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李永波宣布卸任國羽總教練,這對國羽意味著什麼?

時間 2021-05-30 03:02:33

1樓:小氮氮

事情並沒有這麼複雜。

中國的頂層制度設計中,唯一能對沖一言堂的只有任期制。

李永波做了這麼多年山大王,本身是乙個特例。

山頭既已形成,私生活、讓球醜聞便不可避免。更大的危害,現在一目了然的,是女隊男子化打法這種戰略上的失誤。

一定有人提出過不同的戰略方向,但在集權制下,多元化的嘗試往往被視作是對權威的挑戰,不被允許。

中國女隊將失去十年。

現在是撥亂反正而已。

早該下了。

2樓:aiyu

乙個體制的產物和怪胎,乙個榮譽至上的寵兒。稱讚他的無非是那些金牌,帶來了所謂的國家榮譽。卻忘了他導演的屢次讓球大戲在世界上帶來的嘲笑和當事運動員的血淚。

稱讚他的人根本就不知道什麼叫真正的榮譽。

3樓:沒啥吃的

終於卸任了

作為乙個旁觀者,其實我不懂總教練是個什麼概念,難道會跟主教練一樣盯著自己手下隊員的每天訓練,親自指導嗎?

中國羽壇的崛起,天才與好的教練缺一不可。

林丹的主教練從來沒聽說是李永波吧。但是因為總教練的名頭在那裡,所以任何成績最後肯定都是算在他的頭上。每次看隊員出去比賽,重要的比賽,李永波總是跟主管教練坐在場邊指導,我不知道張軍或者其他教練是什麼感覺,但是換成我,你李永波平時又不是自己隊員的教練,了解隊員的每一點技術細節麼,就在旁邊bb。

我是肯定心裡不舒服。

4樓:心有林夕

他卸任就卸任吧,激流勇退也好,功成身退也罷,我沒什麼意見,回家釣釣魚養養貓以享天年挺好,但是一條,可不能再像菜真滑那樣來霍霍中國足球了,中國足球再也禁不起折騰了!

5樓:十一郎

這是國家在保護李永波。

最近幾年,李永波的確是膨脹了,因為他之前的功勞,國家把李永波的驕橫之氣一點點培養起來,讓李永波覺得中國羽毛球就是他自家後院,他想咋著就咋著。

但是他以前又的確是有功,如果一棍子打死,為免讓後來人心寒。再說以李永波的脾氣,一怒之下去了別的國家,反倒不好。

上層一權衡,打了一手「太極,先讓他去別的地方,把地方騰出來,讓有能力的人做。

這樣即給了李永波臉面,又拯救了中國羽毛球。

6樓:超電磁炮呂青橙

打個不一定恰當的比方:李永波之於國羽就像溫格之於阿森納。

你看看現在槍蜜怎麼看溫格,你就知道羽毛球球迷該怎麼看李永波了(滑稽)。

7樓:取啥名咩

說點別的,我覺得不管誰接任,都是需要一陣子的蟄伏期,適應期,一段時間的動盪是在所難免了,不可能一下子出成績!而且還就在臨近蘇盃!希望各位球迷能夠到時能夠不要太多苛責,耐心等待,一同度過難關

8樓:騰宇

改一篇舊文(李永波的裡約大考成績單,剛好及格?)發上來吧,沒什麼新東西想說。

李永波完整地主導了中國羽毛球隊由盛轉衰,重新起勢,步入輝煌,歷經動盪的二十四年,完整地經歷了這二十四年間每乙個節點的榮辱與爭議,完整的經手了每一位天才與庸眾,卻留給人不完整的印象:強硬霸道的當權者,成績至上的管理者。

他的成績和貢獻少被提及,而爭議總被擺上檯面。成也成績,敗也成績。

李永波的二十四年主管史,在其位,謀其政,統其權,贏其利,澤其周遭的同時損其周遭。民眾貶多於褒,重點在於乙個先後問題:無論何時,強調競技運動成績與個人利益,沒什麼問題;但過於強調成績與個人利益而輕其餘人、事、物,難免出現惡果。

李永波的性格、經歷、最初接手國家隊的情況和國內體制,決定了他唯成績論的觀點和做法。

現在已經不是好成績可以掩蓋一切的年代。成績之外,公眾關切的問題有很多。

李永波自2023年退役後便執掌中國羽毛球隊,迄今24年。如果把這二十餘年賽事中中國隊的表現,視作李永波入學之後的每一場考試,大概是這樣的脈絡:

初初底子薄,幾場摸底考試如2023年廣島亞運會、2023年湯尤杯,都不出意料地考砸了,一副剛入學基礎不牢、信心不夠的中等學生的樣子;

2023年奪下蘇盃是轉折點,慢慢收穫信心,重回尖子生行列,並不斷擴大領先優勢;

在2023年包攬三大杯、2023年包攬奧運五金兩次戰役中,達到了心智與信心的頂峰。

彼時的李永波和中國隊幾乎不可戰勝,連戰連捷,聲勢達到最盛。而這種不可戰勝的感覺,會掩蓋並發酵一些問題,直至無可挽回。

成為好學生之後,李永波難免有所驕縱,行事張揚獨斷,非議自然也多。學霸有些小毛病,學校和老師總會選擇性忽略;學霸本身可能因為自我感覺過於良好,而趨向於少鑽研技術、多留意外界,丟了不斷精進的初心,多說了些不那麼嚴謹的話,草率地處理了一些事情,辜負了一些人的期望,而且不以此為戒。

最後發現別人趕上來,自己已經沒有什麼優勢了。

裡約大考不盡人意,班主任、體育總局劉鵬局長在官方總結下的定論頗重:上屆包攬金牌的中國羽毛球隊本屆奧運會只獲得2金,暴露出成績不佳與隊內管理混亂直接關聯。

太長久的勝利會變成幻覺。好的幻覺可以起到激勵並緩和的作用,壞的幻覺則會使人蒙蔽,不知輕重進退的分寸。

太長久的勝利會變成慣性。好的慣性能讓事情在正確軌道上不斷延伸,壞的慣性能讓我們放棄改良的機會,死於麻木。

我們評判乙個學生,不能只是看成績。對李永波大考成績的考量,也要加入其餘因素:一是自我管理,保持自身與隊伍穩定的力量;二是新陳代謝,保持新生代良好發展,不斷精進的力量。

從未停息的「李永波下課」呼聲,現在終於有了個結果。

推倒重來,是解決問題、改善現狀的方法之一,而推倒只是第一步,重建呢?這是一座體量龐大、建成24年的將傾大廈,我們當然期待下一任會在外部形象、內部威嚴和各方串聯至少達到李永波目前的水準。並在如果必須換,那麼這個人會是誰?

目前看是張軍,蔡贇可能性不大。靜觀其變吧。

9樓:一拍釘地

無論是教練還是隊員,都出現了青黃不接的局面,這種局面源於培養的斷層,需要靠時間週期去磨平這些,然後再去成就另乙個王朝的崛起

如何看待蘋果宣布 iPad Air3 會出現永久黑屏現象

AyiHo 我的iPad就是!2019年7月買的,然後用了幾個月,也沒有摔過,10月就開始閃屏花屏,之後就徹底黑屏了 之後就去換了乙個新的,現在的沒有問題啦!用的很好 清話鹿酒 我19年8月買的iPad,然後在11月的某個下午,我正掛著直播,突然iPad就黑屏了。聲音什麼的都在,只是螢幕黑了。在我多...

如何評價李陽波

蔡政 確實沒意思,不就是劉的老師嗎?吹捧老師證明自己根正苗紅這是中國的傳統套路,吹過世的人沒問題,活著給老師封神的最壞,吹得老師都會不知道自己幾斤幾兩了,看看傳武那幫人 葉星語 抱歉。本人曾無意間看到乙個與他很熟的人寫的反省的文章,裡面講到他是盲目閉關打坐辟穀 就是不吃主食等只吃人參,導致五臟六腑衰...

把國羽從低谷帶起來的人,究竟是李永波還是湯仙虎?

擲雨撩雲 李永波。最近網上有很多對李永波的不滿,但是不能無限制地黑他。2 李永波和湯仙虎承擔的責任不一樣,李永波是統籌全域性的,湯仙虎負責技術上多一些。總不能湯老說要給林丹買乙個什麼訓練器材,還得他自己去跑吧?肯定是李永波出面。球隊要經費了,肯定是李永波去爭取。3 有人說為什麼有了功勞全是領導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