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 會引入什麼新的遊戲理念?

時間 2021-05-30 03:01:30

1樓:悠鈾

進度條可能成為歷史。

並且索尼專門說了PS5的SSD是專門定製的,所以可能會在某些方面超越市面上的固態硬碟產品。

使命召喚新作和大鏢客2PC版容量都超過100G,如果SSD能駕馭這麼大容量的資料還不怎麼讀條,那對於遊戲開發者而言等於進一步解放了束縛(增加了開發難度…),PS5世代可能會有更加偉大的遊戲作品誕生。

相比之下,8K和光追的價值其實一般。

當主機完全進入SSD時代時必然會推進PC遊戲的進步,到時候沒個大容量SSD隊友說不定都不願意聯機。

2樓:遊戲早知道

唱乙個反調,無論是PS5還是Xbox下一代的「斯嘉丽」,都是常規的硬體更新,從目前看主機遊戲本身不會有太多飛躍性的改變,比如說VR遊戲會不會有突破,這個不好說,但其本質還是VR技術的提公升。

20年這一代主機的更新理念就是類似PC主機配置的更新換代,2家的硬體設計和配置都嚴重同質化,遊戲開發都是包括PC的全平台,怎麼來引入更多新理念?現在早已不是死磕主機硬體的年代了,除了幾個第一方遊戲多優化一下,那麼多全平台遊戲都是流水線。

現在Xbox One X已經實現4K,甚至是部分大作的4K+60FPS,下一代只是在特效和幀數上繼續加強,此外SSD將是乙個改善點。下一代主機的定位依舊是高價效比的中高階遊戲主機僅此而已,沒必要過於拔高,但也不應忽視其效能的提公升。

3樓:麥片

ssd 更高的讀取速度使的人物角色移動可以更快 。以前磁碟的時候為了更快地讀取資料會在磁碟上存相同的資料 ssd就減少了這樣的重複減少了遊戲體積 。還有就是遊戲檔案結構也會發生改變

光線追蹤不僅僅可以模擬光照還可以用作npc的視覺檢測

以上是架構師談到的

4樓:求不捨

光追,基於光追的虛擬實境。ps1偽3d, ps2真3d ,x360,ps3攝像頭體感,ps4 vr體感,ps4會有什麼體感五年後才能知道吧。

5樓:中原一點點

更高的畫面品質

機能上去了,在畫面的呈現和特效上面,肯定不再縮水了。至少前期是這樣的。

光追特效

電腦上一直在吹,不過這一期可能不會有質的飛躍,之前多乙個選擇。因為如果全平台的話,還要考慮沒有光追顯示卡的電腦。獨佔的話倒是不用了。反正現在還不是主流。

全面支援4K解析度,甚至到8K解析度

這個毋庸置疑,所以下世代的主機的投入其實更大了,因為都是4k電視機起步了,你用個1080的電視機玩也不好意思了吧…

穩定60幀

這個的意義倒是不大,對很多人來說並不在乎30幀還是60幀的,所以可能在畫質和幀數上平衡吧,但是機能擺在這裡,選擇的面也多了

VR虛擬技術的進一步提公升

因為機能提高了,VR的展現力也更高了,更加具有真實感吧,不過這仍然要VR裝置的公升級,不全是靠主機的效能支援了。VR容易眩暈的缺陷暫時還沒能解決吧。

無縫地圖切換

這個大概是和現世代主機比起來最激動的改變了,現在切換個地圖都有好幾秒鐘的時間,很是影像遊戲的沉浸感。靠SSD能把地圖切換全部縮減到0秒時間,再也不用看黑屏等待了。體驗感大幅度提公升。

其他的質的變化基本上也沒了,遊戲發展到現在,都已經固定了,任天堂倒是做過很多的嘗試『雙屏,裸眼3D』最後還是回到了傳統的遊戲機的行列裡面『主機掌機合一這個也不算啥改變吧』

而且新世代的主機機能比起高配的電腦,都還差那麼一些距離『別幻想一台4000元以內的主機可以打敗12000元的電腦,那是不存在的』

你看電腦遊戲上面有沒有什麼新的遊戲理念出現呢?

PS5的遊戲多還是switch的遊戲多?

輻射老粉 這兩個平台都有足夠的遊戲滿足你,ps5是新世代主機,未來會有更好更優秀的遊戲出現,switch主打掌機和主機模式相容,有任天堂馬里奧系列,也有歐美經典遊戲,但是主機效能較弱。 paruru 肯定ps的多因為5能玩4的遊戲 ns的遊戲屈指可數塞爾達馬里奧噴射戰士馬車動森基本就沒啥了主要是這些...

Ps5和新Xbo 的CPU是否還會像Ps4時代一樣成為效能瓶頸?

這代主機有專門的音訊單元和i o單元分擔cpu壓力。兩台主機都是8核用7核加超執行緒。ps4和xboxone的美洲豹是8核用6核沒有超執行緒。加之頻率提公升zen2架構相比過去的ipc飛躍。這代cpu的實際效能能有上一代的6到8倍,cpu瓶頸不僅不復存在,還能助力次世代實現比ps4好得多的ai模擬物...

新手入手ps5入門玩什麼遊戲好

雲寶寶 老朽以為既然是ps5就先不選ps4的遊戲了吧,要不總感覺沒用上好配置有點虧。老朽21年最愛的遊戲目前是 刺客信條 英靈殿 屬於沙盒RPG,單人玩。無論是看風景還是動作還是劇情都尚可。我用ps4pro玩,畫面已經很驚豔了,只是讀取時間是硬傷。相信在ps5上讀取時間已經不是事了。目前該遊戲後續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