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自己的慾望和行為?

時間 2021-06-18 11:20:15

1樓:蘭蘭

如果想控制自己的慾望,可以使用以下的方法:

1、明確自己的慾望,如果想控制這些慾望,應該知道這些慾望到底是什麼,分清楚哪些是必需的,哪些是不必須的。如果是不必要的慾望,可以適當的克制。總之明確自己的慾望。

2、一定要在現實生活當中明確自己的定位,不能總是自己胡思亂想,有很多的慾望、很多的想法,但是沒有辦法落到實處,也就是增加人際交往,增加工作和社會功能,才能有效的與社會發生連線,才能得到很好的互動。

3、制定自我獎罰機制。神經心理學家dan ariely發現,當人體發射訊號給大腦不要向慾望低頭時,人體和大腦也比較難以維持,但是如果再加上一些外部的約束制約和獎勵刺激的話,則會比較容易實現。

4、規律的生活,積極和朋友、家人溝通、交流,尤其是將自己的想法訴說給家人,也能幫助減少慾望過多的問題。

5、通過宗教信仰控制性慾,當信徒真正把自己交給主的時候,他自己的七情六慾在瞬間就會煙消雲散了,而且很多宗教信仰尤其是佛教講究克制人的慾望,強調要昇華人的精神世界,所以信佛的人一般會選擇獨身。

2樓:不正常人類研究中心

你所謂的控制是發揮到極致還是抑制?發揮到至極就要選對的人,而抑制那比較簡單。專注做一些事,或者在有慾望的時候想想受過比較嚴重的傷害。

如何控制自己的慾望?

罈罈罐罐 首先說結論 良好的控制不是簡單粗暴的壓抑,而是在正確的認知之下輔以一定程度毅力和習慣養成過程後的結果。在我看來,慾望從進化的角度可以被分為兩大類 其一為了滿足個體自身的生存,如基本的衣食住行 休息 健康以及生的慾望等 其二是為了滿足群體延續,如繁殖 為了繁殖在族群內進行的競爭 鬥爭等。由於...

如何控制自己暴食的慾望

三水 我覺得可以試一試多運動。運動的同時用一些運動軟體去記錄,這樣就可以知道一次運動消耗了多少熱量,這樣吃的時候就會多注意些。 大魚斯密達 這個問題真的戳到我的痛點了,我是那種很極致型的,健康飲食的時候極度健康,但是壓力大的時候或者不開心的時候就會深夜點串串和炸雞,還有各種膨化食品,我本身就是胃腸消...

如何控制自己的購買慾望?

有乙個很重要的營銷學大師叫菲利普 克特勒。四個學營銷學廣告的人都讀過他的書,他說啊,大部分的商品,我們要做營銷最重要做什麼呢?我們就是要去把需求轉換成欲求。就是說實際上,大家不需要換新手機噢,煽動他們購買的慾望。本來大家不需要一部新手機,今天呢你忽悠他,就是賣拐嘛。所以呢,就是你從這句話裡面呢你會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