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舍友冷暴力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7 06:58:48

1樓:

很能get題主的感受

我正在遭受被室友集體冷暴力

是的,你沒聽錯,集體冷暴力

我現在上高一。是第一次住校之前都是走讀。因為住宿舍嘛,肯定跟住在家裡不- -樣,所以我多多少少,都會有些改變。

我們宿舍有乙個特別能帶動氣氛的人。可能是她不太待見我吧。我們宿舍一共七個人。

開始還好,我和另乙個女生玩的挺好的。可是後來。首先我想說,我們宿舍分了兩個部分,-個是五個人裡面包含那個不待見我的人。

還有就是兩個人就是我和那個女生。可是慢慢的那,個女生。那個女生就不跟我走。

沒到就是我們吃飯的時候他就說你先去吧,不餓,然後就和那一波人一起去吃飯。後來我就沒有跟她再來往。反正現在宿舍就是我乙個人獨來獨往。

其實我能接受-乙個人。但是我實在是接受不了他們的那種冷暴力。就是比如說他們中有乙個人吧,跟另乙個人嘻嘻哈哈,說的很好。

我就問她一句話,她就變得臉非常的冷漠,就是很多這種小事你會感覺非常不舒服,在裡面待著。就好像我喜歡乙個人走來走去就跟有錯似的。

我也想過去轉校轉宿舍。但是轉宿舍我以前問過其他我們班的其他女生有沒有和我想換的耶。轉校的話,我現在是私立的學校- -年學費很多,我爸爸媽媽壓力就很大,如果轉校的話還需要別的費用,我也沒有辦法。

反正反正這種不好的感覺會-天24小時都纏著你。我真的覺得我待不下去了,我現在才高一。還有兩年,我真的覺得我不想在那裡呆下去了。

可是我跟我媽說的時候我媽也是真的也很難過,但是也很我無奈我就覺得真的唉,真的好想哭。穿到現在,感覺到了高中真的跟進地獄似的。有時候也會想自己怎麼這麼倒霉遇到這種事。

2樓:十二

舍友突然對我很冷淡,前一天還好好的,第二天突然冷淡,說話都愛答不理的,我跟她是高中同學,關係一直都不錯,突然疏遠我去跟另乙個女生走的很近,導致那個女生也對我愛答不理的,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無意間做了什麼事,不過我覺得有啥事就應該說出來,能解決的就解決。這樣太讓人寒心了

3樓:

別太在意別人

人家又不在意你

正如我舍友說的一句話(好像是這個意思)

別把自己當偶像劇女豬腳

別人不是圍著你轉的

你覺得別人冷淡你

人家會說沒有啊我對每個人都一樣啊

是的不管怎樣裝傻就好

不管你對我咋樣

我還是做自己就好

報復心理在不在乎你的人身上根本沒用哈哈

大不了把你的圈圈縮小一點

自己的小世界也會很開心哈哈

4樓:哈咯那誰

有過這樣的經歷維持乙個半月

大學的時候,因為轉到新的學校。室友都不熟但是她們之前就已經住在一起一年了。每天嘻嘻哈哈的在客廳。

我們是有單獨的房間(兩人一間)但是共享客廳與洗手間。所以一共有六人。 可能是我太害羞也不是太主動導致每天與她們笑著打招呼但是心裡卻想著快點過去吧。

聽著她們每天的嬉笑玩樂我感覺很孤獨。孤立無援的感覺。慢慢演變成一種冷處理。

實在受不了後毅然搬出原來的寢室自己住了。

該怎麼辦呢? 我也想問。我的這種解決方法有好的也有不好的。 好的是你感覺很痛快沒有她們你也一樣很幸福不好的是還是那麼孤單。

5樓:來往只逢人

我在班上和寢室屬於話比較多很多人愛拿我開玩笑,室友會有時候莫名的忽略你,如果考完試她先交卷會等另乙個人我還沒出來她不會等我,如果我和她都交卷了另乙個人還沒交卷她會等她,還有就是我們三都報駕校了但每次都會叫她和另乙個人怎麼怎麼樣在此期間她從沒把我和她們算進去這算嗎

6樓:咿呀

我講一下我的經歷,大學的時候室友借我錢,我當時在同室友面前大概了解了一下他為什麼要那麼多錢的原因,然後就給她取錢了。4600好像10年那時候。我的生活費都是一學期給的。

定了個還錢的時間,大概3個月時間,到時間後我問她要錢,她把這事忘乾淨了,然後過了一星期她又借錢還我了,從此就開始孤立我,還喜歡說別人壞話,我覺得我應該也沒少被她說,就和同宿舍的鄰班同學關係特別好。我宿舍人都挺了解我的,所以過得還好。我就是覺得這種人過得特別累,如果能被她看見我還覺得挺好的,她就是那種特別吃得開的人,心眼也特別多,很早以前和乙個南韓大叔結婚了,好像以前是她上司,比她大好多歲,我連和我不乙個城市的我都接受不了,所以我們還真不是一類人。

我是一直沒覺得被孤立,因為我了解她之後是打心眼覺得這個女生不行,人品等各方面都不好,所以我自己本身就不想和她接觸那麼多。

7樓:

我也是上課大學才發現人與人之間還有這種處理衝突的方法

我的舍友也經常會冷暴力但是她的性格是跟她家裡有關的曾經聽她說她在家跟爸媽吵架的時候她爸媽也對她冷暴力

比起冷暴力我寧願大家痛痛快快吵一架使用冷暴力的人一般還拒絕溝通冷了一段時期後就所謂的「自行痊癒」 又當沒事一樣我想說你能當沒事我們感情上已經漸行漸遠了

既然都這樣了那就別把她當朋友當舍友乙個不重要的人想來幹嘛??畢業後都不會再見了

8樓:

沒關係的,我經歷了很多次舍友的排擠,冷暴力都是輕的,難免會有性格不合,三觀不同,甚至是小人,你要學會獨善其身,努力完善自己,讓她們抓不住你的把柄,當你跨入更高層次後,你就會發現這些都不算什麼的。

9樓:

這個情況我有。

唯獨對我乙個人冷暴力。

但是我和她比現在的室友多認識一年,曾經一起住過一段時間宿舍,那時候沒覺得大問題。

聽別人說她會不理以前玩的朋友,比如初中她玩的好的人到了高中路上遇見和陌生人一樣。

我自己覺得是挺難理解這樣的人。

我們寢室的人性格都很好,大家每天說說笑笑很開心的度過難道不好嗎?成天就她搞點冷暴力乙個寢室的氣氛都尷尬。

之前我都會主動和她說話打破尷尬,因為拋開她這個人奇怪其實她是個不錯的人,也把她當朋友,但是估計是我太慣著她了她還變本加厲,說心裡話很心寒,唯獨對我老是冷暴力。

我個人覺得我沒什麼大問題,我其他三個室友都跟我玩的很好,之前總慣著她我也覺得很委屈,我什麼都沒做錯,自己還落個心塞。

現在想開了,憑什麼要委屈自己,誰還不是爸媽的小公舉了?所以應對方法就是無視她,該和其他室友玩就玩,她不和我說話我就也不理,每天保持自己的好心情,現在覺得這樣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這麼讓人心寒的友誼不要也罷。

10樓:

有這種感覺的人好多啊。我也會遇到這種問題。

有乙個舍友,一段時間就會使用一次冷暴力,不是針對我個人,而是對大家都這樣。

有時候她是個挺熱情的人,特別能和大家玩到一起,聊到一起,外出的時候也會和大家打聲招呼,我們也一起吃飯,一起逛街。之前有和她聊過她的冷暴力事件,她就說我們有時候在一起商量什麼事,熱火朝天,從來沒有想過她,她說她遇到事情都會照顧我們,而我們從來都不考慮她,她總感覺自己被忽略,在宿舍無足輕重。我只是想問她想和我們一起活動,但是從來都不表現的想和我們一起活動,而是從一起床就一句話不說,你問一句,她愛理不理的答一句,不問她一句話也不和大家說,吃飯也是乙個人默默的就走了,想知道我們再說什麼,卻什麼也不問,表現出一副不關心的漠然樣子。

而事後卻說大家沒有人在乎她的感受。

萬能的知友,這是怎麼一回事。

11樓:

我最近也遇到這個問題,7月份和乙個不同專業的人搬到乙個宿舍,當時她叫了我兩次,我就搬了,之前相處也沒什麼問題,最近不知道怎麼了,給她說話她不理,每天把東西摔得大聲響,看見我睡了就把門和窗簾拉開,還故意斷電。原本想著這樣肯定是兩個人的問題,但我仔細想了很久,真覺得沒得罪她。現在害的我特別不愛回宿舍,一回去就很壓抑,老給你氣受,真不知道怎麼辦。

12樓:

跟某位匿名使用者的回答有點類似,我也覺得乙個人相處會很舒服,雖然我也會很主動的跟人溝通,但長時間跟人相處會很累。

另外會很注重隱私,所以大學四年的住宿生活其實讓我覺得很難受。同時很敏感自卑,所以會冷落一些影響我情緒的人,這樣真的會相對舒服很多。但別人就會覺得我有問題,其實就這點而言我真的覺得超累,相處有界限,長時間的相處真的很累,所以不能留點空隙麼

嗯,,我說的留點空隙,,有時候就是盡可能忽視某個人,可能其待人方式不合適我,並且又長時間出現在我身邊,不能躲開,,,,

所以有時候遇到不理會你的,你反省下自己沒有問題就不要湊上去了,各過各的也不錯吧

13樓:

我也正為此事煩心,想來知乎看看大家的看法,就看到了你的困惑。

我和你情況一樣,在一起住了三年了,她對別人都很好很正常,唯獨對我,開學過不了幾天就開始不理我,故意冷淡我,不和我說話,把我當空氣,給她說話她也不理。搞得我一頭霧水。

我現在覺著吧,最好的辦法就是你也別離他,自己該幹嘛幹嘛。反正自己只要沒有做什麼對不起良心、見不了光、站不住腳的事就夠了,不用試著去取悅她,因為你沒辦法讓每乙個人都喜歡你,做自己就好。別人愛怎麼著怎麼著,咱自己Sunny一點就好。

14樓:Vivian Chen

非親非故的,就是一舍友嘛。看你的個性了,她帶著耳機,那就把她的耳機摘下來啊。這是大姐大的做法,你有氣場你就這麼做。

退而求其次,你也學著她,那麼對她。 最差就是,又不敢摘人家耳機,又沉不住氣冷她,而自己糾結的。

被舍友冷暴力要怎麼辦?

老實的約翰 我jio著吧,會對你冷暴力的人都不算是真正的好朋友,但凡畢了業找了工作分開了,也不一定會去主動聯絡你。你應該去找別的好朋友而不是對著乙個回不到最初關係的朋友黯然神傷。生活總是要往前走的嘛,對吧。你可以去跟她說話或者交往,人家不想理你你別熱臉貼冷屁股,她想理你的話,就肯定不會去冷暴力你。我...

在大學被舍友冷暴力怎麼辦

小仙魚 這個吧,你越不在乎,難受的反而是他。先做到自我關注,不讓自己受對方影響。然後在看你自己的心,想不想要繼續這段友情,冷靜客觀的想,不要帶個人情緒的想。最後根據你想要的結果,想辦法解決。想繼續做朋友就想辦法破冰,主動點。不想做了 那就回歸到最開始,愛誰誰,自我關注,結交其他可結交的朋友 dawn...

被大學舍友孤立冷暴力怎麼辦?

小問題,我也經歷過,要麼在學校附近找好朋友一起租房子,要麼就忽視她們,不用理她們,大學又不是只有她們,你可以找其他同學一路。不過,如果是小矛盾的,慢慢就會好,大家都是成年人,室友不會太過分,能考進來,大家都是正常的。應該所有人看到被孤立 冷暴力,都會覺得是那群室友太過分吧。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如果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