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證明時間是正常流逝的而不是在某一瞬間被停止過?

時間 2021-06-16 20:45:55

1樓:ArucusZ

時間的流逝是乙個比喻,似乎時間是前進的,會流動,會消失,像河流般流淌,會被凍結。

時間的靜止是一種抽象,在三維世界中補充時間額外一維,靜止後的世界只剩下三維,運動不復存在。

此外,時間的想象還有很多。像碎石鋪成的小道,量子化的時間。或者可以倒轉復原,可逆的時間;不斷重複,輪迴的時間;永恆不變,絕對的時間;甚至可以是個控制狂,命運石之門的時間……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時間在人的感知上總是連續的。絕對的時間靜止,危及了速度,加速度等由時間定義的量。如果靜止世界沒有儲存原有的速度和加速度,那麼時間再次開始的時候,一切都以0速度為初始值,不僅月球衝向地球,地球會衝向太陽。

更不用說,理論中那些高維度結構中未知量的影響。

如果僅僅要達到靜止時間到人個人感覺難以察覺的結果,那麼減慢時間要比直接暫停時間更有可能。如果減慢時間的效果是以某一中心向外傳播的,就意味著有影響範圍以外的存在。如果這一效果存在,宇宙其它部分可以觀察這一效果引起的異常現象。

如果這一效果的傳播是不均勻的,本地就可以發現。

我無法證明幻想如何,也無法證明比喻和感覺……其實應該找Doctor Who問下…

能否在完全抽離空間存在的基礎上而證明時間的確實存在?

我不反對已有所有答案,只是說一條哲學上的答案。時間是自身與自身相聯絡的否定性。黑格爾 也就是說時間無法脫離空間存在,甚至無法脫離人而存在。 張葉岐 在名中,一切都存在。不但有名,連它周圍的各種概念和理論都有了,更存在了。物理裡頭時空是垂直關係,互不影響。少乙個呢,天翻地覆了,人沒了.要讓乙個東西不存...

如何證明腦中記憶是自己所經歷的而不是植入的?

已登出 海馬是儲存記憶的主要地方,它通過大腦皮層 腦電波傳輸,但這個問題不是一兩句話可以說得清楚的。記憶是包括三zd種形式,乙個是瞬時記憶,乙個叫短時記憶,乙個叫長時記憶,我們所有的遺忘在這三個環節當中,都有可能發生,那麼我們的瞬時記憶的資訊,很短暫的乙個資訊,呈現在你面前的時候,如果你不對它加以注...

如何證明自己是純抑鬱而不是雙向情感障礙?

超文化 都是精神上的問題,不要過多糾結那個問題。主要的是如何讓自己不出現這類精神類的問題。如果方便的話可以練習瑜伽,其實瑜伽有兩種,一種是身瑜伽,一種是心瑜伽。很多人忽略心瑜伽,心瑜伽非常重要,主要對治精神類的問題。長期練習這兩種瑜伽,堅持練習。另外還有兩種方法也可以考慮練習練習 第一種 跑步,跟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