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被舍友冷暴力怎麼辦

時間 2021-05-30 23:18:54

1樓:小仙魚

這個吧,你越不在乎,難受的反而是他。

先做到自我關注,不讓自己受對方影響。

然後在看你自己的心,想不想要繼續這段友情,冷靜客觀的想,不要帶個人情緒的想。

最後根據你想要的結果,想辦法解決。

想繼續做朋友就想辦法破冰,主動點。

不想做了……那就回歸到最開始,愛誰誰,自我關注,結交其他可結交的朋友

2樓:dawn

首先,大學舍友是要陪你過完四年的(如果沒有特殊情況,轉專業的話),所以,舍友關係和睦十分重要。但是,這並不是意味著,你要為了舍友而放棄自己。魯迅先生說過一句話,猛獸總是獨行的,只有牛羊才會成群。

舍友說白了就只是你的同居人而已,關係好固然好,吃飯睡覺玩遊戲都能帶上你,關係不好亦不代表不好,不過是孤單了一些,吃飯自己吃,遊戲自己玩,睡覺床簾一拉安然無事。

其次,宿舍舍友之間要保持良好的井水不犯河水的關係,又要做到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就是說,做好自己本分的,大概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勞煩舍友,說話做事盡量小聲不影響別人;舍友有什麼過失,能容忍盡量容忍(當然,那種像我們隔壁宿舍大半夜踹床擾亂他人睡覺的就直接別忍了),舍友有什麼需要幫助的能幫忙就幫忙,但說實話,不要不敢拒絕。

然後,舍友不一定是四年內你最親近的朋友。如果宿舍關係實在無法調節,同班的同學或者社團的朋友,選修課的小夥伴等都可以。只要你敢交朋友,宿舍其實也就是乙個睡覺的地方。

最後,希望所有宿舍都和我們宿舍一樣和和睦睦,一群敗家娘們聚集地。

3樓:

沒被冷暴力,但是希望被冷暴力。艹,真想和她們撕破臉。

我天天晚上想睡睡不了,早上想睡被吵醒。

我也理解期末了要複習了,我也知道她們愛學習。

可是你半夜三更在那收拾衣服咣嘰咣嘰搬行李箱是搞什麼?半夜三更在寢室裡嗷嗷交談衣服上新了買不買是搞什麼?

然後早上哐嘰哐嘰收拾書包,我睡覺那麼深的乙個人戴著耳塞都快被逼瘋了。

不是所有人都有家教,艹!可真絕!

4樓:軒墨

你可以在睡覺的時候打呼嚕去報仇,也可以在他們睡覺的時候打遊戲……《開麥罵隊友那種》,嘻嘻 ,越來越這樣,就會關注你了,兄弟。

作為大學生,充實每一天,快樂每一天!

加油!加油!!!

相信你能走出難題,克服難題!加油!

5樓:Jaci

冷靜思考,然後想想哪些方面導致這個情況,找舍友談談,說出你的想法,你的感受,你們的相處模式,合作的去解決問題。但是,如果能夠明確是帶有惡意的,舉報吧。

6樓:香辣牛肉麵

其實自己心裡充實的人生,朋友也變得不再那麼重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你可以去試著和他們搞好關係,放低自己的身段,多去陪伴別人,放寬自己的心態。

很多人都在孤獨中學會成長,猛虎總是獨行;既然你們的生活方式不一樣也沒必要去刻意迎合;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學習自己喜歡的技能,考慮一下自己的未來想想自己現在怎麼努力,讓自己忙碌起來其實你會發現這些要比友誼來得更加充實。(在以後的人際交往中吸取教訓,找到待人之道)

被大學舍友孤立冷暴力怎麼辦?

小問題,我也經歷過,要麼在學校附近找好朋友一起租房子,要麼就忽視她們,不用理她們,大學又不是只有她們,你可以找其他同學一路。不過,如果是小矛盾的,慢慢就會好,大家都是成年人,室友不會太過分,能考進來,大家都是正常的。應該所有人看到被孤立 冷暴力,都會覺得是那群室友太過分吧。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如果自...

被舍友冷暴力該怎麼辦?

很能get題主的感受 我正在遭受被室友集體冷暴力 是的,你沒聽錯,集體冷暴力 我現在上高一。是第一次住校之前都是走讀。因為住宿舍嘛,肯定跟住在家裡不 樣,所以我多多少少,都會有些改變。我們宿舍有乙個特別能帶動氣氛的人。可能是她不太待見我吧。我們宿舍一共七個人。開始還好,我和另乙個女生玩的挺好的。可是...

被舍友冷暴力要怎麼辦?

老實的約翰 我jio著吧,會對你冷暴力的人都不算是真正的好朋友,但凡畢了業找了工作分開了,也不一定會去主動聯絡你。你應該去找別的好朋友而不是對著乙個回不到最初關係的朋友黯然神傷。生活總是要往前走的嘛,對吧。你可以去跟她說話或者交往,人家不想理你你別熱臉貼冷屁股,她想理你的話,就肯定不會去冷暴力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