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怎樣解決自己的心理問題?

時間 2021-12-27 07:56:25

1樓:

先插句題外話:在我的內心裡,我一直對「個人體驗」這個說法有著複雜的情緒。因為本質上來說,心理諮詢師找另一位心理諮詢師,跟來訪者找心理諮詢師沒有任何的區別。

為何對來訪者稱為「心理諮詢」的談話,一放到心理諮詢師身上就被稱為「個人體驗」呢?

回到正題,心理諮詢師解決自己心理問題的方式,在我看來有兩種,一種是自我分析,一種是找另一位心理諮詢師做心理諮詢(也就是上面說的「個人體驗 」)。一般來說,淺層的困擾,通過自我分析或者找朋友傾訴就能找到答案,更深層的困擾,往往就需要專業人士,即另一位心理諮詢師的幫助了;當心理諮詢師遇到的困擾來自於來訪者時,還有一種解決方案叫「督導」,即請一位更資深的心理諮詢師,幫助一起來分析、觀察這個個案中碰到的困難。

2樓:文寬橋

心思諮詢程序包括是心思師幫忙求助者處理各類心思問題的程序」。 假如更完好一點,心思諮詢的概念為:「心思師運用心思學的原理和辦法,協助求助者發現自身的問題和本源,然後發掘求助者自身潛在的才能,來改動原有的認知結構和行為形式,以進步對日子的適應性和調節周圍環境的才能」好問題.

曾經聽人笑話說,從事心思諮詢師的人,更簡單出心思問題.

人的心情是會感染的,面臨不同的心思,傾聽不同的煩惱,心思諮詢師需求細心考慮,有時分甚至會像演電影相同,把自己帶入角色,這些心思的不安會感染給心思諮詢師自己.特別是問題嚴峻時,也會影響心思諮詢師自己.

但是,之所有叫心思諮詢師,當面臨別人的問題,而形成自己的疑惑的時分,因為比一般人更能了解工作自身,因此平衡不安心思所需的時間短,更能劃解有些問題,但是假如問題積累多了,可能也會變成自己的心思問題.

心思問題的呈現並不可怕,主要是能當令的處理,剝離不好的心情,平衡不安的心思

3樓:趙雪景

只能比他人較快的調理和控制自己的心情,真實的心思問題仍是需要做心思諮詢。

別的工作的心思諮詢師必須有上一級的心思督導師,定期做工作督導和心思諮詢。心思諮詢程序包含是心思師幫忙求助者處理各類心思問題的程序」。 假如更完整一點,心思諮詢的概念為:

「心思師運用心思學的原理和方法,協助求助者發現自身的問題和本源,然後發掘求助者自身潛在的才能,來改動原有的認知結構和行為形式,以進步對日子的適應性和調理周圍環境的才能」

4樓:呂付山

心思諮詢程序包括是心思師幫忙求助者解決各類心思問題的程序」。 如果更完好一點,心思諮詢的概念為:「心思師運用心思學的原理和辦法,協助求助者發現自身的問題和本源,然後發掘求助者自身潛在的才能,來改動原有的認知結構和行為形式,以進步對日子的適應性和調理周圍環境的才能」榜首,心思諮詢師在學習程序中有學習怎麼調理自己心思問題的內容,且心思諮詢師在這方面有更強的才能第二,有一種工作好像叫做調理師,是專門去為心思諮詢師做教導的第三,能夠參照樓上的進行團隊心思教導之類的心思活動。

也可找其他心思諮詢師,不過這些其他心思諮詢師在資歷上必須比他們老,專業上比他們強,否則會由於不信任達不到作用,並且最好是不認識的,熟人之間也會由於過於了解達不到作用

5樓:「已登出」

很多答主都表達了諮詢師在無法自行解決心理困擾的情況下應該去找到合適的諮詢師進行諮詢,是正確的。其實這個問題,與非心理諮詢師遇到心理困擾是同樣的解決辦法,只是,也同樣的是,在平時就需要呵護好每個人自己的心理支援系統,包括家人,朋友,愛人,或是另乙個諮詢師,我也非常同意前面某個答主所回答的,諮詢師遇到自身無法解決的困擾,也正是諮詢師在蛻變的階段了,只有正確的,美好的去達到解開,諮詢師才能獲得乙個心理層面的提公升,對其接下去的工作和個人生活都會帶來質的轉變。

至於是否一定要由另乙個諮詢師來通過乙個正規的諮詢過程才能達到,我並不十分認同,諮詢師會產生的自身無法解開的困擾,支援系統中其他的陪伴者也同樣有效,這與非諮詢師遇到心理困擾是同樣的解決途徑,只有在其他方式無效果的情況下,才應該選擇另乙個合適的諮詢師。

最後,對於認為帶有自身未解決困擾的諮詢師是不合格的說法,我個人認為,只要不諮詢同型別困擾的,以及不帶有偏頗影響來訪者的情況下,還是可以完全勝任其工作的。當然,現實中,有過多的存在著人格問題,或是自身有著不正確諮詢觀的"諮詢師",導致了來訪者多次失敗的諮詢經歷,後果確實是很嚴重的問題。所以我才會建議,在平時就建立與維護好每個人的心理支援系統,不要等到病急才想到亂投醫。

6樓:Selina Gong

乙個心理諮詢師應該定時地與個人分析師進行溝通。這樣能保證諮詢時自身的客觀性和自己心理狀態的健康。除非自我調節能力極強的人(非常非常少,比如弗洛伊德是一位),作為乙個有職業操守的心理諮詢師應該有個人分析師。

既然有了這方面的困惑,分析師存在是有合理性的。

7樓:葉蕊

去找別的心理諮詢師。就像外科大夫得了肝癌找其他大夫給切一樣。

很多人確實是有心理問題才去學的心理,而很多不負責任的自己問題完全忽略不管,就去想著治別人,很可能被來訪者的痛苦帶進去然後對來訪者造成二次傷害的。

當兩個人對視的時候,凝視的就是彼此的深淵,如果內心未能充盈,就會被拉著一起掉進你的或他的深淵~這句應該很難懂~不解釋~

8樓:一路傾訴

第一:自我成長。在成長中,不斷獲取外界的正能量,增強了自身免疫力,能抵抗住心理疾病的入侵。

第二,所謂「醫者不自醫」。諮詢師自身真出了心理問題,一定不是什麼簡單的心理問題,是很複雜的大問題。這時,就要把自己當做乙個很普通的病人,去尋求其他心理諮詢師做心理諮詢。

9樓:

每乙個好的心理諮詢師,必須要有兩個更好的心理諮詢師幫助。

乙個是心理體驗師,幫你解決自己的心理問題。

另乙個是督導,幫你解決自己工作上的問題。

10樓:佑陽先生

心理諮詢師出現心理問題的概率一定是大於平常人出現心理問題的比率。但心理諮詢師自我調節的能力也一定高於平常人的自我調節能力。當諮詢師真出現問題了,這說明諮詢師將要發生蛻變了。

蛻變前的必然過程。什麼蛻變?更高的悟性和更深的理解。

11樓:郭羽靖

首先,要心理諮詢師能夠察覺出來,然後他才可能去想法解決。

從理論上說,心理諮詢師最好也有自己的心理諮詢師,但是國內的情況,能夠真正做到這一點的諮詢師不多。

再乙個,因為學習了心理學,知道了一些方法,所以諮詢師面對某些問題的時候,會有些技巧方法調節。

然後是:朋輩諮詢。諮詢師的同事,或者共同學習成長小組裡面的其它諮詢師,一群諮詢師在一起聊天,這都是有作用的。

看書,學習。

書,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諮詢師的職業生涯裡需要不斷看書,不斷學習,在這個過程中,也是一種自療過程。

最後,諮詢師也是普通人,也有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就像,有的專家醫生也沒法醫治好自己的病一樣。

12樓:畢真

從業之前和新從業者需要接受自我成長。

從業中需要有經驗比較豐富的督導師。

自我成長和接受督導的界限不同。自我成長基本上等同於諮詢,督導的過程是在案例中去覺察自己的狀態和問題。

和心理諮詢師進行心理諮詢 諮詢師如果沒有懷疑進行諮詢者有抑鬱症,進行諮詢的人是不是就沒有抑鬱症

天源心理 心理諮詢師可以通過量表和諮詢評估確認你有抑鬱或焦慮情緒,程度如何,但是真正確認是否存在症狀還是要去醫院,不要說你的家人覺得你怎麼樣,你的朋友覺得你怎麼樣,術業有專攻,還是要問詢專業人士。 楊過 你也很正常,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其實你喜歡放鬆喜歡看電視,喜歡不努力的這種狀態。那麼另乙個頻道下面...

如何成為國家心理諮詢師?成為國家心理諮詢師的前景如何?

徐豔青 首先目前沒有乙個考試或者標準能夠證明你是一名國家心理諮詢師。你再學習在學習,培訓,得到來訪的認可,得到同行的認可,得到行業的認可,就是一名諮詢師了。至於心理諮詢師的前景如何,心理諮詢師的大前景肯定是不錯的,但是學到領悟到什麼程度了。 愈見心理研習社 不說廢話,先給結論。1.大專學歷,可以報考...

當你投訴違規心理諮詢師後,心理諮詢師和機構一般會是怎樣的反應?

那年仲夏鍾情于海 那你有沒有做過呢?這個問題有點幼稚,因為就是作者不知道才跑來問得,我覺得這個主要看嚴重程度和機構的說辭。機構一般正規性很好並且在行業中服務做的也很好的,那肯定會更多考慮客戶的感受,在核實真實情況之後,解決客戶遇到的問題,畢竟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權益保護。這個世界才會更加和諧。但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