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落為何會萬物生?

時間 2022-01-04 00:36:34

1樓:小小的太陽

當鯨魚死亡時,故事才剛剛開始。巨大的屍體沉入海底,生物學家賦予這個過程為鯨落。

較冷的溫度會大大減慢分解速度,使屍體在海底停留數月甚至數年。在北太平洋深海中,有多達43個種類的12000多個生物體是依靠鯨落生存的。

當鯨魚落入海底時,它就像深海沙漠中的食物綠洲,可以為深海貧瘠的海底生態系統提供食物。

隨著鯨魚的不同部分被耗盡,鯨魚墜落的生態系統有幾個階段。

在第一階段為移動清道夫階段,鼠魚、盲鰻和鯊魚等移動食腐動物在水面上聞到鯨魚的氣味並從遠處遊來,以死鯨柔軟的肉為食長達兩年。

第二階段為富集機會主義階段,蠕蟲、甲殼類動物和軟體動物以剩餘的鯨脂為食,通常在鯨魚下方的營養豐富的沉積物中挖洞大約兩年。

最後階段稱為親硫階段,可持續數十年。只剩下骨骼,細菌開始分解困在骨骼內的脂質,產生硫,從而吸引更多細菌和更大的多樣化和稀有物種群落,包括貽貝、蠕蟲、蝸牛等。直到鯨魚一無所有。

遺憾的是國際上發現現代自然鯨落不足50個。從鯨落的整體過程我們可以看出,鯨落的意義在海洋生態系統中有一定的重要地位。2023年4月3日,中國科學家首次在南海發現乙個約3公尺長的鯨落。

2樓:笛八歲

「一鯨落,萬物生」

鯨魚身上總是帶有神秘美麗的色彩,

它們自由穿梭在一望無際的大海。

時而從海中一躍而起,

身姿優美,

宛若游於天際,觸控雲端。

勝似不朽。

為何世界萬物會這麼規律,為什麼會如此巧合?

如果能夠做到有意去除記憶和認知習慣的影響,或者嘗試將眼前的二維平面和身體感覺的時間性抽掉,就會發現那些規律和巧合都是現象世界對映在頭腦中的屏障,這些屏障最顯著的效果就是維持乙個穩定自我的存在和延續。正因如此我們才會說,人是被困在時間當中的囚徒,在自我意識還沒有消散之前,應該盡可能探索解脫之路。死亡來...

萬科物業萬物生怎麼樣?

阿星 2019屆萬物生路過,目前已工作5個月 分享乙個求職經歷 本人萬科物業2019屆萬物生,住宅運營崗位,座標上海,需要建議或內推可以進來?對於物業行業,我覺得這個回答不錯,可以題主參考一下年輕人從事物業管理是否有前景,物業管理的逆襲夢是否真實? 以前實習過,別的不知道,說一下萬物生和管培生吧。萬...

怎樣才能心生惡念,對萬物不再喜歡

這個問題問的,你是說去除慾望嗎?這個是個很長久的過程。對不知道的人,說了沒用。對知道了的人,說了白說。所以還是不說了。剛剛我在夢裡進入了乙個系統,在裡面的設定是為所欲為,絕對不會死。我第一反應,為了看看是不是不會死,就去從珠穆朗瑪峰上跳了下來,結果珠穆朗瑪峰太高了,不會死是不會死,就是落下來的過程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