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爭端,害怕辯論,害怕與他人產生激烈情緒正面衝突,這種害怕的背後是一種怎樣的心理?

時間 2022-01-03 20:53:09

1樓:翟羽

可能沒有享受過無條件的愛吧,準確的說是無條件的相信和支援。爭論能產生應該是你不害怕失去對方。正面衝突也是需要很足的底氣。顧慮太多一般就不會爭論。

2樓:

背後可能是希望得到他人的認可。

與小時候父母對自己的養育有關,從小就學會去滿足父母(養育者)的需求,衝突的發生,會讓自己體驗到「被遺棄」。

避免衝突,害怕衝突,甚至逃避衝突,在某種程度是想獲得對方的認可與避免被遺棄。

3樓:楊樹林兒

我覺得是逃避,人面對問題的第一反應都會逃避。就看你選擇面對不面對。心理強大也是一次次勇敢面對自己想逃避的事情而建設的。

生而為人,總要與人相處,總要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還是勇敢面對吧。挫折多了,以後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4樓:

想調整就去調整。人終究會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就怕你不想調整。

一般害怕爭端,害怕辯論,害怕與他人產生激烈情緒正面衝突,這種害怕的情緒是因為,曾經受到過這種傷害,應激反應讓你潛意識裡躲避這些東西。通常情況下,原生家庭氣氛劇烈衝突,是造成這種現象的主因。長大後,脫離不了這種慣性的東西。

想要調整,就一點點來。你要知道,衝突是不可避免的,挑釁不是你的錯,對於生活,你有權力否定和拒絕。至於說結果,你應該是可以預料的,提前做好準備接受就好了。

5樓:白語

害怕爭端什麼的,這背後的心理有很多,比如:性格膽小怕事,自己所擔心顧慮的東西多等等……關於你是哪一種所引起的你自己或許可以反問一下自己。如何去化解,也需要對症下藥

6樓:mamimi

其實這都算是懲罰吧,害怕說錯話做錯事,避免遭受拒絕否定,衝突。不知原生家庭是否管教過於苛刻嚴格,甚至不允許有反對和交流。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讓你去改變。也許你乾脆把所有懲罰都嘗試一遍,以後害怕的感覺就會淡一些。

害怕出差,害怕與陌生人應酬,該怎麼調節?

金不關 我一男的,和你一毛一樣,我覺得出差還好說,出差去檢查還得和被檢查的一方吃飯,我又不能喝非讓來讓去。搞得我一提到出去檢查就會焦慮,有時候應酬完了,晚上會氣的睡不著覺就覺得很憋屈 銷售工頭 沒有辦法調節,只能適應,想辦法適應。如果去之前,有一點私人目的,比如見同學,朋友,或者增加一些嚮往的東西,...

為什麼有的人會很害怕喜歡上他人 ,對與他人對自己的喜歡也會感到莫名的恐懼,想要逃避呢?

刺蝟 缺愛為第一,什麼自卑的性格也源於此。第二便是注定的無奈了,也許相見恨晚,也許我生君未生,也許命運捉弄。有時候沒攤上自己都覺得可以灑脫,但轉念面對時,逃不脫,避不過,又走不下去,真的痛苦。 焚琴煮鶴 我現階段能給出的答案是 1.長期缺愛。2.自我邊界未完全建立。3.缺乏安全感。1.缺愛 有很多肉...

你會因為舉報他人害怕受到報復嗎?

笑話大全 十分害怕。原因在於信訪局的工作流程。在法律上,應該遵循但事實上,信訪局會直接通知你舉報的單位處理,意思是讓舉報人直接暴露在被舉報人的面前,而不是保護舉報人的身份資訊。這種工作流程你覺得誰敢舉報呢?心裡不怕報復就奇怪了。 知心老大爺 會。厭惡的緣由其中之一就是我永遠都成不了他那樣 哪怕對方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