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學室友冷暴力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2:32:06

1樓:泠一

那就把他們當路人好了。

我上大學時有一段時間被宿舍的某幾個同學冷暴力,恰好那段時間我家裡出事,整個人抑鬱得很。沒有人陪我說話,沒有人陪我吃飯,沒有人陪我去上課。那種乙個人的感覺,真的是糟糕透了。

我曾經一度想融入進去,我以為我幫她們一些忙,強行加入她們吃飯隊伍什麼的,會改變這種情況,可是沒有。後來我就乙個人去運動,把所以的委屈,不開心都通過運動發洩出來。再後來認識了新的朋友,有了新的圈子,就發現,舍友的冷暴力也不在乎了。

只要在宿舍大家井水不犯河水就可以了。

舍友真的就只是舍友,合得來大家就做好朋友,合不來也沒必要強行融入。總會有新的朋友在等著我們,放開心就好。

2樓:南一

首先要想想是不是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是不是自己的哪些舉動給其他人造成了影響。

如果自己沒有問題,室友故意冷暴力,那大可不必理會,宿舍只是睡覺的地方,你不用去在乎其他人的想法,強大自己學習才是最重要的事,只要你不要表現出特別好欺負的樣子,他們也不敢強硬什麼。

3樓:

我看了其他的回答,他們都潛意識的認為,能問出這樣問題的人是個受害者,大部分人都在群情激奮。如果其實你是潛在的施暴者呢?那另當別論吧。

題主這麼問,也不清楚題主是什麼樣的人,舍友是什麼樣的人。

假如你們家庭背景相距較大,那你們的見識世界觀是有差異的,你們聊不來很正常。只需要專注自己的事情就好,也不需要刻意去迎合哪一方。

假如你們的生活環境都差不多,那你可能得從性格方面找原因了。倘若你性格乖張而不自知,那是你的問題,舍友可能也不想直接和你起衝突,只能「冷處理」你,乾脆不和你說話。倘若你性格安靜,處事平靜,有分寸知道理,那就是他們的錯,這時候你也不必擔心啦,只需要堅持自己的本心,不必想著能和他們融合到一起,一方面這樣很累,進一方面很掉價,你會失去自我。

4樓:百百

5樓:清鳶

目前我也是這種狀態,但我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也沒人告訴我,現在我只想做好自己的事情,乙個人走的話,思路會變得很清晰,做事情也會變得有條不紊

6樓:Carina

7樓:

可能你們宿舍有什麼矛盾或者誤會?不然他們也不會這麼做對吧

你也可以不理他們唄,又不是只能和室友一起,找乙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呀,或者自己乙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不要因為這些就影響了你的心情。

但是有什麼誤會就還是解開好,畢竟生活在乙個宿舍低頭不見抬頭見的。

8樓:biubiu

她們怎麼對你你就怎麼對她們,大學不要對室友有依賴感,室友不是朋友,大學乙個人去圖書館乙個人去食堂都很正常,在宿舍不舒服就去圖書館看看書,學習一下,沒有必要經常待在宿舍裡面

9樓:胖番薯

挺巧我室友最近也是這樣

之前一起上下課的但是不知道最近怎麼了一起走的時候也沒啥話可說

我主動去挽她,她也拒絕了,什麼話都不說,也不理你,你跟她說話她就對你愛搭不理的

之前還因為這事兒難過呢畢竟誰也沒做錯什麼,就算沒話說也不至於關係這樣吧

後來就想開了,自己乙個人更舒服,我想什麼時候吃早飯就去,想吃啥吃啥也不用考慮她的感受和想法,更自在了。

如果你想跟她繼續好好相處就主動談談,如果還是沒有什麼效果就算了吧,室友而已,沒啥大不了的,畢業了就徹底分開了

我現在做什麼都是自己也挺好的,真的,對自己好一點,誰還不是家裡父母寵著的個小公舉了~

想開了就好啦

10樓:星辰大海

沒事,照常做自己就好了,非必要的話就也不用去找他們聊,有時間就去平靜的地方讓自己靜下來,比如圖書館。或者是去操場運動運動

11樓:樹葉的夢

暴力來面對暴力,這是很多人的一貫做法,但換不來好的結果你可以試試用你的發光點,讓他們(她們)了解你,進而親近你但是做的太過火了的事情,也沒必要忍著,忍著只會讓自己受傷,進而演變成校園暴力

這只是我的建議,如果有用的話就行

被室友冷暴力好難受怎麼辦?

小茗同學 雙方有問題要積極溝通而不是其中乙個人生悶氣不會表達久而久之性格會有缺陷,到了社會上真的沒有人願意慣著她,希望室友們能幫助他積極改變,至少讓他意識到自己的性格缺陷,該不該是她自己的事情了,畢竟改變性格其實挺難的,希望你們都越來越好吧,愉快相處最後的大學時光。 嘟嘟囔囔的三月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

在大學被舍友冷暴力怎麼辦

小仙魚 這個吧,你越不在乎,難受的反而是他。先做到自我關注,不讓自己受對方影響。然後在看你自己的心,想不想要繼續這段友情,冷靜客觀的想,不要帶個人情緒的想。最後根據你想要的結果,想辦法解決。想繼續做朋友就想辦法破冰,主動點。不想做了 那就回歸到最開始,愛誰誰,自我關注,結交其他可結交的朋友 dawn...

被大學舍友孤立冷暴力怎麼辦?

小問題,我也經歷過,要麼在學校附近找好朋友一起租房子,要麼就忽視她們,不用理她們,大學又不是只有她們,你可以找其他同學一路。不過,如果是小矛盾的,慢慢就會好,大家都是成年人,室友不會太過分,能考進來,大家都是正常的。應該所有人看到被孤立 冷暴力,都會覺得是那群室友太過分吧。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如果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