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有社交障礙

時間 2021-05-30 22:23:37

1樓:北方的狼

社交障礙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心理有陰影靦腆,不愛交際,不愛與人說話,見到別人之後沒有題目,沒有想法不想說話。要改變自己,克服心理障礙

2樓:心理諮詢師那津瑞

也許你可以通過自我分析的方式,探索自己在人際中的感受,以及這種感受和哪種記憶、經歷有關。如果自己覺得這樣的方式有困擾,或者分析後無力改變,可以考慮尋找心理諮詢師和您一起完成這件事。

我注意到你說參加過社團,似乎你是有和同學朋友共同參與某些活動的意願的。但是在團體裡和人交流似乎讓你感到困擾。這有時候也許會影響乙個人的創造力與成就感。

更加會導致乙個人難以實現自我,以及交流困難。

也許通過自我分析或與諮詢師共同分析,可以更好的、更完整的看見自己,更深的理解自己的恐懼的原因是什麼。只要願意,其實每個人都能克服這些擔憂,並且實現自我。

3樓:天使喵

這個主要就是你得有想要改變自己的心態,適時也得逼迫自己多說話(這個真的很重要,我就是這樣一步一步變得愛說話了),所以一切都得靠自己,一點點來,你就會慢慢適應。加油陌生人,你可以的!

感覺自己好像有社交障礙怎麼辦?

123456 我有點社恐,和不熟的人,不認識的人交流真的好困難啊!我媽說以後慢慢會好的,哈哈哈哈哈哈,我覺得自己也得從小事開始改變。對朋友,熟悉一點的人的話,如果尷尬什麼的,我都會直接說出來,哈哈哈哈哈,我會說,你咋不理我啊,好敷衍啊,你這樣我很尷尬誒,咋不回我啊,我有點緊張,我有點不好意思誒 之類...

感覺自己有社交恐懼?

其實每個人的所思所想多少都會有不一樣的,很正常,你可以不接受她們的想法和做法呀,只要知道,就是會有 不一樣 就好了。你說了他們不理解,或者以為你是哪樣哪樣,那也不奇怪,那不如少說這型別的話,多做事。如果一定要說出來你才舒服,那也別憋自己,儘管說咯,但是要知道,他人不贊同你,不理解你,甚至誤解你,都是...

社交障礙症有哪些表現?

於飛 心理問題案例分析系列文章之社交恐懼症的案例分析,為了保護當事人的隱私,文章不包含任何個人資訊。男大學生,和別人交流感到緊張,身體僵硬 表情不自然。擔心自己會犯錯和吃虧,擔心別人會認為自己笨,也擔心自己會讓別人不舒服,擔心自己會被別人討厭和排斥,對他人懷疑 戒備和防禦。在人際關係中一味的迎合 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