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阻礙人們全面評價一件事或者乙個人?

時間 2021-06-02 03:52:21

1樓:角落裡的靈魂

能力不足阻礙了人們全面評價一件事或乙個人。因為能力不足,人們自以為的全面其實並不全面。就好比二維世界裡的人物想破腦袋也想不出三維是怎麼樣的。

同樣,身處三維世界的我們想破腦袋也想象不出四維空間是怎麼樣的,這受限於我們的能力不足。

所以,你認為的「全面」就真的是「全面」嗎?所以因為看不到"全面"所以無法「全面」做除評價。

2樓:司南信

這個問題分兩點,成本決定你想不想全面看待問題,見識決定你能不能全面看待問題。通常成本更主要。

乙個人每天只有有限的時間和精力,花在某件事上就是這件事的成本。我們更關注對我們重要的問題,不重要的問題自然只花很少的成本;片面認知能以較少的成本和少量的錯判為代價,做出多數正確的判斷,自然是一種合理的決策。所以貼標籤之類的情況非常常見,不要懷疑,對於不重要的事情,這就是最優決策。

所以求知慾是個好東西,能把未知事物的重要性提前,然後花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了解。

見識方面就不多談了,這是最容易歸因的點吧。

3樓:slee

傳說中全知全能的上帝都有看走眼的時候,何況一普通人呢。普通人就不可能全知全能,也不可能純粹理智,所以看事看人就會有遺漏,帶有主觀情緒

人為什麼喜歡把一件事依託在另一件事上?

周圈外 因為可以拖延時間,不去解決問題,現在的困難讓人不舒服,改變更痛苦還不如保持不變 建立這種依託可以讓自我的責任淡化,變成了不是我不做,是電子煙沒有到,不是我不起,是鬧鐘沒有想 一種心理機制,變成了我的事的責任不在於我,而在於外界 無所謂 懼 哈哈哈 什麼依託,根本從心裡就是不想戒!就算是當時想...

童年最高興的一件事是什麼?

陸東青 我最高興的事應該是我有波比。童年爸爸媽媽不怎麼管我,每天讀書回家波比會衝出來接我,每天早上七點左右波比會跳到我床上鬧騰,叫我起床,會目送我走 Anny 過年!以前家裡窮,平時都不給買新衣服,更不會有零食吃,過年就有很多好吃的,又有很多親戚走動,感覺特別熱鬧,還可以買一套新衣服,不知道又多歡喜...

你最執著的一件事是什麼?

家庭原因初二輟學自己跑到某一線奮鬥 當時我喜歡那個女孩子 她呢,只有她自己知道如何看待我 我知道自己要走了,不留牽掛不辭而別 也怕耽誤了她的生活 每一年都想聯絡她 每一次都知道自己站在的位置選擇沉默 直到高考結束的那年真正的鼓起勇氣要去找她 但是聽到她的努力回報之後我再次選擇沉默 年復一年,經歷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