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乙個人下定決心了一件事,深思缺點,決定改變,結果中途還是放棄了,又變得迷茫起來,總是不得成功?

時間 2021-06-02 19:50:49

1樓:黃磊的期貨人生

建議從小事開始,養成完成計畫的習慣。

例如:從每天步行30分開始。

例如:每天吃飯限定乙個最大熱量值開始。

那麼,前兩項如果照做了,可以用體脂稱每天早晨稱下裸重,你會發現,你瘦了,那樣你會對你要做多事情有信心。

另外還可以,每天做做運動,深蹲,俯臥撐等等,數量不需要多,時間久了,你會發現你能力提公升了。

決心只是表象,你完成目標的迫切度還不夠高。從小事做起吧。

2樓:諸法無我

第一,是因為你的缺點惡習比較堅固,改正起來比較難。

第二,意志不堅固,決心也不夠。

第三,平時思維的學習的與善法不相應,與惡習缺點相應。

從這三方面入手,改變自己是難行路,因而是能去改變自己的人都是勇者和大丈夫。

平時要多觀苦果,以苦激勵自己改正缺點,多去思維學習善法正法,多結交善師善友。

3樓:皮卡皮卡

不用想那麼多,下決心了才去做,有這個想去做什麼的念頭,立刻去就行,不用考慮齊整了才去,那樣就是剛做就放棄了。比如心血來潮想鍛鍊身體跑步,你現在剛好沒事的話,你現在就穿上運動衣,下樓跑步就行,你不用管是否三分鐘熱度,明天能不能堅持之類的,現在想跑就去,有了一次就會有第二次,你自己心裡也高興,誒呀,我今天又跑步了,慢慢你就喜歡這種感覺了,後面你就隔幾天必須跑,要跑的前天晚上你啥也別想,不要又考慮一圈,能否堅持之類的,第二天你按時起床,有休息的念頭你停止想,你手底下該穿的穿,穿完運動服立刻下樓跑就行,之間心裡有點怪怪的你不用管它,那是正常的,培養新習慣,做不想做的就這樣。就這樣練習一段時間,你做什麼事情都能很好的完成了,就沒有拖延的習慣了,中間有幾次沒堅持也屬正常,只要你這樣斷斷續續堅持著,你就是自律的,慢慢形成習慣和愛好,你一天不鍛鍊都難受。

你想改缺點,其實就是重新培養乙個新習慣,跟上面同理,只需根據實際情況稍作變動。

下定決心做一件事的時候,真的會成功吧?

當然會的,也當然不一定會。當然會的,因為下定決心本身就是一種成功。這個本身是乙個辯證問題。從理想主義角度來看,當你做一件事需要下定決心才會去做的時候,說明經過了自我博弈,自我掙扎和鬥爭 當然程度也可能是不激烈的,潛意識的 結論是邁出第一步走向成功,當你下定決心了,成功 只是乙個終點罷了,路途多遙遠,...

除為了考試之外,有沒有一件事讓你下定決心一定要把英語學好的?

究極CSY 當你聽說自己的暗戀物件是英語系第一的時候 當你被Cadence裡一些莫名其妙的縮寫搞得頭皮發麻的時候我默默點開了26個英文本母 又或者abandon 淚目 D 對我來說,可能就是緊迫感和自尊心吧。20來歲的時候不愛學習,那多沒勁啊,玩多有意思啊。可是玩了幾年之後,發現,總是玩也沒什麼意思...

當乙個人下定決心能努力到什麼地步

明天會更好 會努力到放棄所有的事情,哪怕是工作,然後全力以赴專心的去做,直至自己把這件事情做成功,會抱有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絕絕心裡。 冒泡大俠 那個 決心 是支撐持續努力的不竭動力,讓你能按照自己的計畫 節奏每天堅持下去。要將一件枯燥無聊的事情長期堅持下去,能夠忍住寂寞和他人的看法,就需要信仰和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