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任天堂在遊戲行業是神一般的存在,很多人把任天堂的地位放很高?

時間 2021-05-06 06:06:22

1樓:

遊戲史上銷量第一的IP——馬里奧

遊戲史上價值第一的IP——口袋妖怪

遊戲史上評分第一的IP——塞爾達傳說

三個第一都是任天堂的,就是沒人能把任天堂拉下馬,你說氣不氣人~

2樓:貳十壹

因為任天堂的遊戲老少皆宜呀。

任天堂就是天堂任我遊唄,野心極大。

玩只狼,你會沉浸於動作的爽快。

玩大嫖客2,你會被精緻的西部世界感動到流淚。

玩使命召喚,你會在突突突的英勇裡感到開心。

但你知道什麼是天堂嗎?

而而而任天堂給你留下的,是孩子們的歡聲笑語,你在夢中,會夢到你和你的小寶貝坐在電視機前,孩子歡樂的向你叫「爸爸爸爸,讓我讓我」,而這個慵懶的時光和歡快的一聲聲「爸爸」,是不是你夢中的天堂。

所以,任天堂,就是TM宇宙的主宰。

3樓:三三亖亖

該誇的別人都誇了,說個加分項,一直放了四年多年的ndsl開機後虧電狀態還又堅持了半個小時,放了一年的老2ds和新大三開機後電量滿格!滿格!當然ns是達不到這種水平了,畢竟半主機形態,同樣的psp psv都是放半個月到乙個月就開不了機了

4樓:

任天堂做了太多拓展「遊戲」邊界的事,甚至試圖重新告訴玩家,什麼才是遊戲?

它永遠在探索,也永遠未忘遊戲的初心。

而其他絕大多數公司呢?

只不過是在不斷的模仿從1到100的過程罷了。

5樓:早稻田言語朱老師

不說硬體軟體開創劃時代的那些事了,就說遊戲體驗。

為什麼是神一樣的存在?因為名副其實啊,能做到自己玩自己的,自己的乾坤自己定,不是神是什麼。

大概08年左右(大概,記不太清了),正是WII最火的時候,那時候有個levelup論壇,相信各位老炮們肯定知道,那時候論壇上有個紅人叫「爵爺」,天職就是噴老任。對於老任的稱呼是「任毒瘤」,說其阻礙了業界的進步和發展。

由於大多數人嘛,年輕時候還是偏嫩,對於遊戲本能上認為火爆畫面音效+電影場面就是神,加上爵爺文風酸臭,總說自己有各種各樣的高檔裝置,因此變成了遊戲孔乙己,反而顯得可愛,收穫了一大批粉絲。

本人當年也還是小青年一枚,雖然覺得爵爺可笑,不過也確實對老任無感,認為這是一家技術落後靠各種小品騙錢,偏不玩遊戲的人,吃老本的公司。

直到有一天下午,實在不知道買點什麼好的我隨手買了一台NDS,當我上手玩的一刻就知道任天堂為什麼厲害了。

不同於已經有點膩味的PSP,剛一上手NDS感覺挺清新,但是幾個遊戲玩下來感覺越來越好玩,那種好玩和什麼系統和什麼畫面沒有什麼關係,只是單純的能讓人感覺好玩。

接下來不久又購入了一直看不上眼的WII,託國內的福,硬碟裡充滿了各種大作,馬銀,塞爾達,異度等等一來二去玩了一遍就算服了。

到今天老任還是能在精神上和成品上緊抓住遊戲樂趣這個核心,讓他家的作品都有「內味兒」這是很不容易的。

話說回來,御三家加上開發商,要不你硬體強,要不你軟體強,硬體軟體都強甚至倆都能到世界第一水平的,你只能說他是神一般存在了

6樓:江鑫

微軟當時的去見任天堂,看任天堂是否有意被收購,但是他們(任天堂)簡直笑翻了

光是這樣的故事傳說,就可以說就可以看出任天堂是什麼樣的存在。

7樓:Eliot

任天堂在2023年代基本上就是遊戲界的霸權,遊戲軟體廠商都要向它繳納保護費(權利金)。任天堂看誰不爽就可以制裁誰。這個地位在2023年代被索尼的崛起給打破,之後變成了任天堂、索尼、微軟的三國時代。

但任天堂本身的招牌產品,比如馬里奧系列,仍然是重大的IP遺產。

8樓:

我玩了這麼多年遊戲,我到現在沒搞明白為什麼。

但是我感覺我也不需要搞明白,關我屁事。遊戲界內怎麼論資排輩那是他們的事,和我玩家有一毛錢關係。

9樓:GREEN浩克

先說幾個老任的硬體開創吧:

手柄的模擬搖桿,這是現代手柄的基礎之一了

十字鍵,這個不用多說

肩鍵扳機鍵,當時世嘉之類的選擇在axby邊上加按鍵,大拇指不夠用了

手柄震動包

無線手柄

虛擬搖桿

就以上這些,都是現代遊戲手柄的基礎了,包括手機遊戲。甚至最早賣出上億台的觸屏裝置,可不是哪個牌子的手機,是老任的nds,還有賣了上億台的wii,順便你可以猜下老任是九幾年推出的VR裝置(雖然暴死)。接下再說些遊戲上的創舉:

存檔,目前公認的最早加入存檔機制的主機遊戲是初代塞爾達傳說

戰鬥BGM,之前遊戲都是乙個場景乙個bgm到底

鎖定功能,今天的動作遊戲,沒幾個沒有鎖定功能,這個是塞爾達時之笛的首創

3D視角和移動操控,之前的3D遊戲,要麼是3D角色固定視角,要麼是坦克式移動,前後是角色朝向的前後,左右是角色向左向右轉身。順便說下,第一人稱視角遊戲應該是quake,最早的真正全3D建模,且自由視角

還有更多的例如馬里奧對橫版遊戲的價值,史上最強IP寶可夢等等,就憑這些,遊戲界還有誰能比。各大遊戲對塞爾達的致敬也是數不勝數,比如老滾5的雞神之類的。

而且不談歷史成就的情況下,現狀老任也是超神(雖然沒有ND,已無可用之兵)。荒野之息和馬里奧ODYSSEY就是對王炸,97的mc均分,有幾家有這個分數的遊戲,又有誰一年能放出兩款。今年老任更是無敵,動森一百天兩千多萬套,簡直無情。

馬里奧3D合集,開啟預售4天,就成了美亞實體遊戲銷量榜第二,第一是動森。還有大家邊罵邊買爆的寶可夢劍盾,有史上銷量最高的格鬥遊戲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別版,有賣成理財產品的健身環,等等。

看看這銷量吧,這可都是單主機獨佔

更別說對歐美那邊,老任是雅達利大崩潰後的救世主,是重整遊戲業界的人,對了,甚至現在的平台審核分成制度都是老任定的,雖然當初因為過於黑心被集體抵制。雅達利那時候,做遊戲不用審核,你買的碟是換皮遊戲都是好結果了,還有人直接賣空碟,撈一筆就跑。那種情況下老任給了歐美乙個保證質量的遊戲平台,對那邊的玩家來說,就是天神降臨。

乙個無論歷史成就還是當代實力都無敵的公司,說是遊戲行業的神,沒什麼問題,不過如果往前幾年,wiiu時期的話,倒是可以說老任跌落神壇

2020.9.17,老任重新定義mini,今年明明滿手牌,非要拆開一張一張打,活該跌落神壇

10樓:地下森林

非常贊同

RoyHuang的說法。除了任天堂這些對遊戲行業發展起的巨大作用,還有乙個點就是,任天堂做的遊戲,真的是有趣的,讓人可以單純的體會到電子遊戲帶來的樂趣。

遊戲,要得就是有趣,但要讓遊戲有趣,非常難,老任做到了。

為什麼任天堂在描述遊戲數值時都非常的模糊不清?

DaDa 寶可夢是jrpg的遺留問題。物理攻擊提公升25 jrpg裡要寫成攻擊上公升 小 50 要寫成 中 傷害係數1寫成造成物理傷害 中 係數三是物理傷害 極大 寶可夢確實就是個jrpg,不論怎麼開除他的籍貫在這種層面還是一眼懂。 Isilaegis 無論是早期的暴雪還是任天堂。他們的乙個設計理念...

為什麼人人都說任天堂大亂鬥是神作,而真正能玩懂的人卻很少?

稻妻 國內環境不一樣,中文教學少只能靠搬運歐美,玩家群體裡任天堂玩家少,只玩過野炊的不算,廚力不夠無法入門也沒有親戚朋友帶你入坑當然沒人仔細玩 橋丶 因為真的很難啊。對於從來沒有接觸過手柄的人來說,它是真的很難。光熟悉手柄操作就得花上不少時間。更不用說遊戲裡五花八門的道具和輔助人形,所有角色的出招。...

為什麼任天堂一直不將自己的遊戲放到 iOS 和 Android 上?

RexkentZheng 親愛的,你就不知道火焰文章已經出了手遊版了麼?而且最近還漢化了,雖然是繁體的 所以說不是不出手遊,只是沒到那個時候 PS 據說口袋妖怪也有官方手遊版,只是好像在我手機上不相容而已 呂薄冰 讓我們想想觸控螢幕的馬里奧什麼樣的。螢幕上看不見虛擬按鍵,點螢幕就是跳。方向不用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