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怎樣控制自己想玩手機的慾望?

時間 2022-01-11 03:32:40

1樓:微笑

人的本能會追求快樂,如果你覺得學習是痛苦的、玩手機是快樂的,而且你的生活中缺少快樂,那麼你就很難控制自己玩手機的慾望。如果你覺得學習是快樂的、玩手機是不快樂的,而且你的生活中充滿快樂,那麼你就不會有玩手機的慾望。這是解決這個問題的徹底的辦法。

怎麼讓自己覺得學習是快樂的呢?理解學習的意義。發揮自己的好奇心,主動地學習而不是被動地學習。分解目標,在自己取得每乙個進步的時候自我鼓勵、激勵。

怎麼讓自己覺得玩手機是不快樂的呢?仔細觀察自己在玩手機的過程中和之後的身心感受,體會疲勞、失望、無聊、懊悔等種種感受,體會到快感的短暫和負面感受的漫長。

怎麼讓自己的生活中充滿快樂呢?明確快樂的意義,以追求快樂為目標,在學習、生活中積極地發掘快樂。

在我的感受中,學習、工作、日常生活是快樂的,玩手機相對來說不快樂,所以我很少有玩手機的慾望。

2樓:不冷不熱

不用控制,玩就完事了,等到高考結束,抱著腳脖子哭一晚上,然後洗好臉,調整一下心情,準備高四就行了。要是高四還控制不住,就繼續迴圈,上個高

五、高六,高七也行,讓學校的學生都認識認識你這號人物

高中生怎麼樣才能控制自己不玩手機

凌楚蕭 一般要是有自控能力的同學手機在手或不在手,都對他沒有什麼太大影響,可以做乙個手機的主人,合理利用資源去學習更多的知識。相反,一些沒有自控力的學生要想控制自己不玩手機還是有一點難哦!首先你要認清你是手機的主人,而不能做乙個手機的奴隸,不能沉迷於手機娛樂。那麼,該如何做呢?從手機源頭解決,去學校...

中學生怎樣控制自己玩手機??

林小落 交給父母,老師,朋友保管 個人推薦交給朋友保管 原因 交給朋友保管你可以跟朋友說你要學習,克制自己玩手機,當你忍不住想玩手機的時候,你會由於好面子不去找朋友拿手機,你也可以和愛學習的同學互相保管手機,以達到學習目的 我以前就是這樣 木生 我建議學習的時候把手機放遠一點。給自己定乙個學習的時間...

上大學時,你是怎麼控制自己玩手機時間的。?

呵呵 上了大學,空閒時間很多,我也不是特別自律的人,我就會寫下每天要做的事,一件件去完成,這樣可以避免看手機,或者,我會在手機上開啟健康使用手機這個軟體,一天只能使用1.5小時,到了時間,他也就自動關閉了 四先生 不是來打廣告的,事先宣告 剛上大學那會兒是重度手機上癮,一天到晚幹什麼都不放下手機,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