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你給2022的自己寫一封信,你會寫什麼呢?

時間 2022-01-07 11:53:31

1樓:

一、不要焦慮

留學/自己乙個人在外地呆著,確實讓人非常容易emo。

幸運的是,我看到了季羨林的一本書《留德十年》。這本書真的在很大程度上緩解了我的孤獨和焦慮。

季羨林當時放棄工作、離開家庭和妻子,乙個人去德國求學。那個年代,書信不便利,又趕上了二戰,炮火連天、缺吃少穿的,留學留成這個樣子也確實可以說是很倒霉了。但是即使這樣,季羨林還能苦中作樂,還找到了奮鬥終生的事業、交到了懷念終生的朋友、有心情在炮火中了解德國的風土人情和欣賞瑞士的自然風光。

所謂的留學生之孤獨之迷茫之焦慮之鄉愁,誰還能有他emo呢!我們的這點對學業、對工作的焦慮,又有什麼不能看開的呢?

二、相信機遇

人們似乎總是習慣把事情往壞處想。

實際上人生沒有那麼壞,反而充滿了神奇的機遇。

10年前你想到過你會過上現在的生活嗎?5年前你想過你會過上現在的生活嗎?2年前你想過你會過上現在的生活嗎?一一很多我們從來不敢想、沒想過的事,就這麼悄無聲息的實現了。

就比如我自己。高中我覺得考個211就行了,都不知道什麼是985;大學覺得自己不掛科成功畢業就行了,根本沒想過還能去台灣做交換生;本科畢業我覺得直接工作就得了,根本沒想過出國留學;甚至今年9月回國的時候,我也沒想到過我還能回國再回英國。

人生充滿一萬種可能。我們想象中的事,不一定會發生;想象不到的事,卻一直在發生。Take it easy.

2樓:乖誕

你現在還好嗎?

是否已經跳出了舒適圈?

是否做好了跳出學校象牙塔的準備?

是否滿意現在的生活?

對待新的一年有什麼想要完成的心願?

是否滿意現在的狀態?

是否在按著自己的心願去走自己的路?

是否會按父母的規劃去走?

四級過了嗎?

3樓:姚kai

即將到來的2022 期待又緊張時間不會等人但人會一直長大。希望我能天天保持好心態不會崩潰,上班攢錢買房,努力找乙個互相理解包容的對方共同進步家人安康回望過去會有所得致自己2022吧

4樓:siyi fan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明月。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

——李白

我不知道明天會是怎樣的一天,也不知道明天的自己會想什麼,我不期待不祈求不盼望,給未來的自己最大的自由。

如果讓你給Sunnee楊芸晴寫一封情書,你會怎麼寫?

易十五 給我家小何寫吧,才不給這位寫。現在凌晨一點一十三分,決定給你寫封情書,本人文筆並不精彩,如果寫的一塌糊塗,也請耐心讀完。剛剛抽完菸,指尖還有菸草燃燒後染上的味道,實在太過想你,想你是件快樂的事,以為香菸能讓我更加快樂一點,以至於暫時忘卻對你的思念,但事實並不如預期 快樂依舊,想你也依舊,甚至...

如果讓你為自己寫一封悼詞你會寫下些什麼?

小軒窗 她像大多數普通人一樣,平安的走完了這一生,是個幸福的人。她從懂事起就想要自由,也一直在為了自由而拼搏。未成年時,以為脫離父母的掌控就是自由,總想離父母遠一點。後來去了外地上學,去了上千公里外的城市工作定居,像脫線的風箏,以為自由了,卻發現這不過是個開始。她努力過,哭過,笑過,迷茫過,放棄過,...

如果給自己寫一封信,無論是給過去還是未來,你會寫點什麼?

Zhizhizhi 對10年後,也就是2030年的自己寫一封信。不知道你在哪個城市,不知道你和誰在一起,不知道你做什麼工作,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但都是差不多的,因為我相信自己能選擇對。選擇不對那就放棄,再選擇別的。無論是人,還是城市,還是工作,適合自己就好,沒必要一根筋,沒必要執著 發脾氣,沒必要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