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心理諮詢師也會挑選自己的來訪者麼?遇到牴觸的不會為他做長程的諮詢,還是來者不拒花錢就接?

時間 2021-05-31 18:29:27

1樓:「已登出」

會啊,會挑。

找CBT諮詢師的第一次,快結束的時候他說「我覺得我們可以工作。」(英文版的,他美中國人)我就驚了,問他你還有不可以工作的人嗎?他說當然有啊,聊著如果我感覺不舒適,我就不會接。

我問他那你拒絕過嗎?他說拒絕過很多……

精分的諮詢師也說過,他對會挑來訪。但是能讓他拒絕的人,也還是很少了。

2樓:

有些諮詢師會把情況比較複雜的來訪者當經驗包,治好說明自己很厲害,治不好嘛,又能怎樣?反正沒觸犯倫理,來訪者也只能自己脫落,畢竟管治不管好,你有意見就是醫鬧!

3樓:關心

所謂匹配的諮詢師,就是你跟他聊天之後覺得很舒服,你見到他第一眼之後很親切,你做諮詢之後覺得很暢快,你諮詢完了以後有成長,這就是所謂的匹配的諮詢。

4樓:墨韻

來訪者肯定需要挑選諮詢師,作為諮詢師,我也會去判斷自己跟面前的這位當事人是不是匹配。這裡有自己擅長範圍的因素,也有雙方個性特徵的影響。作為諮詢師,對於各類來訪者的包容力、承受力肯定會比未受過訓練的人強。

在這個前提下,如果在我跟對方交流的時候感到非常不舒適,即使其症狀在我擅長的範圍之內,我也是不會接手的。自我照料的能力也是諮詢師勝任力的一部分。況且正是很多人不能很好地照料自己才會成為我們的來訪者,這樣,即使沒有接受當事人作為自己的來訪者至少也給對方提供了乙個自我照料的模板以供參考。

請問心理諮詢師前景如何

丁梅英心理諮詢師 衝著前景和待遇來做心理諮詢師,你會堅持不下去的。這行需要大量的理論學習,做個人體驗了解自己,持續的督導提公升專業水平,收入才會上來。只有內心真正熱愛,面對困難才不會輕言放棄,才能有毅力堅持下去,走向成功。也就是,成功 熱愛 堅持 你作為心理諮詢師工作幾年了?每個月個案數量多少個?如...

我想問我的心理諮詢師要手機號,想問下諮詢師們,來訪者怎麼問你要手機號你會給?

玉昆 心理 瀉藥這個看情況吧,要看是什麼人要,因為什麼原因要。按照心理諮詢的一般性原則來講,是不鼓勵甚至不允許諮詢師在諮詢場合外與訪客建立聯絡的。一般原因是,個人需要乙個自主的空間,來發展自己的能力。諮詢師與訪客私下聯絡,可能會造成訪客的依賴,從而更不容易走出來。對於解決訪客的心理問題造成負面影響。...

想考個心理諮詢師,但有沒有心理諮詢師自己抑鬱了情況

小草 我覺得一定是存在心理諮詢師,自己抑鬱這種情況的。這就像是武俠片裡面,有人練功走火入魔。生活中因為讀書的問題出現一些書呆子。所以說很多事情,並不是說有相關知識能力者,就能避免擺脫這些困擾,只是有相關的技能,就能更大程度上面避免出現一些不好的現象。就是說沒有必要神話乙個職業,心理諮詢師只是比常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