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生總是上課犯睏,而且集中不了注意力怎麼辦

時間 2022-01-03 20:58:11

1樓:白芷

高中時代由於學業壓力大,每天晚睡早起學習,睡眠不足,因此課上犯睏屬於正常。然而到了大學不少大學生依然有這方面的苦惱,明明壓力沒有高中大,睡眠時間也更多,可就是一上課就犯睏,想要好好學習總是眼皮打架。

那麼對於想好好學習但課上依然犯睏的大學生,學長給大家支三個小妙招,助你保持清醒。學長也是這麼過來的,這三招還是很管用的。

上課犯睏主要還是因為自己的作息不規律,每天熬夜到很晚,起床也很晚,雖然睡眠時間很長,但睡眠質量並不高。晚起還會導致上午甚至一整天頭疼,打不起精神。因此有時候就是睡的很長,不上課還好,可一到上課就犯睏,無法集中注意力。

在此,學長建議大家養成良好的作息,早起早睡。比如到了十點以後就不再打遊戲、碰手機,因為睡覺前越接觸這些就越興奮,也沒有了睡眠的意思。早晨定個鬧鐘,早起讀書背單詞等,讓自己大腦快速活躍起來,這樣可以使自己迅速進入一天學習狀態,上課也會有更好的精神。

早晨起來大多數人都是不在狀態,提不起精神渾身無力。假如帶著這種狀態去上第一節課,基本上這節課都是在犯睏中度過,學不到東西還擔心自己打哈欠或偷睡被老師發現。為了更好的讓身體各項機能快速工作起來,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學長建議可以早起晨練。

通過跑步、拉單槓、打太極等運動方式使身體和大腦都活動起來,晨練後你會發現自己會清醒的很快而且也更有精力投入學習和工作中。晨練也可以增強體質,身體素質提高,上課自然也更不容易犯睏。

三、提高課程學習興趣,上課積極和老師互動

大學生在課上犯睏還有個原因就是老師講的課自認為比較枯燥,不符合自己的口味,提不起學習的興趣,因此就容易發睏想睡覺。如果自己因為這個原因課上犯睏,學長認為大家可以主動提高課程學習興趣,找自己的興奮點,同時在課上積極和老師互動。

有研究表明,乙個人在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時會不會感覺到累,而且能夠全力以付。但自己對每個課程都感興趣上課根本不會有睏意,除此之外還會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課堂上和老師互動也是避免自己犯睏的好方法,畢竟有人可以交流不至於沒有事幹,課上也不會特別乏味。

2樓:小兮

以前我也是這樣,上課天天打瞌睡,然後不聽課,怎麼控制都是困。

現在不會了,原因是,不聽課複習真的很痛苦,老師是領路人,你聽她講可能不會全懂,但是略懂對於你自主學習是很有幫助的,聽課最起碼在最後複習的時候沒有那麼絕望。要一學醫的,曾經自己在乙個月內學習繫解、生理和病理,那絕望感我是一點也不想體會了。身邊還會有掛科補課的同學,看著她們我只能說我自己運氣太好,低分飄過,所以我現在上課是根本不敢打瞌睡,手機都不敢玩,因為真的會聽不懂,真的很難學。

加油,早睡早起,按時吃飯,適當鍛鍊,保持身心健康,一定要發自內心的改變才能不困。希望你對你有幫助。

3樓:MrUnie

正常,大家都差不多,況且老師上課你也未必能聽懂。

大學是乙個以自學為主的學習舞台,靠上課那一點知識是完全不夠的,其實你要是真的想學好,那就一方面規範自己作息時間,另一方面就要好好上自學了咯

4樓:青蛙讀報紙

晚上睡覺前吃個蘋果,既可以補充身體維生素,又能讓第二天充滿活力。早晨喝一杯濃咖啡也可以的,喝黑咖啡哦。以前上的初中有個學生,為了集中注意力用圓規扎自己大腿,這個當然不推薦,只是突然想到了。

最後一種特別好的辦法,如果你是男孩,挑乙個離你女神近一點的位置,女孩相反,也很有幫助的。

5樓:夢想能實現嗎

首先,犯睏只能說明你沒有休息好,大學和高中不一樣,可以說有足夠的休息時間吧。其次,集中不了注意力是因為附近的誘導因素太多,可以嘗試一下坐前排並且把手機調成專注模式。

上大學了,每次都想好好學習,但上課總是犯睏,怎麼辦?

上課犯睏就分析主客觀原因。首先看自己有沒有保持充足的睡眠。前一天晚上是不是熬夜了?或者自己按時睡覺但是睡眠質量缺不好,然後就是該看醫生看醫生,該鍛鍊身體鍛鍊身體。其次就是針對上課,上哪節課想睡覺?只有一類無聊的課犯睏還是大部分的課都犯睏?一類無聊的課的話看它的重要程度來,不重要就隨便學學,重要就預習...

大學生,每天洗頭但總是掉發,而且掉發嚴重。?

轉角遇見 頻繁洗頭會破壞頭皮油脂平衡,皮脂腺要分泌更多的油脂來維持平衡導致毛囊堵塞,頭髮吸收不到足夠的養分從而變得細軟脫落,你的情況有些脂溢性脫髮的跡象,你這種情況多久了?家裡人有脫髮的情況嗎? 果果果果賢 建議最好去醫院看看 我就是今年高考前後幾個月脫髮嚴重 頭皮老是發癢也有許多頭皮屑 去醫院一看...

為什麼大學生不上課,水平很水仍然覺得自己上了大學很了不起?

聞一 這種人確實有,他們上課不走心,甚至不上課,成績也不好,但自以為是,覺得上不上都是大學生,能畢業就行,有時他們進入社會,有的還混得不錯,這往往讓那些上課認真,踏上社會表現卻平平,這一對比,讓很多人不解,認為老天不公。其實這裡有個很大的問題,被常人忽略,他們不知道,讀大學本身就是一種學習,它是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