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意志力薄弱該如何提高?

時間 2021-05-30 02:01:20

1樓:傻子

先用外部動機進行刺激,比如這個任務你完不成的話,會有什麼後果,完成了會有什麼好處,或者是如果完成了就給自己一些獎勵等等。

外部動機強化的同時要自己去發掘一些內部動機,比如這個事情我不想做了,但如果我堅持做完,是不是會學到什麼東西,是不是做完了以後自己的心情會舒暢,會覺得自己很優秀,會發現自己原來很有能力;就算事情完成的結果不如意,再回想自己努力的過程,是不是會因為自己選擇堅持而感動,而不單單只把目光放在這件事情帶給我什麼(很多時候也可以考慮自己能給自己什麼)。

最理想的結果是最終能養成用內部動機去強化意志力的習慣,當然這個過程很長,但如果能一直堅持下去,外部或者內部動機都是可以的。

只是個人學習的時候有的一點點心得而已

2樓:T先生

意志力其實是一種消耗品,如果你感覺到自己意志力薄弱,要麼是意志力的消耗速度很快,要麼是意志力的儲存上限太低。

前者要鍛鍊自己的耐心,後者要多去嘗試一些從來沒做過的挑戰。

3樓:獨一

不妨想一想自己一定想到達的地方,有所得必定有所舍,不為蠅頭小利迷失方向。

倘使你真的無法做到,那麼所有你想要的便只能想想了。

沒有耐心和耐力,就別怪現實太現實。

怎麼判斷乙個人在訓練中是意志力不夠還是過度訓練?

願愛無憂 過度訓練的災難 訓練是手段而不是結果,它僅僅是為肌肉可能的增長提供刺激條件。然而許多健美運動員似乎訓練成臆,認為只要多練就能變得更強壯。一些健美權威也認為每週最少訓練3次 最好是4 6次,每個身體部位每次訓練應做2 4個動作,共做12 20組,如果這種安排的效果令人滿意的話。就不會存在那麼...

愛乙個人意味著什麼

星回節七奏 愛乙個人意味著,迷失自我。關心所有關於他的一切,包括長相,臉上有痘痘了嗎?頭髮長長了嗎?白了還是黑了,瘦了還是胖了。關心他每天有沒有吃飽,有沒有不開心。想為他披荊斬棘,做他的守護神。想為他打點好一切,讓他沒有後顧之憂。在街上看見一件衣服,覺得他穿一定合適。牢記他的星座血型愛好生日,想知道...

失敗對乙個人意味著什麼?

苟到天長地久 爬的有多高,跌來下的時候就有多慘。成功的時候一定要告訴自己狠一點,做乙個冷血的人。這樣你失敗的時候就不會太難過了。因為等你失敗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沒有人能幫你,所有的一切都需要你自己去承擔。有些人願意幫你,可是他們幫不起。有些人不願意幫你,對你避之不及。就算別人砸鍋賣鐵也要把你扶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