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不想努力怎麼辦?

時間 2021-05-12 07:37:42

1樓:開心小姐妹

有時候,有多長時候?是很小的一部分時候?還是很大部分時候?

很小部分時候,不想努力就不努力唄,停下來放鬆一下,調整一下狀態。或者乾脆什麼都不想,等想努力了再說唄

跟大部分時候或者總是不想努力,那就要追究一下原因了,是沒有方向,還是動力不足,還是覺得努力沒有意義?

我不想努力時候,會讓自己被迫做些什麼,別去不想努力時候就生個二胎,合理的休整一下,心理放鬆,讓身體工作。

或者給自己定下任務,每天堅持一些不太需要自制力的事情,比如簡單的跑步或者練字。不願意想什麼,只要做就行了。

2樓:瓜瓜

比你優秀的人還比你努力,別把默默無聞當成是平凡可貴,世界被那些優秀的人推著加速前進,還在原地踏步的人,終將會被淘汰,加油吧!朋友

3樓:阿拉丁 神燈

你有過這樣的體驗麼?某段時間突然不想努力了,不想奮鬥了,只想在安逸的環境裡「與世無爭」。但現實卻殘忍地告訴你:你沒有不努力的資格。

那麼,該怎麼辦呢?

當你不想努力的時候,你首先要意識到,自己很可能正在被「體驗自我」所主導。

體驗自我,是那個親身經歷著我們人生的自己,是每時每刻的直接體驗。當我們被體驗自我主導的時候,往往會陷入一種「及時行樂」中,我們會貪圖眼前的快樂,而忘掉還有更重要的長遠目標要努力。

而與體驗自我相對的,是「記憶自我」,它讓我們去追尋長遠目標與人生意義。乙個人的一生,應該把握好「及時行樂」與「努力前程」的平衡。

當我們陷入這種「及時行樂」的心態中去時,我們很容易失去目標,安於現狀,甚至變得拖延、懶惰。比如,我們的可能在新年伊始時定下了很多有意義的目標——要多看書,要學一門新語言,要每天去健身房運動。但在要實施時,貪圖及時享樂就會讓我們偷懶、懈怠,最終一事無成。

不僅如此,長遠來看,我們會因此喪失努力的動力,過於注重及眼前的舒適和歡愉,會讓我們不願甚至不敢嘗試任何會讓自己承受一點痛苦或不適的挑戰,永遠無法踏出自己的舒適區。

漸漸地,「活在當下」,「珍惜眼前」變成了一些人用來逃避努力的藉口。

1. 需要意識到如果你的不想努力是因為安于享樂,這可能會給你帶來危害它會讓你無法實現那些你想要完成的目標。不僅如此,當你在這種及時行樂的心態裡的時間越長,惰性就會變得越大。

勇氣往往是一鼓作氣的,太久的不成長,會不斷削減乙個人對自己的信心。

2. 找到努力的動機為什麼有的人很容易在生活中放棄或厭倦,而有的人則會日復一日地向著「更好的自己」的目標前進?

心理學家強調了內在因素對行為改變的重要作用,這個重要的內在因素,也是我們一切努力的深層推動力,那就是——動機。

你需要找到那個能讓自己持續努力的內在動機是什麼,無論是你對成功的渴望,還是你不服輸的信念,這些來自於你內心的驅動力,就會讓你在面對挑戰與困難的時候,仍然充滿激情與勇氣,也能在你完成任務之後,讓你體驗到成就與價值,它才是能讓你持續不斷地保持努力的真正原因。

找到這個動機之後,可以將它記錄下來,在你喪失激情,不想努力的時候,拿出來提醒自己。

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持續的努力,需要堅定的初心——你的內在動機。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4樓:山巔自相逢

你也許可以試著出去找份固定的兼職豐富自己的閱歷初涉社會正好好高一也不是很忙平時也可以和同學去K歌 PARTY 但是不能太頻繁這是在學習之餘的放鬆人總有某一段時間想做些有意義的事在這段時間裡就盡量豐富自己學習知識某一段時間根本看不進書那就別看想都別想好好的玩玩瘋了之後好好睡一覺這樣該玩的時候玩還學習的時候學習勞逸結合假如有份兼職那就更豐富了自己的生活高一嘛剛剛進入高中總要有個緩衝期這段時間不要過分嚴格要求自己平常心對待就好之後會習慣的相信以後學校裡的活動你也會喜歡喜歡就實踐別想太多猶豫不決的後果就是一無所獲~加油哦~

5樓:Sss

我也曾經以為努力不想努力是階段性的事 ,但從高中公升到大學之後 ,我發現並不是。 不想努力居然是生活中的常態。在我的經驗中 ,我就習慣了自己大部分時間的不想努力, 但並不是一直一蹶不振 。

而是把「不想努力」的狀態融入完成日常的任務 ,而「努力」當作提公升自己,讓自己更好的一種方式。我會把自己的日子過的平淡一些,多看看自己感興趣的東西,之後好好睡一覺。擁有乙個平靜的心態,也要有所熱愛,這樣才能在平常的日子裡也能好好的度過 ,把每一件日常的事都用心做,就不會責備自己沒在努力啦,心裡放輕鬆些其實每天的自己都不容易每天都在好好長大,多夸夸自己 ,一起開開心心的呀!

6樓:璃鈴笙歌

大部分時候不想努力是因為缺少了努力的方向和動力。

沒有了方向就會感到迷茫,這會讓人躊躇不前。就像加滿油的汽車不知道該開去哪,也像梳理好翅膀的鳥兒不知道該飛往何方。沒有方向會讓那些胸懷大志的人寸步難行。

所以明確方向才是能讓你有動力去努力的基礎。

缺少動力也是不想努力的原因,許多人總是在奮鬥一段時間後找藉口安慰自己的努力,取得一點小的成就就安慰自己應該暫作休息。這種思想往往會讓你在努力的時候產生懈怠。就好像高考前兩個月,你覺得自己到的知識已經夠多了所以想要放鬆自己,刷兩天題休息一天,這樣你失去了動力。

所以讓自己時時刻刻充滿動力才能讓你不斷地努力前行。

7樓:心若一動淚便傾城

你為什麼不努力,你有什麼理由不努力,你憑什麼不努力,不努力的你有什麼用,不努力的你有什麼資本,現在是乙個競爭的時代,好不好?不努力就沒有結果,不要羨慕別人的成就,

8樓:啦嚕丫

努力久了會產生疲憊感,甚至堅持努力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不想努力就停下努力的腳步好好總結自己,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知道自己在什麼地方進步了,在什麼地方一直停滯不前,這也是在變相的努力提公升自己。當然短暫的放鬆是可以的,但是一定不要頹廢或者放棄努力,因為你從生下來,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自己而活,不為別人。

努力久了疲憊了,咱們就歇歇腳,整裝再出發。覺得努力太困難了,就去看看生活中那些平凡而又不甘平凡的人們,他們為了生活努力,奔波著。也許那個時候你就不覺得努力是會帶給你不好情緒的事情了。加油

9樓:夢痕

10樓:周星影視

你也許可以試著出去找份固定的兼職豐富自己的閱歷初涉社會正好好高一也不是很忙平時也可以和同學去K歌 PARTY 但是不能太頻繁這是在學習之餘的放鬆人總有某一段時間想做些有意義的事在這段時間裡就盡量豐富自己學習知識某一段時間根本看不進書那就別看想都別想好好的玩玩瘋了之後好好睡一覺這樣該玩的時候玩還學習的時候學習勞逸結合假如有份兼職那就更豐富了自己的生活高一嘛剛剛進入高中總要有個緩衝期這段時間不要過分嚴格要求自己平常心對待就好之後會習慣的相信以後學校裡的活動你也會喜歡喜歡就實踐別想太多猶豫不決的後果就是一無所獲~加油哦~

11樓:美食探險家

如果你不想努力,那麼你問問你自己,你考上你想去的學校了嗎?你追到你喜歡的人了嗎?你的父母有沒有是為了你的學業而驕傲過,在別的親朋鄰友面前誇獎你,讚揚你,說你是他人生中最大的驕傲,如果沒有你憑什麼不努力?

你憑什麼要擁有別人擁有的東西,你憑什麼要讓你喜歡的人喜歡你,你憑什麼想要得到未來美好的生活?加油吧,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明確自己的目標去努力。

12樓:儒教

有時候就是那麼想不努力,其實都是自我疲憊,當你疲憊的時候,多看看搞笑喜劇電視劇集,然後看點勵志的電視劇集和書籍,這樣才不會自我疲憊。

13樓:沿前岸

人生的中旅行,如果你累了就走的慢一點,無論你人生的大起大落都要以平常心對待,你想放棄可能是你付出的還不夠多,想要的東西太多了,你可以每天給自己定乙個小目標,跳一跳可以夠得著的就好了,不比急於求成,你需要在春天裡播種,才會有收穫的可能,人生就行騎自行車,要想不倒下只有繼續前行。你只有一輩子,所以你自己值得高傲的活著,只有心中有夢想才能看到希望,擁有目標才會成功,其實吧!你每天學一點知識,一年你就可以累計許多有價值的知識了。

14樓:永不放棄

那就隨他吧。

浪費時間也要認認真真的浪費,飽滿全面地投入在浪費的時光裡。

努力學習本來就是反人性的,人類之所以優於動物,是因為其懂得犧牲當下的享樂與利益,用艱辛的努力忍受當下的苦痛,享受當下所做事務的樂趣,來換取更好的未來收益和回報。

既然我們來這世上最終都要步入死亡,倒不如大鬧一場,安靜離去。每個人其實都有懶惰和勤奮的基因,過度的逼迫和壓抑都不是好辦法,跟隨自己的內心加以適當的引導和適度的自律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浪費時間不等於放縱,高度自律會因為弦繃得太緊然後整個人開始陷入混亂和崩潰的狀態。

每天做一些固定的小事,養成固定的習慣,對抗這種荒謬。

15樓:天行九歌

乙個人不想努力其實就是心中沒有目標,就像一支沒有方向的船在茫茫大海中行駛,因為看不到未來,看不到希望,就會隨意漂流。人之所以不想努力,就是沒有乙個明確的目標,努力就像這船,你的生活就像這大海,你在生活中沒有看到未來與希望,致使你放棄努力,隨波逐流。因此,現在你就需要給你這艘船找一方向,定一目標。

16樓:涓子徐娟

當乙個人所知越少,所懂越片面,他就越以為自己了不起。但越優秀的人,往往是見到過更大的世界,見到過更廣闊的天地後,反而會看到自己身上的諸多不足和侷限。越努力,越幸運!

每天進步一點點,堅持帶來大改變!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只要堅定信心,沒有完不成的事情!

17樓:eee

「不想努力就永遠過不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人為什麼要努力?因為最痛苦的事情,不是失敗,是我本可以做到的,卻因為自己的懶散而沒有達到自己理想的結果。

2.對自己狠一點,逼自己努力一把,不然會五年後依舊還是現在這幅模樣,一點沒有改變,現在是你想要的人生嗎,從今天開始努力,五年後的你會感謝,今天拼了命努力的自己。

3.沒有誰的生活是容易的,人生只有兩種發光和不發光,只有自己足夠強大,才不會被別人踐踏,咱們不能把幹啥啥不行,乾飯第一名當作自己的座右銘。

18樓:卡布奇諾的甜

望望遠方,想想家裡。沒有努力,那遠方總歸是遠方,家裡也會變成枷鎖,讓你無法跳出去生活,那就更會覺得世界好悲哀,為什麼自己好無能,但自己又什麼都不想動。生活中的成功不是一撮而就,而是需要自己的雙手去努力。加油

19樓:元氣小狗熊

確實,人總有那麼一段時間處於倦怠期,做什麼都提不起幹勁。

每個人都無法知道未來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人,但是我們至少可以為了未來而努力奮鬥。

成功的道路並不像想象得那麼擁擠,因為在人生的馬拉松長路上,絕大部分人跑不到一半就主動退下來了。我們能夠跑得更遠,僅僅是因為我們還在跑,如此而已。

努力前你並不知道,這麼拼盡全力的結果會是怎樣,但至少會比你沒有拼搏的狀態要好很多很多。

前進的路途可能會很累,所以當你想放棄的時候,不妨停下來歇歇,再繼續努力前行。

你要相信,你所有的付出,都將在未來獲得屬於你應有的回報。

及時調整狀態,注意力轉移,感覺累可以休息,但是不要停止前進。祝好。

真的不想努力了怎麼辦?能罵醒我嗎?有時候真的很崩潰,有什麼可以讓我積極去面對學習呢?

林兮兒 好好學習,別瞎想 那些不需要的東西,那些讓你心煩的東西,居然解決不了,那就任其發展吧。難道還能比這更壞嗎?既然現在解決不了問題,那就去源頭減少現在問題的出現。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既然現在不想學,那就停一停,自己休息一下吧,自己好好想想。天塌了還有高個子頂著呢 加油嗷 o 捲捲 先給你們分享一...

大家都是怎麼鍛鍊的?有時候不想鍛鍊怎麼辦?

深度乾貨 解開男性鍛鍊的蹤跡原動力密碼 詳細論述對男性朋友們最有利的鍛鍊方式 與鍛鍊方法 值得每個小白一看 微笑星哥 猛男都在偷偷提公升 硬 度的辦法 乾貨 試一試堅持21天每天都不停的堅持跑步,這樣你就會運動上癮了。別去搞那麼多有啊沒啊的,就先跑步能堅持乙個月,你自己就會想著辦法去鍛鍊,這就是巴多...

有時候總是感覺特別自卑怎麼辦 有時候我還會給我自己心裡暗示自己做的特別不好我該怎麼辦啊啊啊

Shanice 接納自己 後來我醒悟到,既然控制不住的事情,就不要控制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我能做的事情上。接受自己所有的面,懶惰的,熱情的,頹廢沮喪的,熱情高漲的,這都是我,是我自己,有什麼可自卑的?你擁有的未必所有人都有,你沒有的也存在一部分人沒有,正是這些差異構成了我們自己,所以不要自卑,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