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如何提高自己的膽量

時間 2021-06-02 03:34:42

1樓:陳晶

樓主的標題和內容不符啊,按內容來回答吧。(這也讓我感到樓主思維混亂,難怪看不懂書)

第一張圖兩段話是在說,人會受環境的影響,然後作者舉了幾個例子說明環境是如何影響自己的感覺的。

第二張圖,說了三句話,第

一、二句說他為了戰勝負面感受、為了變得堅強,而爬山。第三句說他目的達到了,但不是前兩句的原因造成,而是其他沒說的原因。

這兩張圖的內容都跟提高膽量沒啥關係。如果樓主要問如何提公升膽量,那是另乙個問題,這兩張圖的內容中沒給答案。

2樓:

這個提問出得跟八股文的截搭題一樣,根本看不懂吧。我就按照我理解的意思裡回答。

膽量取自於內而不是取自於外,取自於自心的強大堅定而不取自於外界的恐怖陰暗。

第一張圖中的文字,描述這個人為了鍛鍊膽量忽略考試而幹別人眼中膽大的事,結果還是害怕。第二張圖中的文字,描述這個人堅持乙個月半夜爬山,感到變膽大。兩者的區別是:

前者推掉正事,短時間幹毫無意義的蠢事;後者並沒有干擾正事,並且長時間堅持一件有意義的事。

明顯可以看出不是半夜爬山讓人膽大,而是自己能堅持乙個月能讓人膽大。這個人從堅持中感受到了自己的力量,換句話來講他要是堅持背單詞乙個月估計也有同樣的效果,也能讓人膽大。

這種感覺比較微妙,我就做個模擬吧。當初有人說中國工業這麼發達,還是造不出原子筆頭,還是需要從日本進口。寫文章的人好像很鐵不成鋼,又好像在吹日本的工業。

我當時覺得用原子筆的人本來就不多,而且術業有專攻,鑽在原子筆尖那裡也沒必要。中國工業也有其他事要忙,現在不好嗎?幾年過後突然看到新聞,原來中國竟然真的把原子筆尖造出來了。

我很有感觸,突然就明白為什麼要努力造原子筆尖了:這不是原子筆尖的問題,而是證明只要中中國人想要,什麼東西都可以造出來。沒有什麼能夠比原子筆尖更能向中中國人民(可能還有少量外中國人民)證明中國工業的決心和實力了。

第二張圖的人擁有能夠實現自己目標的決心、認知和實力,這些足夠讓自己的膽量提高。手裡握著錘子,有意志把錘子砸出去,並且清楚知道以上兩點,這樣的人還會怕手無縛雞之力的對手嗎?

3樓:猛打方向盤

膽量又不能量化,所以不存在提高不提高;

要反過來說:如何讓自己不害怕;

1、恐懼源於未知,當你了解事物後,恐懼感會少很多,甚至有一種窺其本質的從容;

2、聯想;事物本身並不可怕。但妄想很要命;要懂得區分現實與想象;

3、缺乏挑戰精神;害怕與恐懼,和興奮只是隔了一層自己的角度;當然凡事有個度,不知敬畏,不懂預判危險就是智商問題了。

4樓:學生時代等於零

我們對某些東西的恐懼是深入基因的,無法戰勝,但可以接受或直面。

我理解的他的觀點可能是:有膽量,不是說我們不再害怕某些東西了,而是我們明明害怕卻選擇直面挑戰;提高膽量的方法大概就是,長久頻繁地接觸自己害怕的刺激,然後明白我們害怕的刺激並不會給我們帶來傷害,但這並不代表我們就不害怕它們。

如何提高自己的膽量?

學會拒絕 首先不要自卑,膽子小的人往往是自卑不自信的人,要相信自己,不要妄自菲薄,要有自己的主見,堅信不是別人決策都是正確的,都是有利於自己的。其次要給自己心裡暗示,提醒自己,不要膽小,每當需要決策的時候或者別人推給你不願意做的事,自己要試著跟著自己的思路來,大聲表達出來。最重要的是自己願意做乙個有...

乙個人膽量變化的原因是什麼?

大俠 我大學買了一束花,跟她表白,雖然被拒絕了,但那一次之後的所有上台演講,起立發言,等等等等,都感覺自己無所畏懼了,我那一天之後,被我兄弟稱之為 勇爺 漫步雲端 我個人覺得膽量變化是由你的心理變化引起的。這個心理變化呢,又和你接觸了一些東西,比如你之前沒做過的因為一些原因讓你接觸到了,在無形之中還...

乙個人膽量的大小跟哪些因素有關?

已登出 乙個人的膽量大小,其決定的因素是此人對所處的環境條件能夠客觀地理性認識與辨析。能做到 心中有數 並且 三思而後行 同時具有堅韌不拔的毅力與艱苦奮鬥的決心,此人必定行事膽大 反之,如果畏首畏尾,前怕龍後怕虎 式的辦事,此人肯定膽小。1 對於事物不了解,心裡有所畏懼,自然膽小。3 有的人天生膽小...