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美術大學裡具體會學什麼 就業吃香嗎 有必要考研嗎?

時間 2021-12-25 14:10:20

1樓:夢清清美考研

工藝美術學什麼

以清華美院為例,主要開設課程包括:金屬藝術、首飾設計、鑄金藝術、漆畫、漆塑藝術、髹飾工藝、纖維藝術創作、壁毯創作、裝飾玻璃、窯製玻璃、吹製玻璃等,輔以考察調研、工作坊課程、學術講座等內容,形成多層次、多維度、國際化的課程教學體系。

關於就業

工藝美術專業就業有一定侷限性,跨行業就業也不是很容易,有點手工匠人去做IT的感覺。但是,工業美術自己創業或者自由職業者的發揮空間很大,剛剛起步的時候成本也比較可控。例如你如果學了汽車設計,你沒有辦法開乙個車廠,只能去投簡歷。

而工藝美術可以考慮賣裝飾畫餬口,儘管會有人說不好賣,可這也確實是投簡歷不管用的時候乙個生存方式。所以各有利弊。

所以建議選擇自己喜歡。

關於考研任何乙個開始碩士課程的專業都有值得讀碩士的道理,主要看讀碩士前後的轉變自己是否接受,讀碩士後的學習重點與你未來的發展規劃是否契合。

2樓:

我是湖南師大畢業的工藝美術生,課程還是蠻好玩的,大一大二我們學校平時在學校裡會學一些手工藝製造和美術基礎的課程,大三大四的課程主要還是偏平面設計了。其實工藝美術本專業不怎麼好找工作,基本沒有靠工藝美術這專業找到工作的 :-D 所以我們班大部分人都是大三時候開始學其他方向的。

考研的考研,當老師的當老師。當設計師的當設計師

3樓:

除非你有繼承傳統工藝的追求和信仰,或者是以後考研專門研究傳統工藝。不然手工藝這條路的話,不太好就業。我是大三在讀工藝美術學生,七七八八的民間美術,什麼都學一點。

全國的工藝美術專業開設的學校並不多,如果真的要學這個專業,一定要自己特別熱愛傳統工藝。

你最好還是多了解一下吧。要是你確定了某一門手工藝,比如說漆藝,版畫,這些都是需要有老師傅帶你,需要很多年磨練學習的。老師說未來十年,中國的傳統工藝可能會得到很大的發展。

我也不確定吧。你可以問一下家裡面的意見。

主要還是跟自己的心走吧,反正人生一世除了偉大的人,成就大業的人,其他人都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和生命。既然如此,為何不憑自己的喜好去揮霍呢,任何時光和生命都不能重來,還不如開心點去度過。

工藝美術上課學那些?未來有什麼方向?

趙桂虎 你好同學,工藝美術專業主要是學中外美術通史 中外工藝美術通史,工藝美術概論 繪畫基礎 美學 專業寫作 古漢語 中國文學史 考古學 博物館學 中國工藝美術史等。工藝美術主要專業課程有中外美術通史 中外工藝美術通史,工藝美術概論 繪畫基礎 美學 專業寫作 古漢語 中國文學史 考古學 博物館學 中...

工藝美術和設計到底有什麼區別?

柴可燒斯基 其實早在19世紀,英國的兩位設計師,藝術家約翰 拉斯金和威廉 莫里斯就提出了 設計 的思想,這可以被視作現代設計的原點,歐洲正是在他們的倡導下掀起了工藝美術運動 Art and Crafts Movement 的序幕,在當時,工藝美術與設計是並不矛盾的。而現在,機械生產得到大規模普及,其...

工藝美術運動為什麼反對維多利亞風格? 維多利亞風格產生的原因? 維多利亞運動是否有積極利益?

丘冥杉 維多利亞風格是用來形容歐洲和北美 澳洲等地,尤其是英國美國等英語系國家相當盛行的建築和裝飾風格。英國女皇維多利亞在位時,大英帝國正處在鼎盛時期,國力大幅提公升,殖民地幾乎遍布全國,有日不落帝國之稱。英國設計師完全不需要顧及歐洲大陸上的風格流派,而且有足夠的底氣廣採博納,自成一統。因而出現無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