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不存在一種喜歡乙個人卻又不甘心和TA交往的情況?

時間 2021-07-09 01:04:04

1樓:一條小喵喵喵喵

1.「不甘心」指覺得對方和自己的理想型有差距,如果這種情況存在的話,原因是什麼呢?

從描述來看,題主應該是乙個比較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的人,畢竟如果是年齡較小就能有理想型,其實挺不容易。但年齡較小且情感經驗較少,這種情況下設定的所謂理想型,很可能不切實際。

舉個例子,性格沒有好壞之分,因為任何一種性格都有兩面性。乙個女生會因為乙個男生溫柔體貼脾氣好而喜歡他,也會因為他不那麼上進而討厭他。

事實上,很多人看起來不夠上進是因為他們自我意識不強,對於自我價值的實現沒有那麼強烈的渴望,但正因如此,他的相容性和包容性也更高,因而溫柔體貼脾氣好。如果這個女生意識不到這一點,很有可能出現你說的「不甘心」這種心情。

如果題主是這個女生,在前期你設定的理想型是」有上進心,溫柔體貼脾氣好「,那顯然,同時兼具這兩點的人比較少(當然存在這種人,只不過能達到這種境界,往往都是後天有意改變自己而形成),所以你遇到的大部分人都會和理想型有差距。但如果你設定的理想型是」帥氣,溫柔體貼脾氣好「,那這一套標準篩選出的合格物件,顯然會多一些。

2.應該怎麼看待這種情況?這種感情還算不算喜歡?

但如果後期在一起久了,優點的吸引力逐漸下降,缺點就會越看越不順眼,我猜測這也是很多情侶分手的原因。

如果一開始不甘心,但察覺到這種心情後,你可以重新從優缺點兩方面審視這個人。如果審視過後,即便知道他的缺點,還是想和他在一起,那就說明你是喜歡他的。

很想冒昧地問一句題主的年齡。答主在17歲的時候也遇到過和題主一模一樣的問題,認為自己喜歡乙個人卻又嫌棄他某些方面。現在20歲,用了3年的時間對這個問題形成了自己的答案,分享給你。

事實上,能提出這個問題,說明我們都是對親密關係要求比較高的人。有很多人即便談了很多次戀愛,也根本不會想到這個問題。

推薦看看《親密關係》(克里斯多福·孟著),相信你會對」喜歡「二字有新的見解。祝好。

存不存在乙個人的母語並不適合他的情況?

KisekiRoyalNavy 這種情況應該是普遍存在的,在文化激烈交融的地區的相對落後的文明的人會更加傾向於向其他文明藉詞,一般而言這種行為最後會產生皮欽語和克里奧爾語 幾個典型的地區 英語 奈及利亞土著語言 奈及利亞皮欽語 法語 加勒比土著語言 海地克里奧爾語 英語 畿內亞土著語言 巴布亞皮欽語...

當你喜歡乙個人卻又不敢有所行動?

阿麥 不後悔現在看來,他們都沒有好到可以讓我邁出去的那一步。我對他們的喜歡也沒有強烈到打消疑慮的程度。我沒有因為謹慎而失去什麼,我很慶幸。不論何時,一定不要委屈自己,一定不要遊說自己。理性為大,避免傷害。 愛情重地 關於後悔的問題,我只知道我犯過的錯誤讓我成為今天的自己。如果回到過去重來一次,我就不...

精神信仰這東西到底存不存在,這究竟是一種個人的自我寄託,還是切切實實就存在的呢?

唯水載金 對信仰的直接感受是身邊有人會求佛拜神,即使期望的生活依然這麼窘迫 坎坷,但仍然這麼虔誠期許。我就大概覺得精神信仰是生活痛楚 死亡恐懼的麻醉劑。可能我們未處水深火熱,根本不能理解什麼普渡眾生什麼國家大義。又可能國家用具有中國社會主義特色的唯物主義觀把廣大人民教育得太好,讓我們潛移默化地把現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