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到乙個很喜歡的女孩子在確定相互喜歡的情況下我向她表白了可是她需要請示過父母後才確定要不要跟我交往?

時間 2021-06-02 02:23:09

1樓:無所作為

有這個習俗,早先可能是為了保證血統——千萬不要覺得可笑,古時候民族鬥爭是很殘酷,如崖山之後無中國,如滿足入關強迫漢人接受他們的文化等等。

比如中國南方的客家人是南遷的漢族移民,從戰國開始,經歷了兩晉南北朝,五胡亂華,宋室南遷......某種程度上,保守的婚姻制度其實是對的。

不外嫁不外娶的習俗在其他一些地方也有,不普遍,但是不能否定它是存在的。

總之,這種習俗就被保留了下來,放在民族大融合的今天,似乎已經毫無意義,但其實又不然。

愛情可以穿越一切阻礙,婚姻不行,婚姻是實實在在的居家過日子,風俗習慣不同,生活習慣不同,會切切實實的造成很多問題。比如他們彩禮嫁妝都給得比較重,比如他們比較看重宗族關係,比如他們要求媳婦勤儉嫻熟,孝順公婆......總之當地人覺得天經地義的,外省人未必能接受。

但是你也不用有很大壓力,哪天提上禮物去拜見一下。雖說有這個習俗不假,但是在今天,這些問題都是錢能解決的。

2樓:風之別鶴

古云秦風尚″八怪″,之一姑娘不對外。

就近嫁女不出村,為了隨便娘家來。

此念如今不存在,交通便捷任來回。

推託父母搪塞話,再作溝通或和諧。

很喜歡的,怎麼追乙個女孩子

我就笑笑 欲求欲求不到,不要太刻意,自然一點,人生嘛,真性情一點,適合自己就好,別人的觀點不一定適合你,慢慢來,從細微處關心她,包容她,尊重她。不要追的太緊,給她自由的空間。而且要看對方反饋給你的態度量力而行,互相有感覺最好。 瓜牛 你有什麼,自己怎麼樣?先搞清楚這個問題,問問自己有幾斤幾兩,有沒有...

很喜歡乙個女孩子,女孩子也有點喜歡我,可是她有男朋友,我該怎麼辦?

Triangle 該怎麼辦?如果很喜歡,就別聯絡別打擾她,等她自然分手後再接觸 如果等不下去,就換乙個人喜歡。這麼說可能有點殘酷,但是我們慢慢來看 1.你認為她喜歡你是真的還是你以為的,1.1.如果是真的 她在有男朋友的情況下如果還和你曖昧接觸,雖然在現代社會中不是很嚴重的事情,但是如果你繼續接觸,...

我有乙個很喜歡的女孩子 她也知道我喜歡她 可是她只想和我做朋友 我該怎麼辦?

喝海長大 哎呀要麼磨盡自己對她的喜歡 去爭取,盡力爭取,不要等到以後獨自走在路上後悔之前沒追過就放棄了,或者不停地思念她讓她成為白月光。爭取到了就是你的,爭取不到最後把你的喜歡耗盡那也不錯,讓你從此再無念想。要麼就趁著喜歡不深趕緊去喜歡另乙個人。不過不推薦直接用這種方式哦,很容易造成 從此以後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