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特別想嫁人當家庭主婦,不想上班,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04:56:07

1樓:美美的說說

週日晚罵罵咧咧又要面對下一周的工作,周一早上懷揣著如上墳般的心情出門。

有這想法很正常,生活本身就很難,沒有人要求你一直堅強。

想想沒問題,實在不想上班就去試試,做個家庭主婦不是什麼低賤到塵埃的事情,試試。經歷了就知道這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了,不用擔心,你幹兩三個月就知道自己快不快樂了。不需要緊張到要用一輩子買單。

但是需要搞明白的事情是,婚姻是一回事,家庭主婦是一件事,這是兩件事。

他人的意見終究敵不過你的意願。自己開心就好!

2樓:牽引力

你很危險,除非你財務自由,或者有睡後收入,不然最好有自己的工作,家庭主婦時間長了會與社會脫節,時間久了你在想出來你會害怕

3樓:人民幣

你要知道,你現在上班是你這輩子最幸福的日子,嫁人並不是你想的的那樣幸福,尤其是找到賺錢能力差的男人,一輩子的災難啊,生活只有錢人溫柔。

4樓:system

你有時候特別想嫁人當家庭主婦是為了逃避上班的苦,還是發自內心的喜歡做家庭主婦?其實社會底層的家庭主婦比上班更累。上班的話錢是自己的下班之後的時間是自己的。

家庭主婦的話錢是向別人要的,看似不上班了但帶娃的話可供自己支配的時間少了。

你可以去了解一下家庭主婦的現狀的。不要為了逃避乙個坑而陷入另乙個坑。

5樓:孫鑫

你可以在家試試,讓媽媽爸爸什麼都別管,你來買菜做飯,收拾家務,伺候他們,看看能堅持多久。

對了,還不能問他們要太多錢,也就給你生活費就行了。試試

6樓:是個大圓盤

哈哈哈哈哈我也想,可是我發現現實不允許,我老公工資一般,我又能花錢,除非我下輩子投胎乙個非富即貴的家庭母家實力雄厚哈哈哈

7樓:將風景看透

要不要嫁人做家庭主婦這要結合自己的家庭情況來看。

首先你父母是否指望著你養老?

要是說,你父母指望著你來養老,那你還是先不要有這樣的想法。你得確認結婚後,你老公是否有能力支撐全家的日常開支,另外還要承擔你父母養老的費用。

沒有三頭六臂的男人,一般都很難有這個能力去承擔這麼大的家庭開支。

即使你現在厭倦了目前上班的狀況,可以先請幾天的假,出去旅行散散心,回來再好好想想,是否真的要辭職。

然後,你自己的家庭經濟條件如果特別好,父母都不需要你來養老,那你就可以不用顧慮什麼,怎麼開心怎麼來。

反正你辭職出來闖蕩一翻之後,都有你父母為你兜底,這最好不過了。

你在結婚之前,需要知道的是,婚姻本來是一條很難走的路,你把自己的全部都押在婚姻裡,你得要為自己提前留好後路。

當然,婚姻也並不是那麼的可怕,只要你用心經營,依然會有收穫。

無論你的最後選擇是什麼,你都需要為自己配備一副鎧甲,這副鎧甲可以幫助你在人生當中的任何乙個階段,遇到任何艱難與困苦的時候,就能幫你披荊斬魔,大殺四方,保你平安。

擁有了這副鎧甲,你日後要是想重新回到職場,繼續拼搏,也能讓你應對從容。

這麼說,你懂了吧?

別人勸你繼續上班,還是勸你勇敢去做自己,那都是別人說,畢竟世界是你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係。

8樓:一條南瓜

那就朝著這個理想前進啊。

首先,有一些職業是可以接觸到有錢的人並且容易嫁出的,避免大家引起爭論,我就不說是哪些職業了。但是這些職業也不是隨便可以進的,你可以努力提公升自己。這算是朝著這個理想進了一大步了~

9樓:薇笙菡

上班太累了,大家都想輕鬆一點,確不知,生活中的瑣碎事情最磨人。也許當你做了兩三年家庭主婦,發現老公出軌的時候,你會責怪自己為什麼要放棄自己的工作、朋友、快樂。當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時快樂就來了,但最怕的是噩夢也開始了。

居安思危!!臨淵羡魚。

10樓:許栩

或許是因為現在的工作讓你沒有價值感,可以考慮換份工作。

當家庭主婦能安逸一時,可時間長了問題就來了,你會與社會脫節,你會發現其他的人都在見世面,就你在見灶台,其他人都在一地雞毛裡強大自己,而你在用各種電視劇集麻痺自己。

所以,如果不是情況特殊,盡量不要當家庭主婦。

11樓:羅小兜

當你嫁人當了家庭主婦,估計你會寧願上班也不願意在家裡當個家庭主婦。可能你只是羨慕家庭主婦不用按時上班不用面對領導客戶,感覺是不是每天輕輕鬆鬆可以喝喝下午茶想去逛街去逛街做什麼都自由?但是在家庭,沒有收入處處要伸手心裡難受,家務活沒完沒了身體難受,柴公尺油鹽帶孩子夫妻關係婆媳關係一樣不容易,絕對沒有你以為的那麼輕鬆自由,甚至連個人時間都沒有,還要看家人臉色,哪怕你對家庭的付出並不比任何乙個人少,但是沒有收入就是遭人嫌棄,這種說法不適用於所有人,但是適用於絕大多數。

工作不合適起碼可以換,家庭不適合不是不可以換但是起碼沒有工作換起來簡單。

12樓:浮萍

這嫁人做家庭主婦,只是暫時的。同樣是份工作,而且沒有安全保證,風險係數很大。千萬不要當成目標。

累的話,可以暫時辭職,換份輕鬆點的工作,順便在交替之間休息一下,說不定你都沒休息多少日子,又覺得無所事事,嚷嚷著重新工作去了!

13樓:用原名不行

千萬不要我這種想法!嫁人才是苦難的開始,並不是幸福生活的開始。嫁了人,你才知道你應該承擔的責任,對家庭的,對自己的,有了孩子還包括對孩子的。

不想工作也不可以逃避,你可以暫時緩緩,但是絕對不可以逃避。你難道在知乎上看不到那麼多家庭主婦說自己沒有錢,老公不給錢如何卑微的帖子嗎?如果你父母可以給你遮風擋雨,可以在父母家休息休息,如果想在老公那裡,讓老公負重前行,為你遮風擋雨,可能只會讓你認識到人性是什麼,生活是什麼。

我認為,人生可以緩一緩,但是絕對不可以洩氣,不可以推開自己的責任,只有你有經濟能力,有具有支援自己生活的能力,你才會獲得真正的自由,精神的、物質的自由,你才能找到那個與你相配的靈魂伴侶,人生才會更會美麗和豐富。如果你放棄了自己,別人很難拯救你的,婚姻絕對不是安全港,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別人可能都是需要與他勢均力敵的人相互扶持,為家庭獨自負重前行的男人在現代社會已經很少了。說這麼多,你可能也聽不進去。

但是,你記住,即使你選擇了嫁人,也不要放棄自我追求和實現自我。

14樓:江硯飾

你想的那種得嫁大戶人家

可以讓你養花種草,沒事和其他富太太喝個下午茶,做做spa,搞點愛好然而大部分機率是不可能的

最後變成了家務真麻煩,真瑣碎,每天重複好煩,好累啊,好想上班啊。

15樓:宮小喬

嫁人了也得上班啊。我現在也不想上班,特別想專心在家帶孩子。但我畢竟情況比較特殊,老公崗位特殊基本上一年在外300天。

我單位工作也絮煩,節假日搞不好就要值班加班。家務活,教育孩子都是我自己來。

工作沒人分擔,家務沒人分擔,教育孩子也沒人分擔,一天天家裡家外被折磨的不行。有時候忙叨的暈頭轉向,好幾回在家因為各種壓力太大逼的自己偷偷哭。特別希望有人能幫我分擔一部分,但是教育孩子不能撒手,家務不能不幹,唯一能扔的是目前這個折磨人的工作。

但是我還是沒扔。當我情緒穩定的時候,我就在梳理眼前的問題,一樣一樣的擺出來。因為家務活多嗎?

不是,家務活只要合理安排時間總是會捋順的。因為孩子教育孩子費心嗎?也不是,孩子目前上學不用操心,各種特長班只要安排好時間我給他送過去他就能專心上課,平時寫作業也很主動,成績也算優秀。

我所有的負面情緒都是來自那份沒有上公升空間卻又繁瑣的工作。疫情要加班,給孩子自己扔家上網課;汛期要加班,孩子自己在家寫作業;春秋防火也要加班,別的孩子跟父母出去郊遊玩耍,孩子只能在家窩著看書。平時遇見過來辦事的人不講理,經常還被人一頓臭罵不能還嘴,回家有時候帶著情緒就不大想跟孩子多說話,怕說多了會發火。

因為上這個破班,我覺得實在太對不住孩子了。

我真是不想上班,真想有人幫我分擔。既然老公全力主外了,家務子女都照顧不了,那就把掙錢這事全包了吧!

為啥不想上班還不全職?

因為我知道,我抗拒的是這個折騰人沒完的班,抗拒的是這種帶給我負能量太多的班。我現在正在考慮,如果有機會去別的單位,我一定會想辦法逃離這個地方,換個環境換個心情,從根本上解決不想上班的這個情緒。

所以,題主換個班上吧~

16樓:馬里亞納

如果只是為了逃避責任

那可以想想 996比007還是好多了呀!

至少經濟自主有工資領有問題了還有勞動法保障還有五險一金

17樓:瀟邦協奏曲

想要答案的話,建議你去看知乎的另乙個問題,女生為什麼要努力?

裡面有很多人告訴你努力的理由

看你的描述,並不是不想上班,而是不想上你現在正在上的這個班。

其實大可不必非此即彼

上班和嫁人並不衝突

但是為了逃避上班而去嫁人,我想後面你可能會在婚戀板塊提問的概率比較大。

你以為嫁人當家庭主婦就是好當的嗎,鑑於女性如果想嫁人,一般還是比較好結婚的,暫時假設你找的是工薪家庭,如果你的目的是富豪,當我沒說。

現在你順利的嫁了人,你要不要生孩子?

生孩子時各種激素分泌,很容易情緒不正常,這時候要不要家人和隊友的關懷呢?

如果你沒有收入,懷孕期間你還是會被寬容以待的,生完小孩呢?

你要不要帶孩子?孩子出生後會面臨的各種問題你考慮過沒有,乙個孩子的出生是要把雙方家庭的勞動力團結最緊密的時候,那可以想象會不會遇到婆媳問題呢?

如果你家請得起保姆還好一點,至少家務活有人幫你做了,如果小兩口自顧不暇,一般是不會請保姆的,那生孩子帶娃的辛苦你可以比較一下,究竟哪個更辛苦一些。

後面的生活我都不用再跟你多說,什麼孩子上學興趣班啦,成績好不好啦,青春期的叛逆啦。

這些你都想過嗎?

成年人的世界沒有容易二字,每個成年人都挺不容易的,即使表面光鮮,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張愛玲也說過,生活是一襲華美的袍子,翻開裡面爬滿了蝨子。

但是,你也不用太悲觀,認清現實就是這麼個現實,但你還是可以把自己有的這張人生的牌打好。

多看書,多學習,多去練

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就自己努力去爭取,工作環境不好,那就換個工作。能力不夠,那就去朝著能力夠的方向努力,下班後的時間就是你自己的了,你想要改變的內驅力有多大,你就能做到哪個程度。

工作和生活本來都很不容易,想好自己想要的目標,不要多想,幹就完了。

18樓:小貝殼

相信這只是你這一段時期的想法!

當你有這種想法的時候,深入思考下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是工作太累?工作不順心?覺得工作沒意義?還是想逃避什麼?

真正結婚了,即便遇到高薪且支援你全職的愛人,也不建議草率的成為家庭主婦。

首先,家庭主婦或者全職媽媽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每天面對家庭瑣事是需要強大內心來支撐的,同時你也得保持進步才能維持家庭的穩定。

其次,當家庭主婦的前提是最好有額外的收入,否則時間久了風險較大,這方面不展開論述。

最後還是希望你再深入考慮下,多讀書強大自己的內心,使自己有更多的選擇權!

現在的女人真的不想當家庭主婦嗎?

不想!因為雖然做家庭主婦也是為這個家作出很大貢獻,但是掙錢的那個人往往不那麼認為!費力不討好的事,為什麼會喜歡?除非當貴婦人,並且那個人也願意把所有的錢都無條件贈與你。 魔犬 我辛辛苦苦讀到名校碩博,你叫我回家當什麼家庭主婦。那我還不如本科就深入研習胭脂水粉之術,培養釣凱子之技能,釣一高富帥回家。對...

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特別想乙個人獨處,有時候又特別想有人能陪我。?

黎小魚 人,原本就是乙個矛盾體!有時候想乙個人獨處,那是人長大後很多東西都不想將自己心裡的秘密分享出去,有時候想分享出去了,又找不到對的人說,就算找到了你說出來了別人也不理解你 不懂你!久而久之就遇時不想說了!想有人陪,想有人陪不奇怪啊!人是群居動物!想有人陪的時候就約好友出來找個地方消遣一下 我們...

女生有時候特別想那方面的事?該如何轉移注意力?(沒有過X行為)?

且聽風吟 其實不論是男生女生,到了一定階段都或多或少對異性產生一些想法,這是十分正常的,是人最基本的的生理需求,所以不用對自己產生的這種想法感到羞愧,它意味著你正在成長,是每個成年人都曾有過的經歷。經常想那方面的事,多是由情感方面引起的。當你身邊無人陪伴的時候,當你感到孤單寂寞的時候,你的大腦就會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