裡鬧矛盾都是拳頭硬的說話喊家長來罵完後放學路上繼續PK 現在呢?不服(;`O)o來一局單挑輸了就叫一聲爹多文明多和平

17樓:IAmDude

有人沉迷畫畫畫畫要不要與黃賭毒齊名

有人沉迷打籃球逃課打球打球要不要與黃賭毒齊名有人沉迷看劇看劇要不要與黃賭毒齊名

有人沉迷在知乎發無意義的帖子知乎發帖要不要與黃賭毒齊名所有的娛樂活動都有「癮」 關鍵是人不是娛樂活動本身黃賭毒的危害有多大就不用重複了吧

18樓:黑狐仙

黃?沒玩過小黃油?

賭?抽卡,強化,開禮包?

毒?沉迷遊戲飯都不吃沒見過?

遊戲乙個人全佔了!黃賭毒不配跟遊戲齊名。

為什麼黃賭毒危害那麼大?就是因為是個普通人粘上就容易陷進去。以前人們是沒得選,現在是因為窮,只玩得起遊戲。

19樓:ACMILAN

先不說遊戲了,我們就來看看讓人沉迷的遊戲,第一,它基本傷害不了你的身體;第二,它沒違法;第三,也不會讓你立馬身敗名裂(頂多頹廢),這個傷害比黃賭毒少太多了

20樓:提攜玉龍

看題目我就來氣,也懶得看知友們的回答了,我就簡單捋一捋

黃代表色情啥的,會導致涉黃對身體有損傷的(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賭有成癮性,簡單的說吧,讓你沒錢

毒毒有不一般的成癮性,一次吸毒,終身戒毒,它和菸癮之類是不一樣的,而且有極大社會危害性。還貴

反觀遊戲,不違法,黃吧,我也沒見著有幾個遊戲涉黃,涉黃根本過不了審好吧。而且其沒有像毒一樣的成癮性。啥?

你說你家孩子沉迷?孩子不沉迷遊戲是不可能的,人家專門研究心理的。你個家長比得過?

說白了,遊戲就是你教育失敗的乙個藉口。

而且遊戲沒有社會危害性,你要是說啥模仿吃雞從高樓一躍而下的話……我看因為學習自殺的也不少呢,學校禁了。你充值終究是你的事。

總而言之,遊戲,你說它沒好處,學不到東西,還就是這樣。但是它為我們帶來了歡樂。黃賭毒和遊戲一起?找國家啊,來知乎幹嘛?找罵?釣魚?

21樓:「已登出」

我以前寧願在家玩遊戲都不去東莞。

我寧願在家玩遊戲都不出去泡妞

我寧願在家玩遊戲都不去跟朋友打麻將

因為玩遊戲我存下了一筆錢。

然後你居然問,遊戲為什麼沒有和黃賭毒齊名?

你見過黃賭毒能存錢的?

22樓:阿巒

我就是做讓人沉迷的網路遊戲的人,沉迷遊戲的玩家越多,充錢越多,我的收入就越高。

但我認為我讓玩家沉迷的原因,是我做的遊戲吸引人,玩家在遊戲中得到快樂,能夠享受其中,而不是引導玩家進入賭博甚至犯罪的道路中去。

23樓:考研避雷紅果研

不能說只有遊戲,但相比之下,遊戲是最大範圍內被資本和內容正名了的正規產業。有些地區和國家的資本也能將黃賭毒中某一樣或幾樣正名。

24樓:你你你

電視為什麼沒有和黃賭毒齊名?

菸酒為什麼沒有和黃賭毒齊名?

什麼,難道它們不都是會上癮而浪費人生的嗎?

繼續:書為什麼沒有和黃賭毒齊名?

學習為什麼沒有和黃賭毒齊名?

25樓:「已登出」

別說了,剛剛睡醒一覺,不是因為記住別人罵我醒的,也不是因為沒錢窮醒的,更不是因為遊戲玩得太多腦子退化而醒的,就是因為黃賭毒之中的第乙個黃,擼管太多導致左邊jj的血管好像薄了斷開了一樣,而痛醒的。

遊戲則玩多少年都沒有這個問題,你說遊戲能和黃賭毒齊名嗎?我的身體告訴你,還不行。

26樓:陳九

我的天吶,現在還有人問這種問題,黃賭毒對身體對道德都是很有害得,而現在遊戲已經開始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逐漸開始成為第九藝術。

如果非要扯為什麼這麼多充值和沉迷的案件,我只想說,看看家長們是怎麼管理和引導的了,遊戲的型別是怎麼樣的了。

遊戲種類這麼多,肯定有好遊戲和壞遊戲。

好的遊戲可以鍛鍊 ,促進家庭和諧,增加父母和孩子之間的感情關係,以及促進家庭交流。還可以讓孩子學到很多東西,比如戰爭的慘烈,其他地區的文化等,增長孩子的見識。

而不好的遊戲所教會的東西也有很多,要看父母怎麼去引導孩子。

而這個問題是想要一棒子打死所有的遊戲,而不是區分遊戲的好壞。

黃 賭 毒 煙 酒哪個最難戒?為什麼?

上帝的教會的信徒 順序是毒 煙 酒 黃和賭,毒和煙相對來說上癮得人更多,尤其是毒品,基本是一口掉入虎口,非常難以戒除,煙得話相比起來雖說也難戒,但也有不少戒成功得,酒得話上癮得人相對不是很多,而且上癮得癮也不會很大,很多人只是吃飯得時候喝喝,黃和賭相對只是行為上的,精神上得,而不在生理上,只是做點兒...

為什麼古琴和古箏都有流傳,和琴齊名的瑟卻看不到了?

Monster 關於瑟的起源 琴之為器,起於上皇之世,後聖承承,益加潤飾。其材則鐘山水之靈氣,其製則備律呂之殊用。可以包天地萬物之聲,可以考民物治亂之兆,是謂八音之輿,眾樂之統也。自伏羲作琴,而樂由此興。女媧氏之笙簧 朱襄氏之瑟 葛天氏之八闋 陰康氏之舞 伊耆氏之土鼓蕢桴葦龠,源源以流 皇帝作咸池 ...

為什麼手機平台的遊戲沒有和switch平台的遊戲一樣優秀

鹽漬 手機無論發展到什麼地步,都不是主機。Switch可以製作世界龐大,在設計上更加趨向於長期遊玩的遊戲,一屁股坐下來就可以輕易吃掉五六個小時,二周目三周目樂此不疲。手機就算掛了個1080,也會被平台所制約,因為手遊的主要體驗來自於使用者的碎片時間,需要考慮到使用者無法長時間遊玩。既然在消化方式上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