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和新Xbo 的CPU是否還會像Ps4時代一樣成為效能瓶頸?

時間 2022-01-19 05:39:19

1樓:淦沐栤氵火汢

這代主機有專門的音訊單元和i/o單元分擔cpu壓力。

兩台主機都是8核用7核加超執行緒。

ps4和xboxone的美洲豹是8核用6核沒有超執行緒。

加之頻率提公升zen2架構相比過去的ipc飛躍。

這代cpu的實際效能能有上一代的6到8倍,cpu瓶頸不僅不復存在,還能助力次世代實現比ps4好得多的ai模擬物理模擬還有動畫演算。

唯一的短板就是rdna2的光追硬體加速,這個問題相信能在PS5 pro上能解決。

2樓:林清海

引用我之前的乙個回答可以解釋題主的疑惑

林清海:如何看待Xbox Series X 效能規格?

這裡寫的是xbox series X的CPU,這代PS5和xbox series X的CPU都是基於zen2架構,僅僅在主頻上有些許區別。

可供參考

3樓:

SSD的讀寫速度極大的增加了與cpu之間的頻寬。這樣的頻寬可以優化cpu的演算法結構。對於部分演算法可以達到20倍以上的加速。

但是cpu加速是乙個較為複雜的工程。看sony能優化多少了。

PS5 會引入什麼新的遊戲理念?

悠鈾 進度條可能成為歷史。並且索尼專門說了PS5的SSD是專門定製的,所以可能會在某些方面超越市面上的固態硬碟產品。使命召喚新作和大鏢客2PC版容量都超過100G,如果SSD能駕馭這麼大容量的資料還不怎麼讀條,那對於遊戲開發者而言等於進一步解放了束縛 增加了開發難度 PS5世代可能會有更加偉大的遊戲...

xsx和PS5誰的機能更強?

忽略ssd,目前看起來是xsx強。但是xsx設計完全是參照現在中上PC,就是攢PC的思路。這種配置過時會很快。PS5花大力設計高速ssd訪問系統,甚至還開發了專用的硬解壓縮晶元,這是事實。Sony為什麼要在ssd上花這麼大力氣?吃飽了撐著?學m 讓AMD全權搞出乙個類pc不舒坦?在Sony高層不是吃...

如何看待新公布的虛幻5引擎以及ps5實機演示demo?

煎DAn 說白了,感覺最直接的感覺就是神海4這樣的作品 單從畫質方面來講 可以以更高效的方式產出。一些小工作室,也可以憑藉這個引擎打造畫質更優質的遊戲。不過,demo一般展示的是畫質及優化的上限,能優化成demo那樣的,也得往後看了,不過這也能保障了遊戲的下限畫質方面不會差到哪去。另外ps5實際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