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變得不矯情?

時間 2021-12-25 14:09:17

1樓:悅讀人生

曾經在微博上看到這樣一句話。

你想不開的時候,就去這幾個地方走走:

醫院、書店、監獄,和招聘會。

書店會讓你感受到自己的無知;

監獄會讓你頓悟自由的可貴;而招聘會,會激發你的鬥志。

那為什麼要去醫院走走?

村上春樹說:

你要記得,那些黑暗中默默抱緊你的人,坐車來看望你的人,陪你哭過的人,在醫院陪你的人。是這些人,組成你生命中一點一滴的溫暖。

然而在醫院裡,你所看到的,遠遠不止是疾病和溫暖,還有更多直指人心的東西。

去一趟醫院你就會知道,99%的矯情都是作的。

什麼是競爭的起跑線?

拼到最後,起跑線就是你自己的身體。

好身體,才是最貴的奢侈品。

比災難更能暴露人性的,其實是醫院的病房。

因為它是痛苦的聚散地,也是生死可能輕易相隔的地方。

機場比婚禮的殿堂,見證了更多真誠的吻,醫院的牆,卻比教堂聽到了更多的祈禱。

所以,就算尋常健康的日子裡,你也不妨去想一想:

自己的身體,是否足以支撐你的野心?是否能讓你生命的質量,不至於輕易打折?

到底是工作還是生活,讓你不再那麼健康?

假如有一天你進了醫院,是否有人依然願意護你周全,料你三餐,祈禱你平安歸來?

你所擁有的所有的朋友,是視而不見,是冷漠,還是熱情依舊?

假如人生遭遇重擊,你又會不會,在醫院裡降低自己基本的道德要求?

你要知道,這個世界上,除了生死,其餘都是小事。

不矯情,好好愛自己!

2樓:Vivivito G

我的經歷是越有錢越矯情

以前還能忍受黑暗吧,現在賺錢慢點都不行

以前住一居室還能開心吧?好傢伙現在目標已經是別墅了

以前還能人人平等吧?現在進入社會五六年你告訴我你還這麼認為嗎?

我認為適當的矯情是對自己的保護,比如碰到不心疼自己的愛人你就告訴自己,我一直被自己呵護,碰到不喜歡的工作你就告訴自己,我從來都是業內top且週末雙休不加班

優越感都是自己給的,沒什麼矯情不矯情的,能讓自己更好幹嘛要選那個差的,同理,我懶得吃蝦去餐廳只點石斑魚不是瞧不起蝦,能選更愛的誰要退求其次呢?

所以其實不是矯情在作祟,是自己的實力已經不允許自己再受苦了,而我恰巧也不願意吃沒用的苦

畢業之前我一直奉行「要讓頭腦吃苦身體舒服」,我也是這麼做的,而如今我可以隨時進入沉思狀態,也就是心流,這對我是一種快樂當然我的生活也受益於此,那怎麼能說我一邊選擇舒適的房子一邊死磕大腦是矯情呢?我還覺得你坐下三分鐘就沒有耐心矯情呢?

可我不會這麼說,我深知每個人都有短板,只要是自己給自己的,多好都不為過,前提是不影響他人

3樓:

剛剛和室友相互打針,打完針之後覺得很痛,我室友說我嬌氣,我說我就是這麼矯氣怎麼地,我也覺得我矯情,而且有的時候別人罵我我都不頂嘴,感覺誰都可以欺負我一樣

4樓:

矯情的人,大多把自己看的很重,因為在意自己的感受和高看了自己一眼,所以矯情的要死。

怎麼治:

當來到大人的世界,發現這個社會根本沒有人有精力去應付乙個矯情的人的時候,你就知道自己沒了演戲的舞台。

你矯你的情。沒人買單。

慢慢的你就不矯情了,也能扛著一桶水上五樓了。

總結:吃苦吃多了就不矯情了,矯情很多時候其實是自戀+自憐,當你意識到很多殘酷的事實以後,也就淡然了。

如何讓自己變得不幼稚?

涼白開 你在問這個問題的同時,或許應該問問自己 為什麼我會幼稚?為什麼會被人認為我是幼稚的?為什麼他們會產生這種感覺,是因為我做了什麼樣的東西?每個人都是幼稚的,只是你幼稚的物件是誰?我當然不會隨隨便便跟別人掏心掏肺,無論好事壞事,不要總想著隨便找個人宣洩,因為你的同事只會把你的故事當成故事來聽,就...

如何讓自己變得不再衝動?

鹽小可小萌 做出衝動的行為,一是因為自我的需求得不到重視和滿足。例如,我想要吃飯,可是另一半在工作,你喊她五六遍,卻得不到有效回覆,於是自己的需求 吃飯和另一半的回應 的得不到滿足,就會產生憤怒,繼而衝動的罵另一半為什麼不能理解理解我,我很餓,而另一半,由於她的需求是先完成工作,現在被罵了,同樣產生...

如何讓自己變得不那麼自卑啊?

天官賜福花憐同人 這段話我也覺得非常符合自己,表面看起來開朗,很愛笑,可是卻會因為一點事情或者別人的一句話懷疑自己,總覺得是自己的原因,然後討厭自己,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很羨慕那些比自己優秀的人,因此導致自己更加自卑。今晚又自卑了,我有時候生起氣來,就會不理人,我爸跟我媽說了一句我的態度不好,要是不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