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定決心做一件事的時候,真的會成功吧?

時間 2021-10-24 03:19:24

1樓:

當然會的,也當然不一定會。

當然會的,因為下定決心本身就是一種成功。這個本身是乙個辯證問題。從理想主義角度來看,當你做一件事需要下定決心才會去做的時候,說明經過了自我博弈,自我掙扎和鬥爭(當然程度也可能是不激烈的,潛意識的),結論是邁出第一步走向成功,當你下定決心了,「成功」只是乙個終點罷了,路途多遙遠,多曲折,你都會堅持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因為你下定決心了。

如果生命未了,而你宣告放棄,那就相當於放棄了決心,不成功也就理所當然。

當然不一定會,因為概率大小並不代表發生的必然性。你早上起來一定會刷牙,但這輩子總有那麼一次沒刷,你晚上一定會睡覺,但總有那麼一次通宵了。你有必勝的決心,但也看天時地利人和,所以從現實角度來看,成功=99%努力+1%運氣。

下定決心了就去做吧,畢竟這是你的行動指南,決心是用來孵化夢想的,不是用來空喊理想的。

2樓:知識傳播者

很遺憾的告訴你,真的不一定。比如我現在告訴你,我要下定決心當世界首富,希望你給我一萬塊錢的啟動資金,你會怎麼想?你一定會覺得我是個白痴,所以目標能否實現關鍵要看你的這個目標設定的是否符合實際,是否符合自身的能力,如果設定了超出自己能力的目標,意志再怎麼堅定也是無法成功的。

雖然如此,但果斷決策依然很重要,因為沒有人知道你的極限(包括你自己),不逼自己一把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

正確的決策順序:

⑴我「為什麼」要這樣做?決定「是否」要做。

⑵我該怎麼做?出現下乙個困難的話如何解決?一直牢記不放棄的理由。

除為了考試之外,有沒有一件事讓你下定決心一定要把英語學好的?

究極CSY 當你聽說自己的暗戀物件是英語系第一的時候 當你被Cadence裡一些莫名其妙的縮寫搞得頭皮發麻的時候我默默點開了26個英文本母 又或者abandon 淚目 D 對我來說,可能就是緊迫感和自尊心吧。20來歲的時候不愛學習,那多沒勁啊,玩多有意思啊。可是玩了幾年之後,發現,總是玩也沒什麼意思...

為什麼乙個人下定決心了一件事,深思缺點,決定改變,結果中途還是放棄了,又變得迷茫起來,總是不得成功?

黃磊的期貨人生 建議從小事開始,養成完成計畫的習慣。例如 從每天步行30分開始。例如 每天吃飯限定乙個最大熱量值開始。那麼,前兩項如果照做了,可以用體脂稱每天早晨稱下裸重,你會發現,你瘦了,那樣你會對你要做多事情有信心。另外還可以,每天做做運動,深蹲,俯臥撐等等,數量不需要多,時間久了,你會發現你能...

真正喜歡做一件事,或者確信對某一件事有興趣,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殷永言 遇到一件事,如果你喜歡它,那麼享受它 不喜歡,那麼避開它 避不開,那麼改變它 改不了,那麼接受它 接受不下,那麼處理它 難以處理,那麼就放下它。其實,人最難的是 放下 放下了,就釋然了。 想吃炸雞 有一天,我做完了所有事情,躺在床上,想著要是我這輩子都能投入在這件事裡該多好,就算它帶給我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