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如果不為了保研那樣把所有課的成績都刷高,只學好考研的課程可以嗎

時間 2022-01-03 20:53:07

1樓:正經的Mr阿璃

可以啊,甚至可以都不學好,就業看的是突出能力。學一門,研究透了,讀研也有好基礎,就業也有拿的出手的東西。

大學跟高中不一樣,在「學力」相似的基礎上,更重要的是發展其它日後所需要的個人能力。

2樓:一抹青

個人不建議吧,保研可以選多所學校,現在大部分院校夏令營都是線上進行,側面顯示保研可以增加更多參營機會,選擇機會也更多,而考研每年只能選擇一所學校去努力,增加了風險性,而且換句話說,你保研保不上還是可以考研的呀

3樓:

不是,我很好奇。

為什麼有保研這條路不走,偏偏去走考研這條路?如果能保研我肯定選擇保研,然而一大部分人因為和我一樣,本科院校無保研資格,只能選擇考研。

考研的課程一般是公共課(數學、政治、英語)、專業課,而這些課程恰恰也是你大學時候的課程。既然你有決心把這些學好,為什麼就沒有決心把其他大學課程一併學好呢?

把所有課程盡量刷高,使學分績盡可能高,再去參加點競賽,參加點科研,最後保研不是易如反掌?

你考研還需要參加初試,有滑鐵盧風險;保研只有面試,有比考研學生優先確定導師的機會。此外,大學課程好好學,還能參加夏令營,獲得保研複試加分,這些都不香嗎?

再說,你把所有課程都學好,簡歷很漂亮,說不定本科畢業就能收穫乙份很好的offer,那何苦再去考研呢?

4樓:梁冰兒

能保研為什麼不呢,如果成績到不了能保研的級別,那就勸你老老實實準備考研。沒必要很早準備。

考研的大綱和大學本科的學習大綱還有有意者差別,你提出這個問題就說明你有意逃避其他你不喜歡的科目。

考研的四門科目深度比本科學習階段要深許多,你如果要準備考研,那就是在本科打好紮實的基礎,不能有偏科。

你的專業所安排的課程都有一些運用,專業課之間有一些交叉,你要自己學會融會貫通,而不是偏科,為了考研不是你逃避弱勢科目的理由。

5樓:拔絲光年

結論是目前可以。身邊也不乏有部分掛科的同學,照樣考研上了研究生。但如今這種趨勢正在被越來越卷的考研風氣壓制下去,隨著考研人數的增多,考研獲得好成績的同學越來越要求各項科目都成績優秀,同樣的考研成績,一張本科成績單擺在別人面前,別人自然會分辨出誰更優秀。

其次,儘管只學好考研課程,最後應試效果也是因人而異。如果考研沒考好,別的課程也都偏科的話,真的會給自己不留一點後路了。在現在大環境下,優秀的人往往是能夠兼顧好全面發展,選擇劍走偏鋒往往也是證明了自身素質的不足。

因此,非常不鼓勵只學好考研的課程。

6樓:知某乎

只能說太膚淺也太功利了,大學所有課程的安排都有一定的系統性,是對專業系統全面的認識。但考研專業課才幾門啊?學這門專業課應付得了你未來的工作嗎?

以我個人為例,我本科學的是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公共課除外,專業基礎課有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水分析化學,水處理微生物,水幫浦與水幫浦站,流體力學,工程力學,土建基礎,水工藝裝置,儀表控制,水工程施工,水工程經濟等。

專業核心課:水質工程學,給排水管道系統,建築給排水工程,水資源利用與保護。

學好水質工程學需要: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水分析化學,水處理微生物,水幫浦與水幫浦站,流體力學,工程力學,土建基礎,水工藝裝置,儀表控制,水工程施工,水工程經濟等基礎。

學好給排水管道系統需要:流體力學,水幫浦與水幫浦站,水處理微生物等基礎。

學好建築給排水設計需要:流體力學,水幫浦與水幫浦站,CAD,土建基礎,給排水管道系統,水工程施工等基礎。

我考研初試考的是:排水工程,包括給排水管道系統的排水管網和水質工程學的排水處理。複試考水質工程學。

你會發現,考研考的內容是多麼的少,對於要勝任這個給排水相關的工作遠遠是不夠的。而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考試就是把大學學的基本上都考一遍。

所以如果你只想考研,只學一兩門課,是無法系統了解這個專業的,也無法勝任這個專業的崗位的。

7樓:有我一號

隨著保研比例的提公升,你如果是碩士導師,你會選擇門門成績優秀基礎紮實的保研生?,還是沒拿到保研資格,只靠最後拼半年考研的學生?更重要的是,保研流程在先,考研名額和位置是保研後剩下的

換位思考,答案就有了……

8樓:力丫

大學如果你不要保研,把考研的所有課程的成績都刷高,它是有一定的幫助的,因為你這樣的話你學過一遍,但是有一些課程你還是必須要學的,就是你們就培養計畫裡面有乙個必修的課程,那些你還是要學的。而且就是你平時課程和考研是兩碼事,因為平時考試的那個不會太難。但是考研的時候你考的學校好的話,那個題就會很難。

但是你不能說他就沒有幫助,因為你學過一遍,老師跟你講過一遍,多少有幫助。

還有一點就是可能老師也講的不是很全,因為考研的話,他可能整本書都會涉及,但是上課的話,老師可能就只涉及前面幾張這種類似。

如果有時間的話,你其實沒必要準備去考研,而是努力去保研,就是刷一些課程,課程簡單,老師給分高的那種課程。我之前大學的時候,很多同學他們就是這樣搞,確實那樣對保研幫助好大好大,那會兒我比較傻,我就是那種選自己喜歡的課程,好多老師給分好低,對保研非常不利。

9樓:山水之聲

不可以,這樣高分低能,人生不只有考研。研究生院看綜合素質,你連本專業都搞不好,人家憑什麼覺得你能勝任研究生院的專業和課程。

10樓:秦樓小戀

可以,但不提倡。

首先,其他課都這麼低,考研分這麼高,老師心裡不知道這麼高的分數咋來的麼?歧視是肯定的。

其次,其他課也不是沒用的,也很重要,大學四年只拿到考研的分數,有點浪費。

最後,生活方面不說了,說說別的吧。假如你以後想留學了,卻連GPA的門檻都過不了,就知道多難了。

大學為了保研,同學在背後會搞什麼動作?

淺水微藍 對於什麼和老師打點關係,找老師多給點平時分,考試後找老師改卷松點提高績點啥的也沒啥好講的,或許有或許無。就說我那會,不知道哪就傳來說 保研總體名額變少,保外校特別難 的風聲,差不多金融系就幾個名額。多少人到了大三學分成績差不多處於保內邊緣的都覺得保研不值去考研考乙個更好的學校。不得不說這招...

在大學怎樣才能保研?

西涼 成績是最重要的!可以算一下保研前的時間,只有大一大二大三上,抓住了就可以的。當然如果學有餘力,能夠參加一些競賽,做些專案什麼的錦上添花是再好不過了。希望你能一直堅持,成功的路永遠很窄很長! WishMeBest 可以諮詢一下你們學校保研的學長學姐,也可以看一下本學校官網,最好問學長學姐吧,比較...

上大學的目的是不是為了保研

喵了個咪 其實挺多人都這樣,也別慌。我也對什麼都不感興趣,從最開始讀書,除了家人灌輸的多讀書以後會過得好,其他時間基本沒想法,偶爾冒出一兩個興趣都掐滅了。衝出牢籠大一玩了一年,家裡人開始給壓力,要保研怎麼怎麼的,然後開始好好學習,有保研資格了,家裡人又給挑導師,然後中途自己出了岔子,陰差陽錯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