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有時候太敏感了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22:50:35

1樓:張帆

我們所有的優勢都會被人暴擊,當優勢不復存在,我們還剩下什麼。敏感,是上天贈與我們的禮物。我們生而敏感,生而感受更多,更強烈。我們更幸運,也更幸福。

當小人利用了我們的優點,連續不斷地在進攻我們時,當心理防線一點點被擊潰時,我們越來越消沉,越來越煩惱。好像這是乙個死迴圈。

就讓我們毀滅吧。

天雷滾滾。

毀滅一切好了。

好了好了好了好了。

2樓:刺蝟的優雅

首先敏感不是問題,敏感的人更加注重細節,會注意到大多數人所忽略的而這正是我們的優勢,但過度敏感會讓我們玻璃心變得脆弱,過於在意別人的看法,在一言一行中,乙個表情中我們似乎都能認知到某個人真正的情緒,而這也在影響著我們的心情,我們不否定負面情緒,不否認敏感,做的正是自己好也是自己不好難道就不是自己了嗎,優秀沒有極限,我們不是神明,能想通就好,想不通就不想了,做著自己,記得快樂——我是刺蝟的優雅

3樓:夏末

「敏感」是一項很重要的能力。通過敏銳的感覺,你能迅速發現周圍的變化,能發現他人的異常,發現自己的異常。

就好像乙個精密的探測儀,你比別人的要精密的多。別人什麼都沒發現的時候,你已經發現一百種變化了。所以,要愛惜自己的敏感。

別人的一句話、乙個動作,也許是真的有「特殊意味」呢?如果你不夠敏感,可能就漏掉了非常重要的資訊。想想柯南,想想諜戰片,想想宮鬥劇,敏感太重要了。

但是,如何對採集到的資訊做判斷,知道哪些是需要關注的,哪些是無用資訊,如何解讀,後續怎麼辦,這些是需要不斷提高的。比如對方說「你變了」,是指責,還是求關愛,還是鼓勵,還是隨口一說,還是故意讓你焦慮,這需要經驗做後盾,也需要耐心求證。很多時候,你的想法是有侷限性的,比如你覺得是自己說錯話了,但實際情況可能是,對方在想晚上吃什麼,根本沒聽你在說什麼。

所以,採集到資訊後,不要急於下判斷,不要悶頭瞎猜。要提醒自己,自己一貫過於敏感,要先冷靜,確認清楚,不能隨便冤枉別人。用平和的心態跟別人多聊兩句,可能發現確實是有誤解。

還有乙個簡單粗暴的方法是,給自己一條安全線:如果出現最差的情況,我能否應對?如果可以應對,那就不去浪費精力瞎擔心。管你是什麼意思,老娘不care。

4樓:唯世心理

你好,從你的表述中可以感受到你在社交場景中很敏感,似乎很在意別人的行為和看法,而對於他人過度的在意讓你覺得十分困擾。

我們通常會認為,對於社交關係敏感的人,經常處於缺乏安全感的狀態。這常常是因為既往的關係沒有帶給你足夠舒適,安全的體驗導致的。除此之外,高敏感也有生理因素,有的人天生「神經纖細」,外界普通的刺激對於TA來說可能就是洪水猛獸。

也因此TA需要更多的安全感和舒適感,讓自己的內心感到舒適和踏實。

如果你的體驗過於痛苦,也許可以嘗試向心理學專業人士尋求幫助,探索自己敏感的原因,尋找到相應的解決辦法,從而獲得療癒和成長。在生活中,你也可以對於自己的問題進行內在的探索,嘗試接納自己高敏感的特質;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也可以把注意力轉向他人,而非放在他人對於自己的評價上,嘗試做一些社會工作或許可以讓你增加更多的人生體悟同時也收穫更多的價值感。

希望這個回答可以幫助到你,希望你一切都好。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孤獨怎麼辦?

我有時候也會有這種感覺,特別希望身邊有人可以陪伴著自己,但是這是一種時常依賴別人的狀態,會讓身邊的人變得很累。其實每個人都是孤單的,因為有些事情有些情緒,我們不會都跟父母 朋友 伴侶訴說,即使訴說了也不一定會得到理解與安慰。我們心態和想法的改變,需要一些外界環境的推動,但是更主要的還是我們自己的決心...

有時候感覺自己好孤獨怎麼辦?

鸞羽客 另外,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沒有朋友感到孤獨,但沒有過多的人物往來,反而清淨,沒有朋友之間交往中遇到的煩惱。成年人的世界,需要高質量的獨處,利用獨處提公升自己,看看哲學類的書,可以讓我們內心強大,靈魂強大,眼界高遠。推薦 沉思錄 作者是斯多亞派著名哲學家 古羅馬帝國皇帝馬可 奧勒留,他說,不要離...

覺得自己性格太敏感了怎麼辦?

識哥 敏感很正常啊。人在到了乙個新的環境中,尤其是學生成績不特別好的時候就容易敏感。但是敏感過度了以後,自己會比較累。周邊的人也會覺得比較尷尬,所以還是需要去降低一定的敏感度的。你可以這樣做 改變認知。你要告訴自己你的優秀不完全是由成績來界定,也不完全是由同學是不是叫你參加活動來界定,更多的應該是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