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的博士課題可能沒有前景怎麼辦?

時間 2022-01-07 11:53:30

1樓:Superbia

沒前景是指做不出來還是拉不到funding?

前者換方向,後者把自己的工作包裝成能拉funding的樣子(假設你喜歡這個方向

2樓:可可粉粉呀

個人感覺博士課題做什麼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訓練科學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所以如果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不如做好眼前的。

既然你對你的方向有concern,你就更應該push廣讀文獻,多聽seminar,多關注你認為有潛力的領域,多跳出你自己的領域思考你做的科研(其實我覺得不管處在怎樣領域的博士生都應該這樣,最好不要抓住了研究的深度卻丟了寬度)

如果你的目標是做faculty,博士畢業後還有一次機會選擇博后方向。

如果你的目標是進入industry,知識面廣了你怎麼講可以很有道理。

Again,博士期間注重培養自己的科研思維,結局問題的能力;以及利用各種資源拓寬視野,是永遠的王道。

3樓:朝陽似火

哎,這個事我遇到了,你只能自己努力研究了,其實沒有什麼課題是不行的,主要是你的知識儲備了,努力的多看看文獻,多思考,找找和最新研究成果的交叉點,也許能找到好的點。

如何看待導師讓自己的博士生做橫向課題?

Alf M 其實我覺得還好,適當的橫向專案經歷其實也是有利於自己的發展的,到時候走向工作崗位也是有用的。但是,前提必須是不影響學生的畢業,不影響學生主要的學術課題,這樣才是雙贏的。如果橫向課題太影響自己的畢業課題,你應該坦率地給老師說一下,若是難以協調可以請學院協助。 國際科學編輯 這種做法肯定不對...

國外名校博士的課題是導師給的還是自己找的?

馬濤 如果是課題組一直沒有攻克的課題或者以前課題的延伸老闆會自己給 如果老闆瞎指揮,或者老闆江郎才盡,自己下手找。一般新手選題都不太靠譜。 奔跑LINNEA 這個課題自主選擇的靈活程度真是因人而異的,這個人有導師的原因也有讀博士的本人的因素。一般情況下,你頭開始選擇這個導師的時候,就是從了導師課題組...

是否在博士畢業的時候發現,進企業完全沒有必要讀博士?

溫妮在澳洲 題主你好。你提出的問題,是我近期在GTI全球人才簽證專案中,跟我的博士客戶經常聊天會談到的。究竟花了很多的時間讀了博士進入高校或企業值不值得。這個問題沒有正確的答案。當然我們在生活中會遇到一些學歷不高,但依然事業成績斐然的朋友,但這些人背後付出了多少,其實也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既來之,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