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陰真經能不能從小就練?

時間 2021-05-30 03:02:33

1樓:魚問成都

我說下個人看法: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要清楚《九陰真經》是怎麼來的。

黃裳寫九陰真經之前,是乙個文官,也即是說他在收集《萬壽道藏》之前,是根本沒鍊過武的。萬壽道藏之後,他因長日浸淫其中,竟無師自通,悟通了武學的諸多關竅之處。這說明他是從內潛移默化不經覺地煉成了功夫的,這一點可在後來的周伯通上得到實證,周伯通想捉弄郭靖讓郭靖煉成,而自己在不知不覺中煉成了。

那時,黃裳已是中年人了。到後來他再寫成《九陰真經》之時,已是一名老人了。這說明:

黃裳是沒有什麼從小煉武的武學基礎的,他寫的九陰真經自然也不可能考慮什麼年齡因素講求什麼循序漸進,九陰真經是一本高深的武學秘笈,看看射鵰神鵰,上面根本就沒有未成年就習煉九陰真經的人。兒童剛識字時,我們會讓他學習唐詩、三字經,稍大後加上宋詞,再大一些可以學四書五經,其後閱史……同理,九陰真經讓兒童去煉顯然是不可能的,先從內功鍊起,一不小心即會走火入魔。馬道長教郭靖時,都是直說一些呼吸、睡覺的法門,而九陰真經裡是不會有這麼簡便的法門的。

所以,我的答案是,絕不可能從小鍊起。非但如此,煉習都還必得有一定的武學基礎,否則定煉不成——別說黃裳也是從不會開始的,他從不會到著述,中間是如同積沙成塔、滴水成溪的過程,而他寫的秘笈,一出來就是大海了。

如何評價網遊《九陰真經》?

遊戲中規中矩,大框架做的不錯,具體細節的話很多方面做的一般甚至有點爛。武學設計有問題,投放有問題,武學機制也有問題,還有就是蝸牛在武學的設計上不夠大膽!虛實架這種東西個人認為即使不能捨棄也應該大幅度的簡化!整個遊戲玩法較為空洞,PVE做的非常不錯,讓副本有了副本的樣子,但獎勵比較拉跨。整個遊戲投個一...

為什麼九陰真經感覺不如九陽真經。

黃老邪 九陽真經的長處在於練成後內力可能會超過九陰,但兩者差距並不明顯,畢竟根據張三丰的旁白,修煉九陰的郭靖和張無忌乙個境界。缺點其一難以修煉,張無忌被困於乾坤袋之內,差點被炸死才衝過最後的關卡,修煉的九陰的高手們東邪西毒南帝北丐老頑童楊過郭靖黃蓉等人就輕鬆的多 其二九陽純內力,無助於提高武學的境界...

先天功和九陰真經哪個更厲害?

大家好 話不多說直接上圖 看屬性和羈絆就知道了,先天功偏向攻擊和血量,附帶一點招免,適合暴擊輸出刀 九陰偏向命中,適合命中平砍劍。但是劍有更加適合的無字心經。綜上,先天功實用性更高,九陰通常給聶風加內力 笑蒼天 先天功這門武功被嚴重低估了,先天功,其實就是先天罡氣,練到大成由後天返回先天,成就絕頂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