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需要看心理醫生嗎?

時間 2021-05-30 05:41:58

1樓:LinQing

不需要,自卑是人類的天性,利用好了,有時候還能成為積極的資源。因為為自卑,會促使我們不斷地學習,努力想要變得優秀。

導致自卑的四個原因:

1.面對大自然不可預知的未來造成的無力感

2.原生家庭的不斷打擊,永遠不讓我們驕傲,不讓我們對自己滿意。

3.沒有修通的自戀,越自卑的人,越自戀

4.被權威和專業的否定打擊。

2樓:花葵百合

視自身條件而定,如果能夠找到專業的心理醫生,同時自己能夠負擔得起費用,那麼就可以去。

當然也可以靠自己擺脫自卑的影響,只不過需要時間和自身悟性才能建立自信。

接下來,就是一些建立自信的小建議,(筆者在學生時期也曾經自卑過,慢慢的成長為乙個自信樂觀的人兒)。

首先,要保持外表的乾淨、整潔。盡量保持身材的健康、勻稱。想供奉神殿一樣,對待自己的這具肉身。

其次,做事專注、認真。當你非常投入的做一件事,就會忘記很多煩惱,同時也容易取得進步,哪怕是一點點,不要小看這一點點的進步,因為這是你建立自信的源頭。有了這些小成就,就會激勵你去完成下一件事,當你完成了一件又一件事情,也就證明了自己的能力,用結果證明了自己,那時,你想不自信都難。

最後,請記住,盲目的自信也好過清醒的自卑。如果實在沒有更好的方法,就時刻在心底默念,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說的多了,自己也就信了。

以上。希望我們每乙個曾經自卑的人都能擁有如向日葵一般的姿勢,永遠向陽。

3樓:特立獨行的木頭疙

視情況而定吧。如果你內心有找醫生的想法,那就去,沒有就另找辦法嘍。

其實,自卑的原因有乙個重要原因就是,事情經常達不到自己的預期。所以,你需要試著降低自己的預期。

而且,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自己的思維能力有問題,導致自己做事情老是達不到預期。

給你推薦一本書,給自己一點肯定。《被討厭的勇氣》。

另外給你推薦一本書,《矛盾論》,好好研究研究,理論結合實踐。

我需要看心理醫生麼。?

你覺得這對你造成生活方面的重大影響,那麼建議可以去醫院瞅一瞅。不過醫生更多的是開藥和診斷,而你在這個過程中有一些心結沒有開啟,醫生不負責這塊,這塊可以找個心理諮詢師諮詢看看。 深圳老土 沒人喜歡被人說,那個老找茬的人確實讓人討厭,搬走是對的。一般來說,城裡不像農村,一般人是不太管別人事的,本來人就雜...

親人突然離世需要看心理醫生嗎?

心理諮詢專家劉華偉 沒必要過分擔心,實際上你現在的狀態是一種親人離世的時候,我們都可能遇到的悲傷情緒,醫學上稱之為喪痛,當然,你的喪痛裡面有很多焦慮的成分,毫無道理的擔心,過分的緊張。不需要過分擔心,這種喪痛一般不會存在很長時間,一般很快就會恢復正常。當然,如果你長時間存在這種喪痛,同樣是需要去醫院...

厭男症需要看心理醫生嗎?

祝曉 翻遍教科書,沒有厭男症這個疾病。其實把厭男症,換成焦慮症,抑鬱症,也是乙個意思。是否需要看心理醫生,更多的是在於自己的選擇。 andy 不需要,我覺得你應該仔細分析下自己討厭異性的原因。無法接納的邊界在哪?交往時哪些邊界是可以接受的 不論男女 知道自己的心結所在,才好說自己是不是需要專業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