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變得不軟弱

時間 2022-01-17 07:47:57

1樓:一片小小雪花兒

不要什麼事情都歸結到天生的、命運的問題上!

你所認為的不能改變,只不過是你的見識太少,認知太窄,眼界太短,知識太淺的原因!

軟弱,可以體現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沒有具體的事例那就只能建議你統籌的方法。一句話:具體的事情具體分析→找出問題的根本原因→找到正確的做法→鼓足勇氣去實踐你的方法。

如果實踐後感覺方法不夠好,再完善即可。

無論你想改變什麼,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改變任何事情都離不開覺醒、分析、方法、實踐!當然,還有見識和知識。

舉乙個我自己的例子:

前一段時間,我因在工作當中的一件事,意識到我軟弱的原因:

第一,是因為不敢說,內心遇到類似的事件之後也總安慰自己沒必要說。

第二,是因為不會對親人和外人發脾氣,只會對男友發脾氣。我努力思考其中的原因之後發現,只有在男友面前我才是真實的自己,我所有的表現都是毫無掩飾的!

而不會對家人發脾氣原因是,在家人面前,我有些莫名的懼怕,懼怕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原生家庭的問題,在此不再敘述!

同樣,在外人面前不敢發脾氣,主要是因為怯弱,也就是內心的膽怯→「怕」!這裡的怕主要就是心理的認知問題,而沒有其他什麼原因!

認識到自己軟弱表現的原因之後,我明白了,我必須學會勇敢說和發脾氣。

那段時間我一度認為我做不到,我不會發脾氣,但我非常明白那是內心退縮的聲音,我告訴自己我必須做到,抓住每一次機會。

終於機會來了,我們工作需要參加展會,在展會上的一次小事件,我語氣嚴厲,質問對方。「說出來」和「發脾氣」在這裡是相輔相成的,只要敢說就成功了一大半,再加上一些情緒、語氣的渲染就是發脾氣!只那一次,我徹底改了過來,連同對家人的認知也都一併更正了。

其實,很多性格問題、心理問題,只要自己深入思考挖掘,找到正確方法,都可以得到完善和改變。

如何讓自己變得不幼稚?

涼白開 你在問這個問題的同時,或許應該問問自己 為什麼我會幼稚?為什麼會被人認為我是幼稚的?為什麼他們會產生這種感覺,是因為我做了什麼樣的東西?每個人都是幼稚的,只是你幼稚的物件是誰?我當然不會隨隨便便跟別人掏心掏肺,無論好事壞事,不要總想著隨便找個人宣洩,因為你的同事只會把你的故事當成故事來聽,就...

如何讓自己變得不矯情?

悅讀人生 曾經在微博上看到這樣一句話。你想不開的時候,就去這幾個地方走走 醫院 書店 監獄,和招聘會。書店會讓你感受到自己的無知 監獄會讓你頓悟自由的可貴 而招聘會,會激發你的鬥志。那為什麼要去醫院走走?村上春樹說 你要記得,那些黑暗中默默抱緊你的人,坐車來看望你的人,陪你哭過的人,在醫院陪你的人。...

如何變得不亢不卑 恭謙有禮

列夫脫了師太 1.解決問題的能力。2.在自己能學到東西的同時尊重他人幫助他人3.自己得意的時候不去炫耀,看不起他人,自己失意的時候,淡定從容有骨氣不卑不亢。4.做到高貴就行。高貴不是比別人,而是今天比昨天的自己多學了點,多進步了點。 臧大為 我告訴你真相 這個世界上沒有別人。都是你自己。你能看到的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