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任天堂放棄發展次世代家用主機?

時間 2021-05-31 01:43:22

1樓:徐燦

都2023年了ns日本銷量戰平ps4全球銷量直奔2000萬還有人問這種問題?

次世代主機跟效能一毛錢關係都沒有,純粹是對ps3/xbox360/wii之後的下代主機統稱,你不能因為wiiu失敗了就把它開除次世代行列吧?

硬體效能這東西,ps3已經證明了現在的時代靠遊戲廠商自研硬體已經行不通了,ps3研發困難最後還是找老黃要了塊閹割版7800gt。

現在的高效能主機也是找農企定製的apu,只要想做任何廠商都能做,做了之後有沒有人玩就不好說了。

2樓:lkikyo

為什麼要放棄呢?題主是在任天堂工作嗎?你不會真的以為索尼已經統一全球了吧?

貌似在日本索尼已經全墳了吧,當然按某些壇友的說法日本市場不重要,只有英國市場重要啊?你們這些人玩你們的3a去啊,4399當然只有我們任豚會玩啊?出高效能主機就能贏了嗎?

3樓:周毅超

任天堂什麼時候放棄了?

首先有一點要明確,任天堂是世界上最大,最成功的遊戲公司,順帶著做了自家硬體來實現遊戲內容(保證不被卡喉嚨)。

而其他家用機公司是硬體公司,順帶著做遊戲來展示硬體效能(卡別人喉嚨)。

結果來看的確差不多,但從源動力來說天差地別。

如果有一天,塞爾達需要高效能主機來做遊戲內容的時候,他們會做的。

4樓:20多個藍胖

次時代是下個時代的意思。

並不是指pbr技術。

別人是定義者,這已經是新的次時代了。

從商業的角度說。

開闢新市場,擴大老市場是基本邏輯。

ps4已經統治的主機市場。作為新的次時代,還是重複做主機和別人搶市場。很明顯不是上上策。

更合框自己的掌機市場又那麼大,基本沒有競爭對手,再加上wii體感的經驗。

ns就誕生了,兼顧主機的,主打掌機,可玩性的機器。

這是商業和創意的雙贏啊。

要是ns和做的跟天蠍一樣,那任天堂也就不是任天堂了。

5樓:用真名不太好吧

應該說是搶先發布了次世代主機。

上一世代是wiiu大兄弟。

即便是短命鬼也別無視啊。

話說回來三墳機由來已久,又不是打switch開始的。

6樓:CCCx3

先列樓主的提問:

早在2013,索尼和微軟就發布了次世代遊戲主機ps4和Xbox one,而任天堂於2023年才發布硬體效能落後一代的便攜主機switch,更像是買掌機送主機模式。任天堂為何放棄發展次世代家用主機,以及如何評價這一行為?此舉是否意味著任天堂此後都難以在硬體效能方面取得優勢?

效能制約導致第三方3a遊戲的相對匱乏是否會使任天堂最終走上窮途末路?

1.任天堂不跟索軟兩家玩軍備競賽,是因為它明白這是吃山埃毒老虎的行為。最後都是自己輸。

理由是任天堂是倚重賣軟體的收入多於硬體、平台費、會員收費。機能漲,遊戲開發費自然也得漲,不然無法表現出效能的提公升。由於任天堂軟體多,於是整體成本上公升就會成倍放大。

舉例:假如新主機計算效率提公升,會引致遊戲成本上漲個1千萬,那索尼最多就是再加4、5千萬成本,而任天堂卻可能變成增加2、3億。

因此,任天堂不搞次世代效能在商業上是明智決定。

2.對,任天堂不會在硬體上取得優勢。任天堂不是索尼,任天堂對硬體的態度是追求價效比,索尼跟微軟是追求高大上。

因此,一方面固然引致它的主機效能落後,但同時也代表一旦主機失敗,它也輸得起。

商業上不冒無謂風險這特質決定任天堂拼不過索軟。

3.不會。因為真正制約第三方3A大作的,不是任系主機的效能,而是在任系主機上的預期利潤。

任系主機的特點是賣出的遊戲大部份都是任天堂自家的,也就是第三方能從任平台中得到的利潤相對要少得多。而任系主機的效能落後又使得多數以PS為效能基礎所開發的3A要付出額外成本優化。這樣一來一回,3A自然少。

但不會引致任天堂走上窮途的理由是,利潤高低是對比出來的。

只要索軟繼續軍備競賽,遊戲的開發成本就會繼續公升,即使商家用各種方法同時提公升收入,也遠不夠降低遊戲銷售失敗時冒的巨大風險。最終結果是3A遊戲的總數量減少。任天堂缺3A的情況就相對不明顯。

另一方面,獨立遊戲在STEAM上因為低價,極難做到回本+賺到下一作開發費+累積原始資本的,上索軟主機又容易被3A們壓制,甚至會被索軟免費放送。相對任系主機就沒有兩者缺點。

現在獨立遊戲根據其實力及名聲,基本是走STEAM->任主機->索軟主機這種成長路線。只要任系主機能繼續做好在成長路線中的角色就不會死。

如何評價任天堂 Switch Online 會員服務的公升級版?

絲沫沫不會起床 會員遊戲都沒有中文版,看不懂。公升了玩的可能性也不高。動森DLC可以考慮下,但從長遠計,既然是最後一次更新了,買斷會比會員制划算。因為我打算玩一輩子。總結,高階版不划算。 俊阿Jun 我乙個主玩ns和pc遊戲的人也看不下去了,這不就是在搶錢嗎?普通個人會員我也覺得貴,但是為了聯機也開...

如何評價任天堂新主機 Nintendo Switch?

neosisyphus 每週遊戲時間少,跟老婆搶電視基本是以失敗告終 所以有乙個比3DS畫面好 遊戲更好的掌機,真的是非常棒的 對我這樣的已婚男士來說,簡直是唯一的選擇 TT玩加 Switch的冬季宣傳片公布了,今天任天堂HK還透露了LABO將推出中文版的訊息。雙十二快來了,任天堂 我暗示得還不夠明...

如何評價任天堂3DS (Nintendo 3DS)

周生 毒招,掌上遊戲想要回本甚至賺錢,任是唯一的路。為什麼搞雙屏和3d,當然是為了和手機PSV不一樣,這樣手機PSV能移植過來,3DS遊戲移植出去,卻非常好麻煩。而且技能來說任的機器差好多。本來手機遊戲廠家想靠薄利多銷來賣,事實是充錢就是一切,堵死了很多小廠的路。或者說遊戲機的遊戲並不好賣。任天堂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