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控制的難點是什麼?

時間 2022-01-04 00:36:33

1樓:慧眼如炬

很多時候我們對某個東西有很大的情緒,這只是一種習慣性的情緒反應模式。如果我們能夠做到觀察自身情緒爆發的點,總結規律。以第三方客觀的角度來糾正自身情緒爆發的點。

自然而然,我們過度的情緒反應就能夠按捺下來。

單純滴以控制來對待情緒,會帶來相反的作用。引導情緒,或者接納情緒,安撫它,才是正解。

2樓:

難點首先是覺察到了情緒,並且識別這個情緒是什麼,例如,憤怒,委屈,興奮等等

其次看看情緒背後是什麼?渴望被認可?被關注?被愛?

知道了這些再看看需求如何去滿足?一定是這個人給你的認可?比如老闆,父母,伴侶?還是自己?

這些都清醒的認識到,再去釋放或控制吧

3樓:悅耳

我認為控制情緒的關鍵點是提高情緒發作的閾值以及對世事的洞察和理解。我原來看不慣的事情很多,每天都有數不盡的負面情緒。後來在工作中受氣多了,心也就硬了。

很多事情看在眼裡,也不必發作。另外如果你能跳出事件本身,想明白不好的事情之所以發生的背後邏輯,你理解了,也就看開了。雖然是壞事,但也是符合客觀規律的,也就沒有必要生氣,跟自己過不去了。

績效管理的難點是什麼?

Better OKR 難點有很多 戰略目標如何制定?戰略目標與經營目標如何不脫節?業務過程管理如何資料化展現?績效評價維度 過程如何科學客觀?績效評價與高潛人才評價如何關聯?激勵機制如何配套等 注 Better OKR專偉績騰 谷歌 英特爾 實戰團隊為客戶提供新一代戰略 績效與人才SaaS,團隊已為...

大資料的真正難點是什麼?

黃雅斌 資料分析顯然也是難點。n多維度n多指標,到底用哪個才能不被誤導得到真相。更要命的是,在分析過程中發現,原始資料可能還要各種處理甚至返工。 靈劍 也對也不對,問題困難分兩種,一種是原理上就不知道怎麼做,屬於科學技術上的困難 一種是雖然知道原理,但是規模太龐大,屬於工程上的困難。大資料的困難屬於...

無縫地圖最大的難點是什麼?

mattos 無縫大世界主要的難點還是在伺服器上.在這個架構下,負載不再是跟著場景拆,而是跟著人群,這意味著乙個場景中,可以相互看見的人是可能在不同的伺服器程序上的,導致了玩家之間的互動都要採用非同步訊息的方式,比如對目標釋放技能等.純非同步的伺服器理論上是可以無限擴充套件的,可以用2臺主機來負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