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對自己很失望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01:47:50

1樓:三分鐘熱度

如果是在校學生,在後邊的大學生活,好好充實自己,對自己哪些方面失望的,就去做出一些改變,如果已經畢業,既然已經留有遺憾了,不要過於糾結,讓你毫不在意肯定不可能,所以,記在心裡,讓自己的職業生涯甚至於往後的生活都避免同樣的失望發生,衝鴨!

2樓:yu醬

hey,放輕鬆呀。建議寫寫日記,找一找失望的原因。然後找到對應的辦法,堅定地做下去。一定會好起來的

這次疫情給我帶來的乙個很大改觀是行動力。想到就去做,別一直想一直想卻沒有行動,這樣會非常痛苦的。

陪伴我們度過漫漫長夜的,不只是希望,還有良好的心理素質。找到適合自己的安慰方法,難過了就用這個方法安慰自己,度過悲傷。把更多力量放在目前在做的事情上,讀書,鍛鍊,開拓視野。

一起加油叭!

3樓:竄天猴

生活是自己的

其實生活常常面對一些坎坷,有時會痛恨自己把握不好命運,把這些過往過得亂七八糟,日子過得沒有生氣。而面對明天又茫然無措,尋求改變又常常懈怠,隨著時間流逝生活過得越來越枯燥。

對自己漸漸失望了,可又能怎麼辦呢?只有再去找回希望,好好活著。只要活著,每一秒之後的事都充滿無限可能,誰說就一定會讓自己失望到底呢?

知道對自己失望還算幸運,至少沒有變得麻木,還擁有想去改變自己的渴望,還有救贖自己的無限可能!

對自己失望,可能是沒有滿足他人的期待,可能是沒有實現自己的預期目標,可能是做了後悔的事,可能是自己一時的無能為力,可能是沒辦法管理好自己…總之大部分問題都出在自己身上,擺脫自我否定就是當下最該做的事了。

希望,高昂的精神是我們前行的動力,所以「對自己失望」首先做的就是培養自己樂觀積極豁達的心態,無論當前遇到多大困難也要堅信自己會挺過去,不畏艱難,越挫越勇,做人生真正的勇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

其次,面對一次次對自己失望,需要去客觀總結教訓,知錯就改。想想是不是自控力太差,沒有堅持,沒有找對好方法,沒有用心去看待…基於總結,嚴格要求自己的所作所為,力求一點一滴去改變,最終達到自己的期望。

另外,樹立正確可行的目標,努力之後可以達到而不是天方夜譚的奇想。之後要積極行動,學習改變,善於請教,堅持努力,切不可三心二意兩天打魚三天曬網。需知要想做好自己,做事就一定得有恆心。

最後,對自己要想不失望,做人做事就一定要三思而後行,遇事多斟酌,多聽良言,理性對待生活多一點,切莫做親者痛仇者快的事。謹慎行事,不傷害別人,也是不傷害自己!

讓自己失望是很心痛的事,願我們都加倍努力,過好人生,去做最好的自己!

4樓:蜀葵

即將大四,總結大學的我就是……小透明乙隻。部門、社團、入黨、獎學金……這些都與我無關。高中學理,成績一塌糊塗,大學讀的中文。

(許多人問我為什麼學理卻讀了文科專業,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總之在人生重要的選擇路口,我並沒有過太多的憂愁,稀里糊塗的就活到了22歲。)

後來的我才知道:在重要的時刻沒有做好選擇,最後很有可能變成被選擇的一方。

對自己失望這種話,我覺得本身就抱著某種希望,對自己美好一面的希望。 因為有所圖,才會有所失。說幾點我的看法吧!

1.沒有必要糾結於失望本身,沉湎於頹喪的記憶只會讓失望延續。最好的方法就是轉移注意力,每次我無所事事或者心情不順的話就看電影,然後寫觀後感,也會看網上大咖的影評。這是我的樂趣。

2.行動很重要。心靈雞湯千萬條,還是要你自己去做。糾結於失望無非是對現狀的不滿,別讓自己閒下來,人一閒下來就容易胡思亂想。保持大腦的思考,保證身體的運轉。

3.做一些小的獎勵措施,每當完成乙個目標就獎勵自己,提公升成就感。(給自己一些心理暗示,比如今天完成了某項任務,對自己說:太棒啦,今天也是一朵棒棒的小雲彩喲~哈哈哈哈)

其實寫這些話是想對自己說的,我不是過來人,我是局中人。

大四面臨著畢業,國考、考研、考編、考這證那證,許多壓力突然就湧到跟前,很多事情必須面對。有那麼些時候覺得自己很沒用、很失敗,但誰也不是十全十美的。一起行動吧!奧力給!

5樓:小腦延髓池

為什麼要失望?我個人覺得我完全沒有失望的感覺,無論從學校還是學習方面。現在你不應該問你失望了怎麼辦,而是要問你自己為什麼會覺得失望,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是學習,還是生活,還是自己的前途。

明確了這些以後努力改變自己,畢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很多事情也已經懂了。

6樓:你的小狐狸

既然你已經對自己失望了。

那你為什麼不去做改變呢!!!

不管你現在是大幾,現在做改變都來得及。大學的時光很美好,千萬千萬不要虛度了,懂嗎!!!

如果你對學習不感興趣,對自己的專業不感興趣,也請你在做好自己學業的基礎上,再發展其他的,發展自己的興趣。

如果你是選了自己喜歡的專業,那就更好了,每天面對自己喜歡的事情,會動力慢慢的呀!衝啊

怎麼說呢,我的大學也是混了一兩個學期吧,當時太看重學習以外的東西了,看重社團組織,看重男朋友,把男朋友做為我生活的主要地位,每天黏在一起。這樣真的很不好。也可能是因為我們的原因吧,沒有說大學談戀愛不好。

可能因為他不上進比較懶散,最後我也是因為這個主要原因和他提的分手。

哈哈哈哈跑題了,雖然是大學了,但是學習還是很重要,如果你想考研,那麼成績就得看重一些。

唉,其實你覺得你對自己失望了,我又何嘗沒有過呢,我也對自己失望過。但是我調整過來了,現在我那個最積極上進的舍友都說我變了,變得敢拼敢闖。

我覺得吧,人生在世,我們還小,還年輕,就趁著這股子勁去拼一拼吧,不管結果如何,我努力過了就是好的,就不會後悔。

題主哇,你也可以來找我聊聊,我幫幫你。不要對自己失望,努力永遠不晚,只要你下定決心,開始做了,就可以。

加油,看好你!

對自己上的大學很失望 怎麼辦?

lllana 根據我的經驗,如果一直沉浸在失望裡,會讓自己的大學生活極不快樂。而且不管你對你的學校有多失望,每個學校都會有一群特別優秀的人和值得你學習的地方。我上大一的時候,發現自己高中三年很努力的學習,而且以在本省很好的成績考上一所外省學校,在他們當地,這所學校只能算是中等,中等的高中成績便可以考...

感覺對自己很失望怎麼辦?

我有多難過呢?自己一意孤行出國留學,認認真真準備的考試沒過。現在回國也挺困難的,而且也估計找不到合適的工作。總是對自己莫名自信,最後我也就是個LOSER而已。活到現在才看清自己的水平。 和宇宙叫囂 你好同學,首先你能認識到這個問題很好,你很幸運遇到了我們。全國最正能量最專業的情感諮詢機構。當你的女朋...

因為抽菸,父母對自己很失望怎麼辦?

小姐姐帶你吖 首先呢,關於這個問題是沒有乙個確定的答案的其次呢,因為大多數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兒女去抽菸,去喝酒的,這是天下父母的乙個觀念,因為抽菸對自己的危害性很大,是最容易傷肺的,可能會引發肺部的一些疾病。畢竟誰家的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兒女比自己走的早,良藥苦口,忠言逆耳 希望大家都能體諒一下父母。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